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 / 04 / 09 北台灣陰雨

DSC06153.JPG

我大概有八百萬年不曾參加這種遊覽車旅遊團了吧,呃好吧,我承認這有點太誇張,那就認真仔細的用力想一下,嗯,最後一次參加遊覽車旅遊團,應該是在民國81年(19928月,俺十二爹辦員工旅遊,去宜蘭礁溪兩天一夜,時間一晃就二十幾年過去了,那這次為何會參加「旅遊團」,這真是說來話長的故事,如果看官不嫌我囉嗦,那我就一件件、一樁樁的從頭慢慢道來。

話說,我從20099月起,在店面附近的某國小當起晨間志工,每個星期一的早上0750到國小的某個班級說故事,其實這也不是啥大不了的事,橫豎每周才一次、每次不過40分鐘,啊我個人不算會怯場的人、也還滿能亂掰個幾句(說白了就是長舌啦),所以就這麼一直持續的當「晨間說故事媽媽」啊不對,是「晨間說故事爸爸」下去(沒辦法,當晨間志工的99.9%都是媽媽,難免一時筆誤),一當也五六年了;雖然這是所創校約10年的新國小,但志工團隊卻很堅強,從道路導護、晨間說故事和校務志工,人數加總也七八十人,學校對這個志工團隊算來也寬厚,每年大約會有兩次以上,或辦餐聚、或辦旅遊,我個人除了2009年參加過一次尾牙餐聚外,就沒再參加任何活動。

DSC06025.JPG

今年在三月初的某天,收到一張【志工旅遊意願表】,上面提及:「凡在該校擔任志工滿一年以上者,完全免團費」,原本是沒啥太大興趣,但後來想想,免團費是個不錯的誘因,再加上,我店址的正對面新近開了一家精品眼鏡行,裡頭擺放的都是富豪和貴婦級的貴死人商品,新店面新氣象,感覺人氣不弱,我很有種「完蛋了要被KO掉」的危機感,想想,如果參加志工旅遊團,或許可以多認識幾個人,那或許可以替自己的店新增幾個客源,那被KO的時間點或許可以延後一些(應該吧),基於以上種種(好薄弱的種種)於是乎,就勾選參加啦。

DSC06024.JPG

49日星期四一早到該國小集合,現場共兩部遊覽車,我被編到2號車,一上車發現,除了兩三個人曾有過一面之緣,其他的半個都不認識,因為都不認識加上我不會暈車,所以就挑選最後一排靠窗的位置坐定,開車時間到啦、出發啦、魔音穿腦也開始啦!我個人對於台灣人這麼愛唱歌(而且一定得用麥克風唱)是感到有點不可思議啦,好啦我承認是我五音不全所以不愛唱歌,不過這車的婆婆媽媽們比起我的破鑼嗓似乎也好不到哪邊,搶拍、落拍、高音上不去低音下不來、還有那種Key永遠不在音調上的比比皆是,我認認真真的覺得古人有句話:「藏拙,也是一種美德」說得真好。

DSC06030.JPG

0750發車,原本預計1000到達第一個景點,但或許當天苗栗以北全在下雨車速有所限制的關係,因此delay了半個小時,在1030才來到第一個點「台中新社古堡莊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