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 / 04 / 27 多雲

DSCN9955.JPG

星期例假日,不用我說也知我回老家陪爹娘吃了頓午飯,這次也是不例外,雖說在那個前一天被自己的爹說了一頓,但,人生就是如此,該做的就只能盡可能勉強自己去做吧

DSCN9813.JPG

回到自己家大概是下午二點鐘左右,夜叉的妹妹打電話來揪說去騎腳踏車,我說你們兩姐妹就邊騎邊聊天互相紓透情緒吧,我打算去海邊走走,想等等看能不能有夕陽落日好拍個幾張,至於晚餐,就各自解決吧,所正兩隻蘿蔔頭年紀也不算小了,是該懂得打理自己的吃食了;我是不知道後來夜叉有沒有提早回來幫兩隻蘿蔔頭打理晚餐(以照夜叉的個性,應該肯定絕對會的),我是個沒心沒肝沒血沒淚的人,覺得既然事情已經吩咐協商定,那就照著既定方式走,所以,兩隻蘿蔔頭的晚餐究竟是怎樣搞定的,我一概不問,反正我自己也只是在外頭隨便吃了碗麵打發而已。

DSCN9814.JPG

DSCN9809.JPG

上一個星期日原意要去觀音海邊,不過後來因故沒去成(前已發文不再贅述),所以這個星期天就直接往觀音鄉方向而去,從桃園騎車往大園方向,進了大園之後,接上大園前往觀音的大觀路一路前進,在過了「草漯」地區後看到一旁的指標寫著「吳厝楊家莊蓮園」,想想,時間還早(那時還不到三點),若這麼早就到海邊,只怕還沒等到落日我就受不了的提早走了吧,況且,那個時間點的天色其實不好,是個雲層很厚的陰天狀態,所以,就給它右轉進去的去找這個甚麼「生態農場」吧。

 DSCN9825.JPG

DSCN9822.JPG

我有點搞不懂這兒的名字是「吳厝楊家莊」?還是「正隆休閒農場」?總之,是個營業場所,而且還有座攔路售票亭,不過售票亭破破舊舊又沒半個人,所以就不管它的把車直接騎進去;也不知是時序不對(還不到所謂的『蓮花季』季節),還是這個啥啥生態農場沒有人經營了,反正就是屋舍斑駁破舊,看起來似乎有段時間毫無任何管理的感覺,我是沒差啦,橫豎只是殺個時間而已,有沒有人或屋舍毫無修繕都不干我的事,我倒是對產業道路旁水池裡的蓮花和水草有興趣。

DSCN9805.JPG

DSCN9817.JPG

拍了幾張蓮花和水草又隨意晃了一下,就離開了這個所謂的生態農場,然後到了觀音的「甘泉寺」。

DSCN9831.JPG

說到「甘泉寺」,我就會有點不好意思,這兩三年前前後後到觀音這兒大概七八次以上了吧,除了第一次到甘泉寺有好好拍幾張照片外,再來就都只是來借個廁所、撒泡尿、洗個手就走人

DSCN9829.JPG

這一次,我倒是懷抱著比較虔敬的心情,走進廟裡四處看了看,然後給主殿的觀世音菩薩上了炷香,最後,還是借了一下廁所才走人(我還真是狗改不了吃屎)。

DSCN9832.JPG

然後去了「白沙岬燈塔」看了看,話說,白沙岬燈塔又在大興土木了,在原本興建的啥啥「幸福鐘墻」的後方搞了個建築,因為還沒完工所以不知道到底是要蓋啥,但,我總覺得,有必要一定要弄那麼多水泥建築物才叫做「發展觀光」嗎?保留多一點原始狀態不好嗎?

DSCN7211.JPG

上圖,2012年白沙岬燈塔下方的「幸福鐘墻」後方還是一片濃綠
下圖是這次拍到正在鐘墻後方興建中的不知啥東西

DSCN9833.JPG

總之,我個人覺得,鋪一兩條水泥步道方便走路是應該的,但把整片灌木叢都砍光、再把邊坡剷掉,然後蓋個甚麼水泥建築物,然後美其名曰:某某樓、某某館、某某啥啥的,這就真的太沒必要了,哎哎,算了,反正類似這種"觀光建設"又不是第一次看到,沒啥好大驚小怪了。

DSCN9838.JPG

在白沙岬燈塔區走走看看,或許是因為有在媒體推廣的關係吧,這兒的遊客變多了,不像前兩年那般寧靜,嗯,我想這是應該的吧,畢竟,發展觀光就是要廣招人潮進來,有人潮才有錢潮,所以,不知道該說啥好。

DSCN9849.JPG

在燈塔主體區旁的白牆屋舍邊,想到我一位在FB的朋友說過:「自拍,不是自我感覺良好,而是記錄自己每年的變化」,說實在的,這句話我覺得不全然是對,但好像也不算是錯,啊既然想到這麼一句來,那就給自己來張自拍吧。

DSCN9844

不過,我很少自拍,所以還真的不知道相機該拿哪個方向、該取哪個角度來拍會比較好,啊然後回頭又想,啊就長成這樣子了,還期待相機能有啥魔法嗎?所以,就當作是純粹紀錄一下自己囉,呵呵。

DSCN9852.JPG

我到觀音海水浴場時,大概下午四點剛過吧,那時的天邊的雲層逐漸散開,雲破處極美的藍天開展在眼前,說真的,好美!今日的海邊風不大,很舒服,瞧這等天光,我估計我的相機能掌握得了的光線,應該會是在將近六點左右,現在不過四點多,那就慢慢等吧,美景有時候需得耐心等待的。

 DSCN9869.JPG

DSCN9871.JPG

DSCN9880.JPG

DSCN9873.JPG

DSCN9911.JPG

我在沙灘上走了好一會兒,然後蹲在一處看著粼粼波光的前方,想想發生在這幾天的事情,想想我為何會把自己的人際關係搞到如此糟糕的地步

DSCN9886.JPG

DSCN9908.JPG

DSCN9888.JPG

我想想東、我想想西;我翻過來想這邊、我翻過去想那邊,算了,終究事情已經發生,也沒別人相害,都是自己搞出來的,想太多其實也無濟於事,那就不想了,只要以後自己別那麼自作聰明就好了。

DSCN9875.JPG

DSCN9930.JPG

DSCN9932.JPG

DSCN9988.JPG

陽光逐漸不那麼強了,我的相機大概可以捕捉得了這樣強度的光線了,於是胡拍了很多張落日,同樣照慣例的用了不同的白平衡、不同的曝光值、不同的內建場景模式亂拍,覺得拍夠了,才揹著背包騎車上路回家

DSCN9985.JPG

DSCN9978.JPG

DSCN9993.JPG

DSCN9991.JPG

DSCN0007.JPG

DSCN0009.JPG

 

 

 記 等待,是值得的,怕是自己不能捕捉得好 是為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