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六月十四日我的電腦故障至今天剛滿滿一個月整,還沒修好,實在很無言,好理家在的是,朋友暫借的這台舊筆電無限歸還日,所以就加減用,剛好也可自己懶得發文作個最大的藉口。

啊然後昨天(7 / 13)發生了一件讓我大錯愕的悲劇,真是讓人欲哭無淚呀(拭淚)(啊不是說欲哭無淚嗎?),怎麼個悲劇法?就讓我細說從頭吧。

話說俺十二娘在上個星期五(7 / 11)從療養院歸來,所以,昨天上午就回老家陪俺爹娘吃個午飯,回到自己家裡大約下午一點半左右,想想夏天是蓮花盛放季,今年都還沒好好拍個荷花睡蓮啥啥的,於是就抓著新到手的相機(啊這又是另件事,六月下旬時,一位朋友將他在 2009年購買的Sony HX1類單眼相機讓渡給我,白收別人的東西實在不好意思,所以就以一隻墨鏡回贈給對方,以上具皆前事,按下不表。)在下午兩點鐘時,騎車就往台灣兩大賞蓮花處「南白河、北觀音」的觀音方向去。

到觀音鄉了,沿途有荷花田就停下機車亂拍,然後到了觀音鄉的金華路,那邊有好幾畝的荷花田,又剛好在辦活動,當然要停下機車就在這裡拍囉,大太陽底下拍荷花真的是件不輕鬆的事,我本身是個不容易發汗體質的人都汗流浹背,拍了一個多小時,在下午五點多一些,又殺到白沙岬燈塔拍幾張,然後再去不遠處的觀音海水浴場拍浪花、等待夕陽紅霞。

就這樣,在高溫炎熱的大太陽底下曬了四個小時,到下午六點四十分左右,拍完天邊金紅的火燒雲,才打道回府;晚上九點多,還跑去屋頂拍了幾張又大又明亮的月娘。

啊由於店裡目前使用的這台舊筆電,讀取照片的速度很慢,又沒有修圖軟體,於是就想說先用家裡的電腦,把相機記憶卡裡的照片都先抓出來,挑出能看的照片,用修圖軟體修一下大小、調一下色澤飽滿度,誰知道這念頭恰好是這次悲劇的開始。

我把相機裡的記憶卡取出插入讀卡機,然後插入電腦的USB孔裡,由於記憶卡裡連同上個月去湖口所拍的相片共約六百多張,電腦讀取有點慢,在顯示了前面兩三張照片後,就卡住不動,只見小時鐘不斷的跑,我是個不太耐煩等待的人,於是就上網看新聞,大約三五分鐘後,再看一下照片讀完沒,誰知還再跑,於是我就按下「重新整理」,悲劇發生了!電腦秀出「找不到資訊」的訊息提示,這怎麼可能?趕緊把讀卡機退出,把記憶卡放入相機看照片還在否?結果,真的是大悲劇,相片通通消失不見了!天啊!天啊!

我不死心,把記憶卡抽出來插入讀卡機再去電腦試試,結果還是呈現一片空白,我的腦袋也跟著一片空白!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我把記憶卡放入相機,嘗試拍拍看,結過相機提示「記憶卡格式化」才能使用,好啦!事情到此真的無可挽救了,只好把記憶卡格式化,結果能拍了、結果電腦也讀得到了,那剛剛到底哪邊出錯了??啊啊啊啊!

想到我拍的那些荷花、睡蓮、蜂蝶、不知名的路人帥哥;想到我拍的燈塔、浪花、夕陽、金紅火燒雲、在海邊戲水踏浪的半裸帥哥,通通人間蒸發,我真的欲哭無淚啊!!!

這次真的有大膽的拍到了好幾個好看的帥哥的正面,尤其,在拍荷花時看到一對衣著鮮亮、面貌和身材都屬上乘優質帥哥(一位穿鮮橘紅短T艷藍短褲,一位穿嫩黃短T蘋果綠短褲)兩人一路放閃,後來我到觀音海邊拍了一陣子浪花時,他倆也到海邊,持續放閃,我就老實不客氣的偷拍他倆好幾張;還有那些在海邊玩水的半裸猛男、優質年輕帥拔、英俊有型的熟男,算算有拍到臉的大概十一二位,本來想說隔天要先POFB上頭以饗朋友,這下子通通都甭搞了。

再想到我在大太陽底下曬了四個小時,曬到汗流浹背、曬到頭昏眼花的,這會兒完全是一整個徒勞無功的白搭了,這一趟曬太陽之行簡直曬心酸的啊!!(大撞牆)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要鬼迷了心竅想先把照片讀取出來呢!我幹嘛那麼沉不住氣,要是今天才乖乖的用這台舊筆電慢慢讀照片,就不會有這等悲劇發生了啊!啊!啊!啊!啊!

人間悲劇真是莫過於此了……… (我哭)

 

 

 

記 真是無言的結局 是為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