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04 / 24 清晨有下雨

DSC09738.JPG

是的,我又去鹿港了,沒辦法呀,台灣俗諺不是說「三月肖媽祖」,每年農曆三月時分,全台各地就掀起一波又一波的「迎媽祖」和「媽祖遶境」活動,除了遶境活動外,全台各地的宮廟也會組成進香團,到各個香火鼎盛的媽祖廟去進香,不管是遶境或進香,都或多或少會有陣頭隨行。

DSC09742.JPG

我是個很喜愛看宗教陣頭儀式的人,也曾想過是不是去參加大甲媽祖或白沙屯媽祖的繞境活動,親身感受信眾對媽祖的那份虔敬和陣頭的熱鬧,啊不過,考量我個人時間不允和體能太弱的關係,這念頭到目前都還僅止於想想而已的階段,既然沒法子參加徒步遶境,那就找個定點看進香團的陣頭也一樣能過癮(我還真是個沒意志力和隨便的人啊),鹿港天后宮絕對是個最佳選擇之一,所以我就又去鹿港了。

DSC09730.JPG

這次出門去鹿港除了想看陣頭外,還有就是去找我的朋友:南海十三郎,說到這,則是另一段Long Story了,話說,我在20145月時到台中拜訪南海十三郎,那次回程時順便向他借了四支市面上很難找的DVD片子,(舊文在此)四支DVD其實我早就看完了,一晃眼將近兩年時間過去了,這四支DVD卻一直沒寄還給南海十三郎,我自己都覺得這是「劉備借荊州」的最佳印證,為了不想落個「肉包子打狗」的下場(疑,怎地我把自己比喻成狗了?),出門前兩天通知了南海十三郎,約定在我離開鹿港後到台中下車,碰個面把DVD還給他,順便聊聊天。

DSC00001.JPG

424日清晨0530爬起床,發現,外頭下著雨!呃!不是這麼運氣吧?!我果然是超級賽亞人,每逢假日想出門必雨,真是點點點,算了,下雨就下雨吧,該出門還是得出門,穿上雨衣騎著機車到車站,搭乘桃園車站0643發車的莒光號往南,在車上我只想著:希望中台灣別下雨才好。還好,車過新竹後就無雨了,果然,媽祖是有聽到我的心聲的,呵呵。

DSC09794.JPG

 

 

 

記 準備看陣頭囉 是為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