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個高度商業行為的社會模式,特定的節日總會被一再延長時效性,也因此,明明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才是世界表定的母親節,但在台灣卻是整個五月都是「孝親月」,唔,剛剛查了一下資料,孝親月的由來是在2009年時,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將五月名定為「孝親月」;據說慈濟功德會也都會在五月大推「孝親月」諸多活動;好啦,閒言說太多了,總之,依照目前的商業生活模式,孝親孝親,不外乎就是花錢的好理由,不管是帶媽媽進百貨公司血拼、還是買一堆讓媽媽平日裡不管用得到或用不到的東西、又或者是帶媽媽上大小餐廳(有錢者進大餐廳,清貧族就到小餐館)吃吃喝喝一頓,說到底就是從口袋裡掏出錢來就是「孝親」的展現……走筆到此,有點見鬼了的感覺…… 愕!我失言了!(掌嘴三百)

DSC07003.JPG

繼上星期日的母親節帶俺爹娘吃一餐羞死人的簡陋涮涮鍋外,昨天(5/17)中午又再去吃一頓媽媽節餐,沒辦法,有家室的人在類此特定節日,總是自家過一次、老婆娘家過一次,反正只要把錢掏出來就對啦……啊!我又失言了(罰蹲水牢一百天);言歸正傳,昨天吃的是岳家的媽媽節餐,關於老丈人家的聚餐,不管任何名目的餐聚,地點都是由夜叉的大妹妹(也就我那位年薪百多萬的連襟的老婆)決定,因為我這位連襟的生活富裕,所以他們一家每周都會四處尋覓知名餐廳美食打牙祭,這一次當然也不例外囉,只不過,這一個餐廳的地點也未免有點偏遠了吧。

DSC07044.JPG

話說從頭好了,我是個不愛開車出門的人,星期例假日如果是在桃園縣境內(噢!錯了,桃園縣升格了,該改口:桃園市)趴趴走的話,我都慣常以我的摩托車代步,如果是跨縣市,那就改以大眾交通工具──比方:火車──為主,怎麼又好像離題了(搔頭);這次聚餐地點在出門前一天有估狗了一下,發現:完蛋了!我完全看不懂路要怎麼走!!!還另個糟糕事是:我那部十四五年的老爺車也沒裝啥導航器,那怎麼辦?還能怎麼辦,還是得上路啊,至於其他的就交給老天吧,好在我天生是個將「路,是長在人嘴裡」奉為圭臬之人,在發現可能即將要迷路之際,就將車子駛進警察局裡去問路,我還真是天縱英明呀!(撥瀏海)(這一點都不值得驕傲吧)總而言之兼言而總之,我們還是到餐廳啦,而且還沒有遲到哟,(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好啦好啦,這一段真的太無聊了!

人都到齊坐定位啦,話不囉嗦,上菜囉。

DSC07007.JPG DSC07010.JPG

DSC07012.JPG DSC07020.JPG

DSC07016.JPG DSC07018.JPG
( ▲ 一般台菜餐廳的麵皮夾蜜汁火腿,這兒改以酥皮吐司佐咖哩醬 ▲ 

DSC07025.JPG DSC07028.JPG

DSC07030.JPG DSC07032.JPG

這家餐廳的菜色還不錯,至少席上眾人吃得都很滿意,但或許我個人口味偏淡一些吧,所以覺得菜餚口味略為濃重了些,附帶一提的是,這一次岳家的媽媽節餐大大小小加總共十七人(計:10個成年人、4個青少年、3個不足五歲的小娃娃),十大三小吃桌菜,至於那四個正值青春期的小朋友就另開一桌點菜吃,桌菜部分含酒水和服務費是七千元,四個青少年那一桌我不知道實際價錢,但粗估二千元應該跑不掉吧?一頓飯吃下來,總也要花個八九千元,雖說是四家人一起分攤,但我這個慳吝成性的人還是覺得實在不便宜,臉書上有朋友說:「有些東西失去了你會發現再多錢也沒用」,言之有理,我確實太過吝嗇了!

DSC07054.JPG

我以前也不是這麼小氣的性兒,至少在十六七年前,我不曾計較一餐吃掉多少錢(印象中也吃過一人份需得耗費三千大洋的大餐),但隨著俺十二家的經濟景況越來越低迷不振,對於「吃」這部分我的出手逐漸不大器,至少至少,「大餐」絕不會列入我個人首選,近這幾年「吃」差不多在我的人生項目裡敬陪末座,其實我也不想自己變成這種吝嗇鬼,但現實是殘酷的。

DSC07045.JPG

DSC07047.JPG

咦!我又離題了(發配去修築萬里長城),這家餐廳除了餐點可口外,還有一個大樹成蔭、綠草如茵的超大庭院,難怪位處偏僻地區,這要是在市中心,哪來這麼大一片的綠草皮,和小橋流水、假山飛瀑的造景庭園,所以,吃完飯、結完帳,大家夥兒就到戶外草皮坐著閒聊。

DSC07051.JPG

這庭園真的很大,除開我們這一大家子外,我左右約略梭巡一下,少說也有四五戶人數不亞於我們的人家,分坐其他大樹下,大人閒閒散散的搭著話,小小朋友就跑過來跑過去兼滾過來滾過去,玩得不亦樂乎,最後,夜叉的妹妹提議拍一張大合照(難怪出門前夜叉要我把相機的腳架帶出門),然後在下午三點鐘,才各自驅車回家去。

DSC07057.JPG

 

 

記 又吃了一頓媽媽節餐 是為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