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年終,又到了算總帳的時候,話說,開店做生意,過的就是守株待兔的人生,啊人生總是不如意多過如意時,所以,我還真是閒,不僅閒,是踏馬的太閒了,閒著無事只好看片子殺時間,啊再個話說,自從俺那個在影碟出租店上班的至親,在2012年中離職後,雖說店家闆娘還是繼續讓我這個糟老頭兒免費拿片,但,我是標準的俗辣,總覺得尷尬,所以咧,看片量從每年一百三四十支銳減到今年只剩四十支,真是不勝唏噓啊!
其實,今年總看片量是不只四十支啦,只不過,有些是在網路線上觀看,沒有留下紀錄,我這超低腦容量自然想不起來看了那些片;在有紀錄的這四十片子中,好片有幾部,但,芭樂片也佔不少,既然時序來到歲末,就照慣例的寫篇「芭樂片」評分表,說先,以下列名的所有片子,都是我個人主觀意識下產生,既然是我個人主觀意識,也就是:完全不客觀,其中任何言論若有與您的意見相左,本人概不負責!評分標準:五顆芭樂為最高榮譽,話不囉嗦,咱們開始吧!(出場序:以我個人看片時日先後為主)
福爾摩斯:詭影遊戲(Sherlock Holmes: A Game of Shadows)
聽說本片上映時票房很賣,但,我就是不喜歡,我個人覺得,這系列的福爾摩斯簡直是惡搞片,最好是福爾摩斯真如神人啦,任何時間點都掐得這麼恰恰好,小勞勃道尼以前是我很喜歡的一個演員,但近這十年,他所主演的幾支大賣的主流片,我都看得滿臉線條,裘德洛也是,想當年他初出茅廬的「天才雷普利」多讚啊!如今咧?真是感嘆啊!基於本片拍攝手法還算翻新,幾個映像也算創新,就給兩顆半的芭樂意思意思一下。
你是天堂愛是地獄(Lost in Paradise)
這是越南出品的同志片,同志片大都算非主流片種,一般而言也都拍得不俗,本片聽說也參加多國影展(多倫多影展、釜山影展、柏林影展、金馬奇幻影展),即便如此,我還是覺得這片的劇情鋪陳很普通耶,說穿了就是鄉下孩子進城被騙記,我比較弄不懂的是,中文片名幹啥搞得這麼讓人摸不著頭緒咧?
然後,我覺得其中一位男主角:胡永科(Ho Vinh Khoa),長的好像咱們YoYo台的香蕉哥哥,只是不知咱們的香蕉哥哥身材是不是也跟這位胡永科一樣那麼讚?(大誤)
基於片中幾位年輕的男演員都露毛演出(啊不過也僅止露毛而已,真是可惜,咦,我是不是搞錯重點了?),而且個個身材都結實好看,所以,我給本片一顆芭樂。
我給分果然不客觀的是吧,啊不然你咬我啊!
公主與狩獵者(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
其實我本來對本片還有點期待地說,看了之後,只能說:失望!首先,我個人覺得,選角就不大OK的,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的白雪公主,我左看右看、再怎麼看就是不覺得她適任,她的臉部線條好硬,又臭著一張臉,雖說白雪公主被囚在高塔是不該眉花眼笑著一張臉,但這位小姐只會用臭臉來詮釋白雪公主的心境,說真的,不夠深切,再者,莎莉塞隆(Charlize Theron)真的太美艷了,無論如何,我都不覺得這位克莉絲汀的美貌會贏過莎莉賽隆。
然後,本片雖說被稱作:黑暗版的白雪公主,但個人覺得,除了畫面黑壓壓的不明亮之外,劇情實在不夠黑暗,莎莉皇后居然吃的是小鳥的心?好黑暗喔我好怕喔!真是夠了!
至於大肌肌男: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我個人本來就不對他的演技有啥寄望,原本還以為他好歹露一下兩顆大奶球,結果甚麼都沒有,從頭到尾包得緊緊的,簡直太簡直了!
加上後母皇后的終結法,差不多是千篇一律的老梗,看著實在讓人很想打瞌睡,但莎莉賽隆實在太美了,所以,給個二顆芭樂,不知道各位滿意否?
魔鏡魔鏡(Mirror Mirror)
本片與上一部算是同一期(魔鏡在4月上映,公主則是6月上場),說起來,好萊塢很愛搞這種同一時期推出相同題材的片子來拚場的把戲,媒體宣傳話題才夠,好吧,那咱也來比較一下:
皇后對皇后,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的臉蛋兒小輸莎莉賽隆
公主對公主,莉莉柯林斯(Lily Collins)外型比克莉絲汀史都華要更接近童話原形
王子對獵人,艾米漢默(Armie Hammer)白白淨淨的外型算適任,啊不過對方是獵人,克里斯漢斯沃外表也很適任
不過,該露的超大奶肌不露,咱這位艾米漢默一身軟嫩白肉卻露了不只一次,扣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想讓宿昔有「美國甜心」美稱的茱莉亞羅勃茲當壞人的關係,所以,本片劇情有點不上不下的卡住了,要凶狠不兇狠、要黑暗不黑暗、要搞笑也同樣不夠好笑,若說要顛覆「公主等著被王子救」的童話傳統,好像也沒啥施上力,總之,這片一整個卡卡的、看著讓人彆扭的又說不上來哪邊怪,好啦,事已至此,三顆芭樂,不過分吧?
冷光線索(The Cold Light of Day)
嚴格說起來,本片不應該是芭樂片,而是爛片,真的超爛的!劇情不合邏輯、人物個性也很怪,加上好幾個場次的銜接明顯有蟲讓人抓,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說這部片了;實實在在浪費了亨利卡維爾(Henry Cavill)、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雪歌妮薇佛(Sigourney Weaver)等幾位大牌,所以,真的不囉嗦,五顆芭樂的最高榮譽!
另外,同場加贈新鮮屋包裝的芭樂汁一盒,賞給剛從腰間挖出子彈就立刻能又跑又跳又翻又滾的鋼鐵超人:亨利卡維爾。
天外封鎖線(Lockout)
我都不知道蓋皮爾斯(Guy Pearce)幾時練就了這麼大肌肌出來?瞧瞧他那超發達的二頭肌、還有那兩球幾乎要比女主角還要突出的大奶肌,天吶!這該花多少時間來練咧?(咦!我又搞錯重點了)
這片劇情超簡單,就是:搶救人質大作戰!還有:主角無論如何不會死,不管是男主角還是女主角!
好啦,劇情說完啦!頒獎啦!五顆芭樂。
詭屋(The Cabin in the Woods)
我個人其實還滿愛看恐怖片的,但,要說清楚的是,我愛看的是氣氛懸疑恐怖的恐怖片,而不是把人肢解、肚破腸流、腦漿四溢的血腥肢解片,舉個例子好了,比方:大法師(The Exorcist)是恐怖片,恐怖蠟像館(House of Wax)則是血腥肢解片。
由於我個人愛看恐怖片,所以,就拿這部片子來瞧瞧,一開始,我還以為本片是打算拷貝1981年的鬼玩人(Evil Dead)而覺得了無新意,後來發現不一樣,然後劇情也開始跟著烏鴉鴉了起來,總之,本片感覺像是電影學院的學生作品,尤其最後的結局,真的讓我一整個莫名其妙到極點,四顆芭樂。
母侵(Mama)
最好是一歲多還包著尿布需要喝ㄋㄟㄋㄟ的幼兒,能靠著櫻桃長大啦!再說,櫻桃是一年四季天天都有的嗎!真是去他媽的!記得小時候有「狼女」的故事,但人家好歹還是喝狼的奶長大,一歲多的幼兒吃櫻桃肉長大?!是怎樣,騙人家都沒養過孩子是嗎?嬰幼兒的腸胃道能消化櫻桃肉,真是見鬼了!
本片不合邏輯處隨處可見,感覺上,編導完全沒將心力放在劇情鋪陳,而是著重在特效,啊不過,本片的特效也實在很差勁,我實在感覺不到本片的「特效」在哪邊了?
本片還是「羊男的迷宮」(Pan’s Labyrinth)導演:喬勒蒙迪多羅(Guillermo del Toro)的作品,我真的不知道,這是同一個人的作品嗎?看在「羊男的迷宮」是我偏愛的一部片,那就給三顆芭樂吧。
聚魔櫃(The Possession)
聽說本片是真人實事改編,再聽說美國媒體盛讚將再攀恐怖片巔峰,真是看到鬼了,是不是真人實事改編我是不知道,但 “美國媒體盛讚將再攀恐怖片巔峰”,我覺得這些「盛讚」的媒體,要嘛壓根兒沒看過甚麼叫恐怖片,要嘛就是錢收進口袋然後睜眼說瞎話!
本片有幾個場景簡直是拷貝自1982年的「鬼哭神號」(Poltergeist),我不知道西洋人的驅魔儀式是不是都一個樣兒,但,本片所呈現出的驅魔場面,真的跟鬼哭神號太像了,我都不知該不該去函問一下編導,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了!
好吧,四顆芭樂。
女巫獵人(Hansel And Gretel: Witch Hunters)
其實我有點忘記這片的劇情了,依稀記得,時空背景設在中古世紀的歐洲,好像是一對兄妹(還是情侶?)靠著獵殺女巫賺取賞金的樣子?
基本上,能讓我看過就忘了的片子,對我來說,應該不是甚麼太值得再看的東西,依照我遺忘的速度,我想,三顆芭樂應該不委屈吧。
羅馬浴場
阿部寬還是滿帥的,呃,嚴重的弄錯重點!撥馬回頭(鏡頭跳一下)
時空穿越一直是戲劇愛用的題材,本片就是讓古羅馬時代的浴場設計師,穿越時空來到現代的日本,然後將日本浴場的諸多功能搬回古羅馬時代去建造。
基本上,取材算是新穎,只不過,我個人覺得劇情有點太過一廂情願,感覺上,太過美化日本,再者,現今浴場裡的一些設施,應該不會是古羅馬時代能一一複製的吧,我光想到建材二字,就不知阿部寬他到底哪來那麼多替代品好取代的了。
啊不過,以阿部寬的年紀來說,他真的還滿帥的,身材線條也不錯看,嗯,一顆芭樂。(我極度不客觀的再一次 大笑)
厲嬰(Evil Born)
很爛很爛的片子,爛到我完全不想說,人家說:B級恐怖片是不入流的片種,本片連B級都稱不上,若真要以英文字母分級數,CDEFG隨便挑一個來用吧!
總之,我決定給本片:六顆芭樂的超高破表榮譽。
留言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