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說:出門在外,除了看點什麼、吃點什麼之外,「人」也是另一種旅遊風景,因此,每回出門旅遊,除了當地風情之外,我總會盡量找機會看「人」,或許藉由問個路、或許藉由問典故、或許啥都不問就單純拍個背影,總之,「人」是我出門在外不可錯過的風景之一

 DSCN6211.jpg

這兩個可愛的小底迪,是我在「台南州知事官邸」前碰到的,那時,我已經在這兒胡亂拍一輪正準備離去,剛巧看到他倆坐在樹蔭下寫生,我在遠遠的地方看了他們一下,就決定要過去跟他們聊幾句

 DSCN6213.jpg

這兩個小底迪長得真的很可愛,又很大方,對於像我這樣突然冒出來的陌生人的亂問,一點也不覺得驚惶彆扭,而且還一路掛著笑容的回應,當我提出幫他倆拍張照片,也非常大方地點頭答應,完全不會忸怩作態

DSCN6212.jpg 

由於實在太多年沒看人(尤其是年輕小朋友)現場寫生,所以忍不住問了個「你們這年紀不都用手機拍照嗎?怎會想用畫的?」這樣的笨問題出來,他們也不以為忤,還一路言笑宴宴的回答我的任何笨問題;最後,我問他們是兄弟?同學?朋友?穿紅格子襯衫的底迪略略遲疑了一下後答曰:「朋友」

 DSCN6217.jpg
( 這個底迪非常吸引我 )

其實我本來是想問:「你們是兄弟?同學?朋友還是情人?」但覺得太過唐突,所以話出口前,硬生生地把「情人」選項給吞進肚,呵呵。

 DSCN6216.jpg

拍了他倆大約七八張的相片,直到我們上車離開後,我才突然想到:啊!!忘記跟他們要e-mail好把照片寄給他們!!真是殘念...

 

DSCN6352.jpg 

這位阿姨是我在安平區觀音街口處看到的,當時,我看到她坐在小椅子上剝蛋殼,一時好奇心起,就跑過去問她幾句

 DSCN6357.jpg

她說,這不是雞蛋,是鴨蛋... 用鴨蛋做成的滷蛋要比雞蛋要更Q、更香... 她又說他們做滷蛋已經有數十年的歷史了...

DSCN6358.jpg 

我看她一邊跟我說話,一邊不停剝著蛋殼,說真的,我也不好太過打擾,於是就跟她說聲:「打擾了」後就離開

 

DSCN6369.jpg 

這位嬸嬸則是在「安平鄉土文史館」前碰到的,她比剛剛那位剝蛋殼的阿姨年紀大上一些。

DSCN6363.jpg

上圖為雄樹、下圖是雌樹

DSCN6370.jpg

這位嬸嬸很熱心地幫我們介紹榕樹的雌雄之別,她說,雄樹長鬚不長籽,雌樹長樹籽不長鬚;她又說,這兩棵相距十來公尺的大榕樹都百年有了,因為太過枝繁葉茂,壓毀了一旁的屋舍,所以才遭刀鋸之刑;不過她自己也覺得,似乎修裁得太過了些,枝葉全剪,剩根光禿禿的主幹,也的確不好看

 DSCN6366.jpg

 

下圖這位單車客,是我第二天在左鎮區的「308高地」山路上看到的,這條山路基本上沒什麼車,我們開車沿途上來,倒是看到不少單車客

DSCN6830.jpg 

會拍這位單身客仁兄,只是很湊巧那時我們剛好下車胡亂拍,於是便把他也拍進來,其實這條路高高低低又坑坑疤疤的,在這兒騎單車,算是很耗體力的吧?基本上,以我這種爛體能,是絕對搞不來這樣的運動啦!

  

而會拍下圖這兩位仁兄,則因為他們的服裝,你知道當天的月世界真的熱翻了,要不是時序不對(畢竟是十二月)加上我一身三兩重的排骨實在不堪入目,我都想把身上的短T脫掉打赤膊的咧!

DSCN6974.jpg 

看他兩一身包得緊緊的厚重皮衣皮褲,手上還拿著超厚的外套,我真的超佩服的,我猜,他倆可能是重機車隊的吧?在我們前往月世界的途中,不時會看到三兩結伴成群的重機隊,或許,他們也是其中一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