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對我來說,算是個特別日子,所以就照慣例寫幾行文字記錄一下。

images.jpg
( 網路抓圖 如有侵權 敬請告知 )

說是「特別」其實也沒甚麼特別,就是我在今天被生出來的日子罷了,如同陳小霞唱的「年年的生日年年過,其實都沒甚麼改變」,這兩句正是我貧乏人生的寫照,貧乏的人生沒啥好特別記住的,所以我連FB上頭的「生日」都設為不公開。

我從2009年開始寫部落格,每年的今天都會寫下三個願望,不過就像如同「我十八歲的夢沒實現,我二十八歲的心願也沒完成」歌詞一般,年年許願年年都沒實現過,所以去年的今天我就沒再許啥願望了,如果可以,我倒希望從沒被生出到這個世界上。

今年收到了幾個生日禮物,寫出來感謝送禮來的朋友們。

113日那天,有位朋友買了杯咖啡到店裡來,對坐閒聊了幾句,當這位朋友要離去時,我對他說:「你的這杯咖啡我當成今年度第一份可能也唯一的生日禮物。」

114日那天下午,那位跟我很熟稔且常會來我店裡瞎扯幾句的某家宅配司機小底迪,拿了一盒餅來,一開始我以為他要結婚了(因為為包裝盒上寫著「喜餅」二字),他說:「不是啦!」原來他在一月出來我店裡打屁兩句時,我曾開玩笑說要他請客因為我是這個月的壽星,那時他只說「好!我記住了!」這一句,沒想到我都忘記有這件事,而他真的記住,謝謝這位小底迪;收到一份名為「喜餅」的鳳梨酥當生日禮,這倒是我生平第一次,很特別值得註記一下。

DSC09113.jpg

(該位小底迪介紹專文在此

然後,在今天早上收到一位住在高雄的朋友寄來的生日禮,謝謝這位朋友的心意。

DSC09119.jpg

每年生日當天我都會去剪個頭髮,當作是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今天也不例外,利用中午外出買飯之便,到百元剪髮店剪個頭髮;是說為啥生日要剪頭髮?我自己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不過近這十年來,每到生日這天我都會去剪髮,這大概已經成為我個人專屬的固定奇怪模式了吧。

DSC09117.jpg 

說到剪髮,有件糗事也順便記一下,我在百元剪髮店剪髮大約有個六七年了,去年(20151011日那天,大概是腦袋瓜裡某條筋斷掉,想說剪個貴一點的看能不能有不同感覺,剪出來的結果我覺得沒差,所以在自己的FB靠么:「剪了個500元的頭,左看右看,和以前的百元剪髮效果差不多,所以,這錢是白花了」,有個朋友強力推薦我到某一家店剪剪看,可是朋友推薦的那家店更貴,朋友說:「一分錢一分貨,技術不同、效果不同,收費自然不同。」所以昨天(1/17)就想說去試試看吧。

推門進朋友推薦的那家美髮沙龍,果然高級名店裝潢風格就是不同,我進門後呆站了5秒鐘,有位女性設計師問我要做啥,我答曰:剪髮。她要我稍等,然後過一會兒另一位男性設計師問我說:「有預約嗎?」我答曰:沒有。然後對方說:「不好意思,沒有預約我們沒辦法幫你服務。」我只好摸摸鼻子的離開該店家,說真的,那當下我有那麼一點點「被掃地出門」的尷尬感。

其實十多年前我也曾誤闖「沒預約就不服務」的店家,不過該店家多問了一句:「要不要現在幫您預約個時間?」因為那句話,我後來持續在該店家消費了將近五年(當時俺十二家的經濟條件尚可),而昨天的那家店,則是「不好意思,沒有預約我們沒辦法幫你服務。」語調很客氣,但說完這話就轉頭離開去忙他的事,我知道沒預約就闖進去是我錯在先,不過他們沒多問一句的後續,讓我有著「不差你這一位未來可能會再來的顧客」那樣的錯覺,我覺得,真的很糗。

寫這件事並不是靠么這個店家的態度(那不然是啥,你說呀),我只是覺得,同一件事情,不同店家的應對態度,有時對消費者而言,感覺是雲泥之別。

 

 

記 又進一的日子 是為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