close

有時會想,「出門」為的是什麼?是讓自己有別於日常一成不變的生活?還是讓自己逃離平淡到幾乎枯燥的日子?又或者,其實什麼都沒有、也什麼都不是,就只是一種念頭而已?

DSCN6106-640.jpg    

今年十一月以來,似乎日子過得不是很順遂,有種說不出是什麼的寂寞,所以,給自己三天假期,我想,我要去台南走走,至於為什麼是台南,我也不知道,既然都很敢的放了三天假,那就去吧,反正,出門,我向來也不特別冀望或規劃哪個景點是非去不可的,隨意走隨意好

十一月卅日清早七點的火車從桃園出發,自強號沿海線一路向南,無所事事的看著窗外景物發呆,車過「苑裡車站」時,突然想到,廿四年前當兵時期,部隊曾拉到苑裡地區「助割」兩星期,唔,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

火車繼續往南行,當「清水車站」進入眼簾,我想到我退伍當天曾經在這兒跟清道別,嗯,很難忘也不想忘的記憶

火車再繼續往南,途經「大林車站」時,我想到自己的新訓中心就在大林中坑,那時,帶著一顆惶惑不安的心,在大林車站下車,兩個月後,再背著黃埔背包從中坑步行到大林車站等候部隊領人,大林車站前的那一片廣場現今不知變得怎樣了?興,也一兩年沒見了,也不知他如何了?

火車不停駛,來到「嘉義車站」停靠,我想起一八四,退伍後第二年的某天晚上,我來到嘉義,為的是當一八四的伴郎,其實一八四住在水林鄉,距離嘉義車站還好遠,我一直都記得,夜裡十一點,我坐在他的車子裡往他家方向一路不停,一八四淡淡地說:「其實我不想結婚!」,很多年以後,我才敢問他當時那句話是什麼,他說那時他只想先有經濟基礎後結婚,但他很愛他老婆,所以女方提結婚他一口就答應,嗯,都好久以前的事情了,也不知現在還在大陸地區的一八四,過得好不好?

DSCN6107.jpg

車到「台南車站」了,往事與寂寞擱置在火車廂裡就好,莫辜負了這片藍天和豔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