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來,昨天(1 / 18)對我而言,算是一個特別的日子,啊其實,說特別也沒啥,就只是我被生下來的日子。

DSC05289.JPG

在我還很年輕的時候,每年生日,總會呼朋引伴,或是吃吃喝喝一番、或是到KTV魔音穿腦亂唱一場,圖一個熱鬧有伴的歡樂假象;但隨著年歲增長,對這種吃、喝、亂唱的生日場有點膩了,又或者說是倦了,所以,近這十多年來,我幾乎沒在過甚麼生日,了不起就是買幾片不同口味的切片蛋糕,回家裡吃吃就算完了。

不過,去年生日快到時,我突然很想自己一個人出去走走,所以就想說在自己生日的當天,自己一個人去走看台鐵海線的五座木造車站,不過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去年生日前一天,我中諾羅病毒,上吐下瀉的,根本沒法子出門。(後來是在春節期間去走一趟)

今年的這個生日,我又有點蠢蠢欲動,所以在十二月初時,就想要在生日的時候,規劃個兩天一夜的獨行背包客小旅行,但,俺十二娘在十二月廿二日摔傷了,所以我就默默的兼很自動的打消這個念頭,想想,真是應了那句「計畫趕不上變化」。

所以咧,今年的生日過得很平淡,唔,這麼說也不盡然啦,這兩天其實還是有點特別,首先,俺家中的老大-夜叉不在家。

話說,夜叉任職的公司今年首次有了員工旅遊活動,而且是兩天一夜的外宿行程,說起來,平常都是我自己出門──或半天、或一天、或兩三天──難得夜叉有可以出門的機會,我當然二話不說的要她參加,所以,星期六(1 / 17)那天一大早,夜叉就出門去了,那我咧,當然還是乖乖的去開店囉。

好啦,昨天是我生日(咦!怎麼感覺我一直在強調「我生日」這三個字咧?),早上起床後,先把前晚扔進洗衣機的衣服拿出來晾,然後再倒另一桶下去洗,然後回老家看看俺娘的狀況。

或許您會問:那家中的大小兩隻蘿蔔頭咧?說到這兩隻,因為他們的學校都安排在這兩天段考,所以,大隻蘿蔔頭一大早就和同學去圖書館看書(七點前就出門果然一大早),小隻蘿蔔頭則是下午要去同學家溫書,關於兩隻蘿蔔頭的生活起居,我的態度是:你們也都大了,無須事事項項都要老爹老娘來弄。所以,吃食部分我要他們自行解決,說穿了,我就是懶而已啦。

DSC05457.JPG

回到老家大概是早上九點半過後,在十一點時,接到新竹朋友的來電,說是要到我店裡捧場消費,因此,十一點多一些,我就去桃園車站接這位朋友,等一切完當之後,再偕同這位朋友找了家餐廳吃個午飯,一來是「有朋自遠方來」隨便吃個飯這一定要的;二來也是當作我給自己的生日餐;啊不過對這位朋友比較抱歉的是,他的回程車班是在下午三點半,而我在兩點半時熊熊想到「啊!完蛋了!早上洗的衣服還在洗衣機裡頭當梅菜乾!」所以就把他一個人丟在桃園街頭當孤鳥,自己溜回家去,想想也真是太過失禮了!

DSC05458.JPG

好啦,一切都搞定沒事啦,就窩在沙發裡玩著電視遙控器轉台遊戲,徹徹底底的當起了發芽的馬鈴薯。

下午五點多左右,小隻蘿蔔頭先回到家,六點多帶著小隻蘿蔔頭到社區附近的店家隨便吃個晚餐(大隻蘿蔔頭來電說是要跟同學在外吃),吃完後當然是再回家(這不是廢話嗎!)小隻蘿蔔頭開始顧著電腦線上動漫,我突發奇想的問他一句:「跟你說一件事」小隻蘿蔔頭眼睛盯著電腦螢幕,嘴裡漫不經心的「嗯」了一聲;我說今天是你老爹我的生日,您猜他怎麼答?只見他還是盯著電腦螢幕,頭也不回的說:「那又怎樣!」靠!那又怎樣!真是被他打敗,唉,難怪俗諺要說:「養子是義務、不孝是應該」。

啊不過大隻蘿蔔頭就貼心許多,當他回家洗了澡後,我把同樣的話跟他說一遍,他說:「你生日喔?那你要甚麼?我去買。」奇怪,平平都是俺同一個態度教養出來的孩子,怎麼反應差別這麼大咧(思)

夜叉則是到晚上十一點才進門,因為塞車的關係;然後,我的生日就過完了,平淡無奇、幾乎無人理……

DSC05449.jpg

啊不對啦,這麼說有欠公允,早在上個星期二(1 / 13),我的朋友C就請我吃了個中餐,當是提早幫我過生日;然後星期四(1 / 15)那天收到住高雄的朋友L寄來的生日禮物;昨天一早八點多,也收到痞客邦的某位格友發來的生日祝福簡訊,謝謝各位的厚愛。

 

 

 

記 生日過完了和這是一篇流水帳 是為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