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 / 04 / 06 北部微寒 中部出太陽

DSCN9537.JPG

話說,今年39日帶俺十二娘去了大甲鎮瀾宮拜媽祖,而323日那天我自己跑了趟鹿港天后宮,昨兒個46日是大甲鎮瀾宮一年一度的媽祖遶境起轎日,於是乎就跟著家裡的夜叉一起又去一趟大甲,人家說「三月肖媽祖」,2014年的我看來是有一起肖到了,呵呵

由於這次到大甲我們打算都以搭乘「區間車」的方式慢慢晃過去,所以,行前就沒做啥規劃,打算到車站時,看有哪班車就搭那班車,運氣不錯的是,到桃園車站時,剛好有一加班的「區間快車」進站,於是乎就跳上車,先到新竹站然後再換海線。

DSCN9486.JPG

說到車種,台鐵的區間車似乎有兩種,一種是每站都停靠的正港「區間車」,另一種則是我們昨日搭乘的「區間快車」,這一款就不一定每站都停靠,至於是不是真如我所說這樣,那就有待讀文者自己去查證了(完全不負責任中);到了新竹站,看了一下車次班表,唔,如果想照原定計畫搭乘海線區間車還要等將近一小時,基本上,我是個超沒耐性的人,於是乎就改買最近的一班的莒光號(還好有座位),就這樣到大甲囉。

DSCN9489.JPG

我們到大甲的時候大約10點10分左右(我承認我們並不是來送媽祖出門的),時間是真的還滿早的,但整個大甲地區已經是遊客滿滿了,當然,以昨天的情況應該是時間越晚人會越多,啊不過,我跟夜叉真的純粹只是來看一下熱鬧,若再對照3月9日我跟俺十二娘到大甲時的景況,這滿街的攤商和遊客已經是十倍多了;啊然後,跟夜叉一起出門的好處就是:比較有得吃!

DSCN9491.JPG

向來我出門幾乎是除了正餐吃飽之外,很少看到啥就臨時起意買個啥來吃,但俺家裡的夜叉可不這麼想,她覺得咧,既然出門在外了,看到點啥啥就買個吃吃滋味吧,於是就有了我手上的這支「豆乳雞翅」了。

DSCN9504.JPG

還沒到鎮瀾宮門口,就聽到鑼鼓喧天,這當然是要去亂拍幾張囉,咱家裡的夜叉果然了解俺,二話不說的就是一句:「去拍啦!」然後我就跑步帶殺聲地衝去廟門口、卯起來亂拍了;拍了幾張後發現,一旁搭有一個高台,上頭站滿了攝影玩家,我猜這個高台應該是為了電視媒體要架攝影機而建置的吧,雖說這個高台完全不是為了攝影玩家而建、雖說那些攝影玩家手上的裝備一個比一個更高檔、雖說俺手上只有一台陽春傻瓜類單眼,但如此絕佳取景處,豈能放過乎?當然是要爬上去的啦!

DSCN9502.JPG

DSCN9512.JPG

果然,站上制高點,這視野真是讚的啦!

DSCN9518.JPG

 DSCN9521.JPG

然後,拍著拍著,忽然看到台下有兩個優質帥哥,咦,這等機會可不是天天都有的,當然要偷拍幾張下來囉,說實在的,我還是俗辣一個,不敢光明正大拍他們的正面,所以,大家隨便看看就好。

DSCN9533.JPG

鎮瀾宮媽祖遶境活動算是近這十年來,台灣宗教界的一件大事,各方廟宇都組進香團來此,不過,大都只有信徒,隨行有陣頭的不多(還是因為時間太早的關係?),胡拍了幾張覺得沒啥意思,於是就跳下高台,跟著夜叉進廟裡給媽祖上炷香。

DSCN9548.JPG

DSCN9549.JPG

DSCN9551.JPG

DSCN9552.JPG

啊然後,第三次強調,我們真的不是來送媽祖繞境的,所以,上完香並替家裡的兩隻蘿蔔頭各求一個平安護身符,就出廟四處走走、看看、晃晃、逛逛;其實以我個人而言,大甲地區的街道沒什太吸引我的地方,夜叉也頗有同感,所以咧,我們兩人吃過芋圓冰、再各自吃個炭烤臭豆腐和雞腿肉卷後,就決定離開大甲,想說到新竹逛逛好了。

DSCN9546.JPG

DSCN9544.JPG

DSCN9555.JPG

在大甲車站等候中午12:19的莒光號時(這次無座位好坐),我在月台上看到了以下這一幕。

DSCN9558.JPG

我估計這位婆婆應該八九十歲以上吧,一開始我看到這位婆婆腿上抱著這個人偶時,我還以為那個人偶是婆婆的,可是後來看到旁邊的女孩子,在為婆婆示範這個人偶:頸部能活動可以低頭抬頭、手可舉、腰可彎、腳可抬,身體各處關節處猶如人體一般可活動,婆婆一臉新奇的表情,我才知這個人偶是一旁的年輕女孩子借婆婆把玩的,我看著婆婆臉上表情又開心又新奇又有趣的模樣,真的好感動,忍不住連拍數張下來

DSCN9559.JPG

DSCN9560.JPG

DSCN9561.JPG

她身旁有位也是一頭白髮,看來也是有了點年紀的先生,大概是他們要搭乘的車班時間快到了吧,所以他示意婆婆該起身離開了,我估計這位有點年紀的先生應該是婆婆的兒子吧,看他小心牽著母親的手,慢慢走入地下道,忽然之間,有種萬般滋味在心頭... 

DSCN95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