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 / 04 / 20 陰天 微寒

DSCN9678.JPG

我已經不知道該不該一再強調我的運氣了,總之就是明明星期六還艷陽天,結果星期日就陰天了,所以,這個420日的星期天,絕對不例外的是陰天;算啦,陰天就陰天吧,反正也沒特別安排要去哪,所以,沒差

DSCN9671.JPG

按照我非常規律到制式化的過日子模式,星期假日就是回老家陪俺爹娘吃頓中飯,下午回自己家後,同樣照慣例不耐煩當沙發上的馬鈴薯,所以天色雖然不美好,還是騎著機車出門去,這一次我想要去觀音海邊走走看看;觀音海邊我這兩年去過多次了,每次我都是先到大園再轉往觀音方向,這次也是這麼走,只不過,當天我到大園時,想到我那住大園的朋友-凱爾,有陣子沒見面了,那就轉過去找他吧。

DSCN9682.JPG

DSCN9684.JPG

雖說事先沒聯絡就直接跑到他家,但我運氣還算不差,當我到他家門口時,剛巧看到凱爾在騎樓裡跟他母親閒話家常,凱爾說他也正準備出門,問我要不一起?想想,也好,反正觀音海邊我去過多次了、反正這等天色的海邊應該沒看頭、反正每次都讓海風吹得我頭痛,那這次就先不去海邊了,凱爾說要上樓拿件薄外套,我向他母親打個招呼後,也一起去參觀了一下他的閨房,嗯,果然男生的房間都差不多一個樣,哈!

DSCN9689.JPG

DSCN9688.JPG

這是我第一次到「圓光禪寺」,很清幽、很雅靜,感覺很讓人心靈能夠得到澄淨與沉澱;然後,我個人是第一次看到廟門是由「護門尊者」(抱歉,這四個字是我自己發明的,因為不知道正確名稱)守護,而非石獅子。

DSCN9690.JPG

DSCN9693.JPG

這兩座護門尊者塑像的作工很精緻,面容表情生動傳神,衣飾紋理、肌肉線條比例工整,忍不住多拍了幾張,然後回頭跟凱爾說笑一句:「這種肌肉真的是每個男人都想要而不可得」呵呵,現在想想,有種褻瀆佛門的感覺

DSCN9692.JPG

DSCN9695.JPG

DSCN9696.JPG

DSCN9704.JPG

DSCN9698.JPG

在圓光禪寺附近看到一小片、還沒被輾做花肥的波斯菊,忍不住踏進花田裡,拍了幾張照片。

DSCN9708.JPG

我很喜歡波斯菊,花形雖簡單卻很耐看,而纖弱的花梗只要有點風就微微搖曳著,那感覺總覺得很好,單一朵波斯菊完全不起眼,一整片波斯菊花海才能引人目光,而在任何花卉藝術場合中,波斯菊似乎從不曾是主角過,也很少看到有以波斯菊為主題的花藝,所以我個人認為波斯菊是配角花,我常常都覺得自己其實跟波斯菊很像,都是不起眼的配角,都是單一個撐不起一個局,或許因為覺得自己像波斯菊,所以才喜歡波斯菊吧?呵呵,算了,不追究

DSCN9711.JPG

DSCN9713.JPG

DSCN9714.JPG

DSCN9719.JPG

離開圓光禪寺,往中壢市方向繼續前進,途經「青松花卉農場」,看到要收入門票,雖說每人才50元,而且可抵園內消費,但我跟凱爾還是考慮了好一會兒,才決定進去看看,結果,我們先前的顧慮是對的!

DSCN9723.JPG

這兒雖然美其名曰:「農場」,但占地小小的,草本花卉也不多,我比較覺得應該正名做「苗圃」就夠了。

DSCN9741.JPG

既然花錢進來了,就待了一會兒,把兩張共一百元的抵用券花掉後才離開,在此不得不提一下,那個農場裡的東西都好貴,一根烤香腸要價50元、一小袋(4小條)烤地瓜也同樣50元,加上沒啥好看的,說真的,我不會想來第二次。

DSCN9743.JPG

離開農場時已經五點多,那就到中壢新民夜市找東西吃吧,然後,途經「中央大學」時候,凱爾問我去過中央大學沒,我還真沒去過咧,所以就拐進去看一下,由於時間有點晚了(彼時大約六點多了),所以真的只是晃一下就走了。

DSCN9747.JPG

在新民夜市走走看看,隨便吃了點東西,在晚上八點鐘時,跟凱爾分手,各自回家,結束星期假日的下半天。

DSCN9757.JPG

DSCN9753.JPG

可以告解嗎?
可以是嗎,OK,那我說囉
其實,當天下午到凱爾的"閨房"時,凱爾說著他和他情人分手的過程,雖說這他們分手是在二月的事了、雖說我也很早就知道他們分手的事、再雖說這分手是凱爾先提出來的,但聽得別人分手事,還是會有點感觸,所以我跟凱爾說:「來吧,給你個友情的抱抱。」然後,抱著一個溫熱的男人,我心裡的小惡魔馬上跳出來,以當時的情況,我想,凱爾不會拒絕,但,我是俗辣,這念頭一起,我就馬上放開凱爾,說到底,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算甚麼了...

DSCN9749.JPG

 

 

記 隨便看點兒花 是為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