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名:我們沒有在一起 作詞:黃婷 作曲:陳韋伶 演唱:劉若英 專輯名稱:在一起 發行日期:20104

 在一起.jpg
網路抓圖 如有侵權 敬請告知

 

  你一直說的那個公園已經拆了  還記得盪著鞦韆日子就飛起來
  漫漫的下午陽光都在臉上撒野 你那傻氣 我真是想念
  那時候小小的你還沒學會嘆氣 誰又會想到他們現在喊我女王
  你哈哈笑的樣子倒是一點沒變 時間走了 誰還在等呢
  這杯咖啡忘了加糖 真不是我那麼傷感
  世界太複雜 你說單純很難 我當然都明白

  可是呀只有你曾陪我在最初的地方 只有你才能了解我要的夢從來不大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情侶一樣 我痛的瘋的傷的在你面前哭得最慘
  我知道你也不能帶我回到那個地方 你說你現在很好而且喜歡回憶很長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家人一樣 總是遠遠關心遠遠分享

  那條路走呀走呀走呀總要回家 兩隻手握著晃呀晃呀捨不得放
  你不知道吧後來後來我都在想 跟你走吧管它去哪呀
  這杯咖啡忘了加糖 真不是我那麽傷感
  世界太複雜你說單純很難 我當然都明白

  可是呀只有你曾陪我在最初的地方 只有你才能了解我要的夢從來不大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情侶一樣 我痛的瘋的傷的在你面前哭得最慘
  我知道你也不能帶我回到那個地方 你說你現在很好而且喜歡回憶很長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家人一樣 總是遠遠關心 遠遠分享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朋友一樣 你遠遠的關心 其實更長

 

我先自我招認,劉若英的歌其實我並沒有聽的很多,其實她的歌聲還不差,她所演唱的歌的詞意也都很能寫盡都會女性的心聲,但不知道為什麼,她的歌,我硬是聽的少。

啊再自我招認多一樁,其實會聽這首「我們沒有在一起」,一開始確實是讓歌詞的意境給吸引,這首歌的詞意是真的動人……嗯,我想我得說明一下這個「動人」二字在這兒不做「感動人心」解釋,或許我該說是:這歌詞的意境很讓人嚮往。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情侶一樣,我痛的、瘋的、傷的在你面前哭得最慘......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家人一樣,總是遠遠關心遠遠分享」這應該是很多人嚮往的,尤其是那種對前任(或前前任或前前前任)還有舊情的,又或者是二人有緣無份的,應該都會很希望是如歌詞所述的這種關係吧。

但我想說的是,醒醒吧!孩子!

當你痛的時候、你傷的時候,你就在他面前哭慘慘;但當你甜蜜歡笑的時候,身邊的人卻不是他,任是再多的回憶、再大的前情,能經得起幾次的消耗?又能支撐得了幾個回合?

其實這一段我曾寫在我的FB上頭,有位朋友回應:我看歌詞的感覺...好像是說對方其實喜歡自己很久!但是自己卻只能把對方當成一個很好很好的『知己』之類的耶!

其實,文字是死的,同一段文字由不同的人看就會有不同的解讀出現,以我對這首歌中的兩人關係,我個人解讀是:或許兩人是青梅竹馬,彼此之間又有著某些曖昧情意在流動,只不過,後來女孩子更高枝頭飛去,男孩子或許落寞寡歡一陣子,或許現在身邊也有另一個她,也或許還是孤家寡人,但,他已不再視她為唯一

朋友說:可以改成他『依然』把她視為『唯一』嗎?

關於這部分,我是覺得應該不大可能了,因為歌詞裡已經明明白白寫著「你說你現在很好而且喜歡回憶很長」雖然委婉,但其實他已經拒絕她了。

曾經有可能是一對戀人,但或許時間不對,又或者某些外在因素干擾,當雙方都各自分飛、各奔前路,當其中某一位,因為某些事而傷心而難過而回頭找另一位時,雖說不定是想找愛,但不論是找安慰還是找回憶,兩人之間終究是回不去的過往,無論存在甚麼樣的心態,都時不我予了。

這首「我們沒有在一起」,詞情曲意俱佳,劉若英也詮釋得很好,是一首好聽的歌,只是我個人覺得,未免有點太過一廂情願了些,當然,這僅止是我個人的看法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