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認識「廟口第一家」的店小二闆娘的過程,是有那麼幾分微妙,如果大家不嫌我囉嗦,且聽我慢慢道來

152baba0581241.jpg

20117月跟幾個部落格的格友去鹿港,那是我生平第一次去鹿港,當下我就被鹿港給深深吸引,20123月時,給自己規畫了兩天一夜的鹿港行,那一次兩天都在鹿港鎮上慢慢走,回來後,開始一邊在網路上搜尋相關資料、一邊在自己部落格裡胡亂發文,蒐羅資料過程中,發現有超多的部落客都推薦「廟口第一家蚵仔煎」,開始讓我對這家店感到好奇,就想說有機會再到鹿港一定要去瞧個究竟,機會很快就來了,20125月的那個母親節,我和俺十二娘到鹿港當起了兩天一夜的母子檔背包客;一到鹿港,我就努力尋找「廟口第一家」,不過,我是出了名的「有眼無珠」之輩,居然吃錯家了,想想真是被自己打敗,直到第二天才找到正主兒

(在此插播一下:「店小二闆娘」這名稱由來,廟口第一家的這位老闆娘在奇摩部落格時代,用「店小二」的暱稱經營自己的部落格,特誌。)

那時,俺十二娘在天后宮裡拜拜,左右無事的我就到天后宮的虎門外抽菸看天,左看右看之下... 咦!這不就是「廟口第一家」嗎?為了怕我又吃錯家,於是就厚著臉皮一頭闖進去抓著老闆娘劈頭就問:「你有寫部落格吧?」這位長得極美、氣質超好的老闆娘笑咪咪的說:「是呀。」賓果!那次我和俺十二娘各點一份蚵仔煎和蛋煎(俺娘不吃蚵),買單時,店小二闆娘不但打折,還打包了一份「炸三酥」(一口蟹、蝦猴、蚵仔)硬是塞給我,說是讓我母子吃個巧,我有點嚇到,這個店小二闆娘是有天眼通嗎?怎知我是以「貪小便宜 + 免錢的最美味」打出名號的?說真的,當天我和俺娘那兩盤蚵仔煎的總價還抵不上這份炸三酥的單價,連以厚臉皮闖出萬兒的我,都感到不好意思了

DSCN2121.jpg

然後,在2013年6月的時候,我帶著夜叉到鹿港一日遊,在我才剛踏進他們店門口時,店小二闆娘在第一時間就說:「你是十二」,哇!店小二闆娘您的記憶力會不會太強了?從2012年5月到2013年6月,這中間有一年多的時間裡,從您眼皮底下經過的顧客怕不有個數十萬以上,居然...居然一眼就認出我來,那個當下好想對店小二闆娘行個五體投地的跪拜大禮;當天我和夜叉各點一份蚵仔煎,店小二闆娘還特地加贈我們一盤炒青菜,真真真是大感謝!原本有想說跟店小二闆娘問候個幾句,不過,時值中午用餐時間,店裡食客滿溢忙得不可開交,只好作罷

而2013年10月我再去鹿港時,店小二闆娘還是在第一時間就認出我:「十二,你來鹿港玩兒呀!」說真的,我這種久久才去一次鹿港的人,她居然都能在第一時間喊出我的名字,我真的好感動又好榮寵的感覺!不過這次我沒在她店內用餐,一來,因為還不太餓(當時不過十一點左右),二來,我實在也不好意思再讓她破費招待,所以只站在店門口和她說說話,因為他們店的生意實在太好了,我也不敢多做打擾的說個幾句就走了。

這一次去鹿港跟店小二闆娘碰面的狀況更神奇,怎麼個神奇法咧?就讓我們看下去吧

這一次我並不是獨自一人而是共四人一起去鹿港的,其中,「南海十三郎」跟我在彰化車站碰頭,再一起搭車到鹿港,而另外兩位小朋友則是約在鹿港碰面;啊然後,我承認我是個怪咖,一旦啟動自體「拍照模式」就會忘記同行夥伴的存在,所以,當我看到天后宮門前廣場已有陣頭活動時,我完全把南海十三郎丟下,三步作兩步的擠進人群裡開始亂拍,我一邊拍一邊找尋更理想的位置,這其間雖有接到另兩位小朋友打來的電話詢問:「你在哪邊?」我都只回:「在天后宮門口!」然後就立刻又忘記有這回事的專注在鏡頭上,就在我站定位很努力地亂拍時,忽然有人在背後拍我一下,我本來還以為是南海十三郎,回頭一看... 嚇!店小二闆娘笑咪咪地對我說:「嗨,十二!」,店小二闆娘您... 您... 您會不會太神奇了!這團團圍住的人群怕不有數百人,我也沒面對您店門口,您居然從我的背影就認出我來,「傑克,這真的太神奇了!」(好啦好啦,我承認這一句好冷)

好啦,我們四員到齊啦,陣頭儀式也拍完啦,所有人群都進廟裡去啦,我們就去他們店裡用餐,然後我跟店小二闆娘介紹這是誰誰誰、這又是誰誰誰、這則是誰誰誰,她聽完就說:「這個某某就是那個某某?」那個當下我既驚訝又感動,驚訝的是:她真的都有看我部落格的文;感動的是:她不但看,還是很用心地看,而且都還記得住我說了啥!我說真的,我感動到快要飆淚!

DSCN9288.JPG

DSCN9290.JPG

由於當時人潮都隨陣頭進廟裡去,所以店裡大概一兩桌客人,也所以店小二闆娘能有時間好好兒的幫我們介紹菜色和食材,因為我們都算小食量的人,所以我跟南海十三郎各點一份蚵仔煎,兩位小朋友不吃蚵仔,於是點了菜單上的蝦仁煎,這時店小二闆娘開口說:「花枝煎風味很好喔。」花枝煎?在哪?我們四個人共八隻眼睛看著菜單找不到花枝煎的品項,店小二闆娘她說:「嘖,這是隱藏版的,當然要寫在後面。」我們四個不約而同地把菜單翻過來,咦!一片空白呀!她笑著說:「你們還真的翻過去啊,騙你們的啦,我開單子就可以了啦。」哈哈!我說店小二闆娘,您這樣 "弄" 我們,是不道德的哟(搖食指)。

兩份蚵仔煎、兩份花枝煎、一份炸三酥很快就上桌,然後我照慣例的胡拍兩張照片,這時,店員又端來蚵嗲和西施舌,唔,送錯桌了吧,我們沒點這兩樣喔,店小二闆娘過來說,這是招待你們的;不會吧!這這這太過意不去了啦,單單那盤西施舌的單價就抵過我們點單的總價,大家都是開店做生意的,沒理由讓您蝕本大放送,結果她說:「我的責任就是把你們餵養的飽飽,別囉嗦,吃就是了!」

DSCN9292.JPG

DSCN9294.JPG

我說真的,真的真的是非常不好意思,我帶朋友到她店裡消費,是因為我覺得他們店裡的東西我覺得好吃、合我的口味,絕不是要來打抽豐的、要您這樣不計成本的大招待,這時人潮開始湧入店裡,店小二闆娘忙去了,我們幾個面面相覷,讓人招待這麼高級的海產,真的受之有愧,但人家都端出來招待,也不能折了人家的意,所以就大快朵頤囉。(說了一拖拉庫,還不是照吃,果然是貪小便宜之輩呀(點菸))

其實我還真沒吃過西施舌,真的好好吃喔,鮮嫩滑口,我幾乎連芥末沾醬都沒沾,就覺得超好吃的,謝謝店小二闆娘的不惜血本大招待,把我們幾個餵得飽飽飽。

DSCN9296.JPG

說實在的,我是個隱藏版的同學,有時在跟客人聊天時,會隨著時事,偶爾也會聊及相關同志話題,大多數人的態度都是:同志啊,我接受他們呀,只要他們跟我沒關係就好!我常想:這樣叫接受?

店小二闆娘其實算很清楚我的狀況,畢竟我常常很瘋狂地把我的生活或心緒,就直接了當地寫在部落格裡,但她還是不介意,不但不介意,還很真心、誠心和用心的對待我,有時我都會想,對她而言,我其實不過只是個有點「熟悉的陌生人」罷了,更何況我還是個騙子,她大可拿我當一般的食客,一點兒都不必這樣熱烈的對待我,有時想想,我何德何能?能認識這樣一位真心、誠心和用心的朋友。

DSCN9297.JPG

所以,店小二闆娘,不管您同不同意,我都要拿您當作一輩子的朋友,啥?您不願意!不管!您就是我一輩子的朋友!(一口咬定)

 

後記:這次自己不知哪根筋不對,居然忘記拍下他們的門面,所以,本篇第一張和第二張照片,都是前兩年拍下的,特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