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239.JPG

話說,我經常獨自一個人,學人家那種年輕人,背著背包在台灣島內當個四處趴趴走的背包客,想想,好像還沒有帶家裡的蘿蔔頭一起嘗試一下背包客的滋味兒,所以,在今年五月底的時候,我就跟家裡的大小兩隻蘿蔔頭說啦:「你們兩個有沒有興趣跟你老爹我一起出門做做背包客啊?」

DSC02199.JPG

您猜怎麼著?小隻蘿蔔頭立馬就說:「我 不 要!」哇咧!說起俺家裡的小隻蘿蔔頭,那真的是宇宙無敵超級懶,我常說小隻蘿蔔頭的腳是裝飾品,一步都不肯多走,有時懶到寧可餓肚子,也不願下樓去社區大門附近的便利商便買個吃的,想起來就真的天都黑半邊。

DSC02341.JPG

DSC02220.JPG

小隻蘿蔔頭既然不肯,我就問大隻蘿蔔頭,得到的答覆是:「隨便」,基本上以俺家裡大隻蘿蔔頭的節話模式,只要是答說「隨便」那就表示同意的意思,那有沒有想要去哪裡?「都可以」,好吧,那就由我這個老頭兒自己想地方吧。

DSC02224.JPG

好啦!暑假到啦!開始想要帶大隻蘿蔔頭去哪啦!原本有考慮看是花蓮、台東或者高雄之類的要過夜的行程,後來摸摸自己的口袋,實在不夠深(丟臉),再者,大隻蘿蔔頭對於要外宿的行程好像也興趣缺缺,所以啦,就以一天能來回的地點做考量唄,想來想去,平溪線我自己好像都沒去過,那就規劃平溪一日行吧。

DSC02238.JPG

DSC02322.JPG 

啊然後,有句話是這麼說說的「計畫趕不上變化」真的一點都沒錯,就在我興致勃勃的跟大隻蘿蔔頭說要搭早上0655的區間車,到瑞芳站轉搭「平溪線」,下午回程時,在「猴硐」停留,把貓村好好的晃一圈,沿途一些小站,若有興趣也可隨時下車去看看,結果咧,大隻蘿蔔頭有意見,他說暑假就是要睡得晚一些,不想那麼早起,所以不想去平溪,只要去猴硐看貓就好,唉,白費我一番上台鐵網站查詢班次銜接的心力,真是徒呼負負!

DSC02298.JPG

既然這次出門的主角是大隻蘿蔔頭,當然以他的意見為意見了,不想早起,那就晚點出門吧,不想跑那麼多地方,那就單一地點就好唄,沒辦法,誰叫他是主角咧,所以,猴硐半日行於焉展開。

DSC021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