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起我這次的獨行背包「台鐵集集支線一日遊」能成行,最大功勞首推我Facebook上的朋友:蘿蔔貓,如沒她在722日那天的「結果你來台中了沒」關鍵句,以我疲懶的個性,大概到現在都還只坐著空想「找個時間走一趟集集線」未能真正出門吧。

DSC07829.JPG

說起和蘿蔔貓的結識,時間得回溯到2012年的12月的奇摩部落格時代,那年的十二月初,我在高雄地區當起了我人生第一次、三天全程獨自一人的背包客旅遊,回來後當然照慣例在自己格子裡一篇又一篇的胡說八道,話說多了總會有詞窮的時候,蘿蔔貓此時第一次在我格子裡留下萬兒曰:「看不出來您也會文筆不成章法,瞧您春夢那篇就寫得行雲流水ㄉ哩.. XD」,咦,好有趣兒的一篇寓褒於貶的揶揄啊,就那次起就和蘿蔔貓的奇摩部落格串連上,蘿蔔貓的文學功力底蘊深厚,字裡行間處處透露著人道關懷,格子裡的文章用字遣詞簡潔精確、邏輯清晰明朗,偶爾一筆畫龍點睛的妙語,讓人看著不禁莞爾,其中我對她幾篇追著專賴資源回收維生的人的文章特別印象深刻,後來奇摩部落格關門送客,我輾轉來到痞客邦,蘿蔔貓則專心一志的經營她個人臉書。

一直以來,我都想找個機會去大台中地區拜會蘿蔔貓,不過就如同我先前說過的:我這人常常都是「想想」而已;因此雖常嚷著找時間去拜會她,卻總未能成行,這次拜蘿蔔貓在我背後推一把,我才能見識到集集線的美,因此,出門前就把「拜會蘿蔔貓」列為重點。

當我在二水站準備搭乘1646的莒光號時,二水站廣播說該班火車誤點約六分鐘,所以就致電給蘿蔔貓說:「以台鐵的慣例,應該會晚個十來分鐘才會到豐原」,所以就跟她約定1820在豐原站碰頭,結果台鐵這回卻出乎我意料的沒誤點那麼多時間,所以1809左右時我就下火車了,出了豐原站,左右無事就找個地方點根菸、翻看相機裡在這一天拍到的照片,結果菸還沒抽完,蘿蔔貓就到了。

DSC07592.JPG

蘿蔔貓長得很好看,弧線溫柔優美的臉蛋、細眉秀目的精緻五官、淡雅嫻淨的氣質,給人感覺像是白色蝴蝶蘭花般的高潔幽雅,當天她一頭烏黑秀麗的長髮挽了個鬆鬆的馬尾,上身一襲嫩粉色細摺紋綢衫,配上淺藍色的牛仔褲,穠纖合度的身形猶如晨風中的一株白玫瑰。

DSC07817.JPG

初見面的第一時間她就送上一份見面禮、又說她要做東道請我吃晚餐… Yes!果然,我多年來以貪小便宜在江湖上打出名號的功夫沒白費了(驕傲);和蘿蔔貓邊走邊聊的來到「雲淡風輕義式蔬食館」,入座後店員送上菜單,既然人家大器的說要做東,我自然不小器的點了菜(這叫不要臉而不是「不小器」吧),店家很快的送上前菜,我就老實不客氣的吃了起來。

DSC07823.JPG

席間與蘿蔔貓邊吃邊聊,雖說這是我和她第一次見面,但畢竟在網路上文字交流多年,加上我又是以長舌走跳江湖的人(是說你的江湖名號會不會太多啦),所以相談甚歡,蘿蔔貓的聲音細細的、柔柔的,鼻腔共鳴的嗓音聽在耳裡,讓人覺得很舒坦,讓人有種如沐春風的感覺,我知道「如沐春風」這詞兒指的是師者授道解惑的情景,但聽蘿蔔貓說話的聲音,真的會讓人感到恍若置身於和煦春風那般舒適和愜意。

DSC07824.JPG

啊我是個話多之人(好啦,知道啦,不用一直強調啦),也不管蘿蔔貓是否真有興趣,就自顧自的說個不停,在我囉哩叭唆的期間,蘿蔔貓臉上始終掛著微笑,細細聽我胡說,爾偶插話題問兩句,又句句切中話題中心,嘖嘖,難怪是個誨人不倦的好老師。

DSC07825.JPG

DSC07826.JPG

在相談甚歡的情形下,很快地就一個多小時的時間過去了,差不多要離開餐廳準備去搭車北返了,買單時,蘿蔔貓堅持要請客,所謂「客隨主便」我自是不會去違逆(喂!這話不是用在這兒的!),到了豐原車站,在我要入票口前,蘿蔔貓還特意買了份報紙,說是讓我在車上解悶,不過,當天回程的火車我並沒買到座位,加上車廂裡擠得滿滿的,報紙就一直塞在我的背包裡沒能拿出來瞧上半分,辜負了蘿蔔貓的心意真是不好意思。

DSC07830.JPG

2055自豐原站開車的自強號,至2230到桃園靠站,從清早出門到此刻,結束了我的台鐵集集支線一日遊的行程;謝謝蘿蔔貓在7月22日那天推我一把才得以成行,更感謝您的大餐款待,那家義式餐廳的餐點風味很好,最後要說的是,您相贈的餅很好吃,感謝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