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來,這一次去鹿港停留的時間很短,前後大約四個小時左右而已,以我如此鍾愛鹿港的人,為什麼此次會停留這麼短時間?當然是有它的道理的,且聽我慢慢說吧

DSCN9383.JPG

出門前,南海十三郎就跟我表示他會提早離開,OK,沒問題,反正鹿港我很熟悉,而且我也很習慣自己和自己一起走,所以完全沒關係;當我們走過九曲巷來到了龍山寺,我又啟動了「自體拍照模式」,完全忘記還有同行的夥伴,自己一個人胡亂瞎拍,拍了一輪之後才想到該找人,然後我看到那兩位小朋友的其中一位穿上毛衣,他說會冷,不是吧,天氣很熱耶!我都想把棉質襯衫脫掉、只穿短T的說,另一位小朋友則是一臉關懷的看著穿毛衣的那位,然後說:「他前陣子重感冒剛好沒兩天,身體比較虛了些。」啊不是吧,身體違和、體力不夠,怎麼不說呢?早知你病體初癒,我就不會拖著你們跟我瞎走了,啊其實身體不舒服,出門前可以跟我取消此次行程呀,在家好好休息才是王道吧。(還不是因為怕你會說他們把你放鴿子)呃... ,好吧,我的確人老嘴賤,真是不好意思了。

由於該位小朋友體力不支,再者我對文武廟沒啥感覺,所以當下就決定不再繼續往下走,啊對了,為了方便看文者知道誰是誰,姑且將穿毛衣的小朋友稱作「小毛」,另一位就叫「小加」好了,(為什麼要叫小加?別的不行嗎?)(啊就... 吼!你很煩耶,這部落格是我的地盤,你管我!)

DSCN9379.JPG

彼時不過下午兩點半還不到,不再繼續走路我是OK,但總不能在龍山寺一直坐著吧,再說,小加表示他五點以前要離開,於是我們決定離開鹿港鎮,但老問題又來了:該去哪好?想了想,想到店小二闆娘在中午時曾對我們說:鹿港附近的「福寶濕地」也很值得一看。好,那就去福寶濕地,但,怎麼去?好在,小加當天開車載著小毛一起到鹿港的,於是乎,我們就往天后宮停車場前進。

DSCN9380.JPG

小加開的是一部全新的T字牌的大型房車,車內還聞得到全新皮革的味道,話說我這小老頭兒都不知道多久沒坐過全新、又內裝這麼寬敞的房車了,真是舒服了我的老骨頭,唔,話題扯遠了,該打! 

「福寶濕地」並不是沙地,海灘上滿滿滿全是牡蠣殼(還是貝殼?)我喜歡看海、也常到桃園附近的海邊亂拍,但當天福寶濕地的日照強烈,我的相機完全無法掌握能拍出啥來,所以,只拍了兩張就自動說服自己收起相機。

DSCN9460.JPG

說實在的,福寶濕地真的是個賞鳥的好去處,當天我在海堤上坐著,看著一大群又一大群的鳥兒飛過來又飛過去(抱歉,我對鳥類完全不瞭,所以不知那些是啥種類的鳥兒),自忖背包裡的相機完全是拍不來的,所以也沒打算拍個兩張,我就只是坐在海堤上,看著天空的鳥兒飛、看著潮來潮又往,心境一片清平,安安靜靜的看海。

偶爾,我會回頭看一下其他人,然後,看到兩位小朋友之間的互動,嗯,有人關懷和被受關懷,那種感覺很好,不要打擾,我繼續安靜地看海,很安靜、很平靜、很寧靜,我知道我能跟我自己的心和平共處了。

DSCN9458.JPG

時間差不多了,他們往回走,我站起身、拍拍屁股跟著上車,小加他家距離員林車站較近,小毛則是身體不適想提早回去休息,所以,就往員林車站前去,到了員林車站,我和南海十三郎用最快的速度下車、用最快的速度走到車站內(嗯,你們知道的,呵呵),後來小毛也到車站的票口換票準備回台南,那時大概是下午4:55分,小毛換得5:06的車票就入站搭車,咦,這麼迅雷不及掩耳,我果然是個顧人怨的老頭兒呀!

至於南海十三郎咧,在此不得不給他豎個大拇哥,他非常義氣的表示可以多陪我一會兒,因為員林車站附近他算熟悉,所以就讓他領著去找吃的,這裡要再岔開話題一下,因為當天中午讓店小二闆娘的熱情餵養得太飽了,所以我們在鹿港鎮上的時間裡,啥都吃不下,也因此雖說在員林不過才下午五點,有點餓了,所以先解決肚子問題。

DSCN9467.JPG

南海十三郎領著我去吃米糕,話說這家「正老牌謝米糕」真的是名店耶,我們到那邊的時候,才不過下午5:15左右,店裡面已經高朋滿座,更別提門口一堆排隊要外帶的人龍,嘖嘖嘖。

DSCN9465.JPG

▲ 招牌米糕 

DSCN9462.JPG

▲ 招牌燒肉 

DSCN9463.JPG

▲ 肉羹湯 

吃完米糕,又在附近徒步亂走一陣,然後搭乘員林站18:10的區間車北返,南海十三郎回台中,而我則是在彰化站先下車,等真正屬於我的車班

彰化站到了、我下車了、我抬頭看一下時間了... ,啊咧!才18:30左右,也就是說,距離我要搭乘19:51的自強號,這中間還有將近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傻。

其實說自己傻眼也不全然對啦,因為早知道最後是如此的啦,啊不過,您也知道,寫文的咩,總是要誇飾一下的啦!

不想在車站內傻坐乾等,所以就在彰化車站附近徒步健行,走著走著,看到往孔子廟的指標,想說時間還多,就去看看吧,誰知走到那邊發現:大門深鎖無路可入啦,算啦,在繼續兜了一大圈後,開始往車站方向走,其實我對彰化車站的方向是知道的,只是對路徑不是太有把握,所以,在某個路口問了位騎車等紅燈的小姐,該小姐拿手比了個 "」" 的手勢,說下個路口直走就是了,向她道了謝,我右轉,想著前方路口左轉就可到車站,沒想到我前行了約300公尺時,該位小姐突然騎機車到我身邊,開口說:「你在前面這路口要左轉,我剛剛沒說得很清楚,怕你就這樣一直走是到不了車站的。」真是好感恩!說真的啦,她剛剛那個手勢我就知道車站在哪邊了,但她還是不放心,怕我一個外地人迷路,還又特地再騎車過來告知我,真是好感謝!人,果然是台灣最美的風情!

到車站了,時間還是剩一大把,在車站旁連嗑數根菸,戴上口罩、進站、過月台、車到、上車 

就這樣結束這一次的鹿港之行。

1625748_727027284008416_1187291269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