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cebook上有位朋友在他的版面貼了篇文,看發文時間應在昨晚半夜吧,起先,我不知道這篇文字是朋友原創?還是他也是轉貼而來?看過一遍後,發覺這有點類似早年的「連環幸運信」。

一開始我並沒打算轉貼,但因為看過後有一些自己的心得感想,想把自己的心得感想寫下,所以,就遵照遊戲規則的把該篇複製,再把自己的想法寫在後頭一併貼上,先看原文如下:

有些人,我遠在臉書出現以前就認識了;因為在乎,才會加你臉書好友。這只是測試,請勿太嚴肅看待……
我發現,每一位好友名單上的人,我都會留意你們的照片,轉貼笑話趣聞,與你共享歡笑、共擔悲傷,我很高興你們能成為我的朋友。
現在就來小小測試一下,誰會花時間閱讀這份長長的訊息?沒有限期。如果你也同樣珍惜來自世界各地的好朋友們,不妨將這份訊息複製到你的動態,就算只留了一分鐘也好。
細細觀察,哪些人跟我一樣才是維繫友誼的那一方。謝謝每位參與我的人生的人。
請以複製貼上的方式轉貼,不要使用「分享」鈕。如果沒有人瀏覽我的塗鴉牆,測驗應該很快就結束了。這算是個臉書小遊戲,看看你的朋友當中,誰真的會駐足細賞,誰只是一瞥而過。
所以,如果你看到這篇,請用短短幾個字告訴我,我們是怎麼認識的。之後你也將這篇複製到你的塗鴉牆上,讓我留言吧!

──────────── 我是分格線 ────────────

拜科技發達所賜,「通訊」這碼子事越來越多樣、越來越即時,每個人的交際圈跟著不斷擴張,大家都用著最快的速度、最少的字數,在虛擬網路裡向全世界宣告自己的存在,一時之間「天涯若比鄰」這詞兒,不再只是形容詞而已,藉由網路通訊,即時掌握彼此的喜怒哀樂,如同上文所說:與你共享歡笑、共擔悲傷。

網路發達讓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變的天涯咫尺,但事情往往一體兩面,速簡的交友模式,也常讓彼此成了咫尺天涯的關係;按一個鍵,從純然陌生變成朋友關係,再按一個鍵,朋友瞬間變成老死不往來的陌生。

曾經我很在意每個網友給我的回應和評價,畢竟我的生活圈子小,現實生活中根本沒幾個真正的朋友,所以,若發現我又被某個網友刪除朋友關係時,我總會想是不是自己說錯甚麼話?又或者是不是自己回應錯甚麼事情了?

後來我累了,不那麼在意又被誰刪除了,因為,是不是朋友關係,只取決於「一指之間」,點一下就是、點一下就不是。

如果您有耐心看完這篇,我謝謝您;如果您沒耐心看完,這也是應該的,畢竟臉書根本不適合發表長篇大論,更何況這篇純粹碎念,毫無營養。

您不必遵照原發文者「複製貼上」的遊戲規則,這不是連環幸運信,沒有那許多規則,但如果您看完我的碎念想留幾句話,那我十二萬分的歡迎。

 

以上就是該篇文章和我個人感想的全文。

我貼到自己Facebook後,就有人說這是昨天臉書的洗版文,也有人說不喜歡這種檢測友誼的遊戲,另外也有說這種遊戲很無聊。

嗯,這種洗版文,確實很無聊,我也不喜歡檢測友誼的遊戲,這類逼人表態的文字遊戲,常常讓人左右為難,要跟著遊戲規則玩,就助長洗版風潮,不跟著遊戲規則走,又不知會不會讓貼出此文的人誤會。

另外有位說「我覺得不要把它想成是測驗友情的工具,藉此讓大家一起回想當初是怎麼加好友認識的,重新回味更可以讓彼此的關係....向前一點點」說的真好,同樣的文字,不同的人來看就有不一樣的解讀。

關於虛擬網路交朋友一事,近這十來年,有著不同的聲音出現,不論正反兩方都寫出擲地金石聲的論點來,珠玉在前,我就不要丟人現眼的胡說,唯一我想說的是我個人的感覺,不論真實世界有來有往的朋友,還是虛擬世界裡的網友,需要的都是「用心」經營,也唯有用心,才能有長長久久的朋友。

 

 

 

記 朋友貴在用心而不是檢測 是為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