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5/10)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雖然已過了兩天,但還是祝天下所有的媽媽們,母親節愉快。

20150128230423263Uu5.jpg
▲ 網路抓圖 如有侵權 敬請告知 

說起來,俺爹和俺娘都是愛熱鬧的性兒,二十多年前當俺十二家的經濟景況還算不差的時候,每到特定節日(比如母親節、父親節,或俺爹生日還是俺娘生日),總由俺十二爹作東,到外頭餐廳吃喝一頓,那時節俺十二家裡人口算多,所以,往往一桌坐不下還得多開一桌來湊,一頓飯吃下來連酒水飲料加一加,總要花個七八千元以上;這十多年來,家中景況一年不如一年,到外頭吃吃喝喝的情形早不復見,前幾年還說兄弟姊妹大家或湊個份子挑家平價餐廳吃一餐應個景,五六年前,俺那兩個姊弟和父母親的關係越鬧越僵,連湊份子也宣告消失,時至這兩三年,他姊弟已經差不多沒回老家的習慣(大概只有農曆過年時回來探個頭),俺十二家從此沒在過甚麼特定節日了。

由於俺十二娘是個多年重度憂鬱症患者,所以,在我可以的範圍裡,我盡可能讓他能有點「節日」的欣喜感,因此這兩三年的母親節,我會在前一天晚上的星期六提早兩個小時打烊,偕同家裡的夜叉和大小兩隻蘿蔔頭,買個小蛋糕回老家,讓俺十二娘切蛋糕吃吃了事,基本上俺十二家對糕點類都不算有大太的興致,一個六吋小蛋糕還不見得一次就能解決。

DSC06944.JPG

今年的這個母親節,我想說不要再買甚麼蛋糕了,反正大家都不怎麼愛吃,每次都得用「配給」的方式硬塞,實在也不是個辦法,加上三月底四月初時,俺十二娘提及去年還是前年,俺十二姨曾經帶著俺娘去吃一次涮涮鍋,俺娘覺得還不錯,說來也是慚愧,高級餐廳以我的經濟能力實在負擔不起,一鍋大約兩三百元的小火鍋,我就還算可以買得了單,所以我和夜叉決議,就全家大小一起去吃個涮涮鍋吧;為了避開節日的用餐人潮,在母親節當天上午1130還不到,我們一家大小共六人就到市區某個連鎖的涮涮鍋餐廳坐定,各點一鍋吃吃,當作是過母親節。

或許您會問:那同為母親的夜叉呢,有沒有給一個專屬於她的母親節?

嗯,這部分在往年都是「媽媽們」一起過,但今年略有不同,53日那個星期天,剛好大隻蘿蔔頭大考完,考前夜叉就曾對大隻蘿蔔頭說:「等你考完試,媽媽帶你去吃一頓好料的。」那天傍晚夜叉的大妹妹來電說是要不要一起去吃個牛排算是幫自己過母親節,前後不同理由兩相一湊就去吃了。

DSC06925.jpg

說到吃牛排,一開始大隻蘿蔔頭還投反對票咧,他說:「吃甚麼牛排!你錢多啊!家裡很有錢的嗎!吃鍋貼就好了!」對於物欲質偏低又貼心的大隻蘿蔔頭,有時真的覺得很窩心;後來是夜叉那個妹妹在電話裡說服大隻蘿蔔頭,理由是:「牛排又不是甚麼太貴的東西,你老爹要是出不起,阿姨我來付!」嗯,對於我那位年薪一百三四十萬的連襟來說,一客三百元起跳的牛排確實算便宜,好吧,輸人不輸陣,即便要把褲子拿進當鋪也要當來一起去吃;好啦,當晚兩家共八口人,就去了一家連鎖牛排館吃一頓(不是「貴」字開頭的那一家)。

然後母親節當天下午和俺爹娘吃過涮涮鍋回到家後,想到這個月還沒去南崁五福宮上個香,左右無事就去吧,臨出門前,想想,就包了個紅包給夜叉,夜叉看到我拿紅包還問我是不是發燒了幹嘛給她紅包?我嘆了口氣然後說:「妳真的比較辛苦,所以給個紅包祝妳母親節快樂,雖然店生意真的不好,但一千元的小紅包我想我還是拿得出來。」

想想,我是個不及格的兒子、不及格的丈夫,和不及格的父親。

 

 

祝 天底下所有的媽媽們都過節快樂 是為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