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7 / 15)上午我把自己的 Facebook 帳號給關閉了,為什麼呢?且聽我慢慢道來吧。

城門失火.jpg
(網路抓圖 如有侵權 敬請告)

有位黃先生在去年(2013)十一月底左右主動加我,原則上我是個喜歡交朋友的人,所以對於他人的交友邀約,我大概都是來者不拒,反正話若不投機,頂多是刪除就好;該位黃先生自稱從小被送去英國生活二十多年,然後又會鋼琴、又會古箏、月琴、琵琶還會吹笙……等等各種國樂樂器,我個人推估該黃先生本身或許在某藝術大學任職相關音樂教學吧,該黃先生在其個人的FB生活動態不外乎:又被某單位邀去做表演、又被某單位請去做公益,啊不然就是三天兩頭與家人在台北市各大飯店聚餐吃飯;對於這種上流社會人士,我向來敬而遠之,畢竟咱是個啥底,人家是個啥底,差天地之遠,沒必要去攀龍附鳳惹人牙砷。

好啦,星期一(7 / 14)那天晚上九點多,該黃先生突然在FB用私訊給我,交談沒幾句便要我收斂一些,因為:「我都知道了」,我搞不懂他知道啥啥?問他又不肯明說,只會在那邊放話曰:「別逼我出重手把你跟他的事都抖出來」,說真的,我真的搞不懂他說啥,我自認行的正坐的端,在FB上頭和朋友喇賽是為了殺時間、寫部落格是用作情緒出口用,至於常說自己是剩菜亦不過是自嘲兼搏君一笑,我也沒利用FB跟人約砲、也不曾用私訊對誰做騷擾,要抖啥醜事?結果該黃先生說:「我知道你以前的C先生是誰,你最好休息一陣子,不然我把你跟他的事都公開」

基本上我跟C先生的過去事,早在20126月我就寫在奇摩部落格過了,今年三月我又坦言一次在痞客邦中,壓根兒不是啥新鮮事,我個人才不擔心該黃先生公不公開寫咧,但C先生願不願被公開這我就無法得知。

該黃先生又說「別逼我出重手,寫千字文論述你跟C先生」

哈哈!我看到該黃先生特意強調「千字文」時差點沒笑倒在地,拜託,千字文很了不起嗎?我的部落格裡的文章隨便翻一翻,破千字的比比皆是,莫說千字文,破萬字的小說我都不知道寫過幾次了,千字文算個鳥啊!況且,以這位黃先生平時在FB裡發的動態文字,那種讓人完全搞不懂他在寫啥的奇怪文法,我還真期待他的「千字文」能寫出個甚麼東西來!

其實我本來真的不想理他,但後來想想,最近幾個月我就對 Facebook 有點意興闌珊,除了每天早上向FB上頭眾友道個早、中午去游泳回來記錄一下自己的成績外,差不多沒在寫啥了,原本就想休息一陣子,這下剛好順勢關閉吧,所以當天晚上十一點左右,破例在家中上網(通常我下班回家後就不碰電腦),在FB上頭簡短的寫了篇「因為朋友關切我:『再不收斂言行將出重手懲戒』,以我這種有家庭之人本就不適在網路上嘻笑怒罵,故爾將於發文十二小時後關閉臉書帳號,青山長在、綠水恆流,有緣或許再見,又或許從此不見。」然後我就上床睡覺去啦。

隔天(也就是昨天)到店裡開門營業,打掃完畢照慣例上網看看,結果該黃先生在半夜裡於私訊中寫道:「你有臉在那邊裝可憐,因為你的關係,我跟C先生都沒連絡,你是結婚的人,別逼我」

靠!原來是這麼回事,我推估或許是該黃先生應該是愛C先生愛不到,於是就牽拖到我這邊,真是干我屁事啊!我跟C先生的過去事都已經兩三年了過去了,你這位黃先生要和C先生來不來往,究竟與我何干,真是可笑。

事情有點抓到頭緒,不過我懶得回應該黃先生任何字,啊不過我覺得「言出必踐」是做人基本道理,所以,算算時間差不多,於是就把Facebook帳號給關了。

昨天下午C先生特地繞到我店裡關切我為何關閉Facebook,我只淡淡的說跟你有一點點關係,C先生立馬就說是不是該黃先生的關係,好啦,既然正主兒自己提頭啦,我就源源本本的跟他說啦,C先生說他跟該位黃先生壓根兒半點牽連不上,該黃先生曾在LINE中對C先生示愛,C先生表示有機會真正見過面、實際認識才能知自己對他有無感覺,該位黃先生又問C先生和我之間,C先生坦言以告我們幾年前曾有過一小段,但那都是過去式了,自此該黃先生便對我一直有敵意,但C先生說,他跟該黃先生壓根兒沒見過面也不熟,連該黃先生長得是圓是扁也不知(該位黃先生的FB上頭的照片,除了各式各樣樂器,再來就是各餐廳的菜色,不然就是去東南亞旅遊的風景,從未見過任何人面),所以根本無法知道自己和該黃先生是不是會有任何後續可言,結果咧,該黃先生便開始四處放火了,據C先生表示,被波及到的可不只我一人而已。

C先生說,該黃先生曾不只一次向他提及:我常在FB以私訊騷擾他。

真他媽你也太往自己臉上貼金了吧!我還真是六月飛雪了!C先生表示要該黃先生提出通聯紀錄以資佐證,該黃先生又支吾其詞的不肯拿出,我立馬跟C先生說:你需要的話,我馬上重開Facebook帳號,把我跟該黃先生的所有對話記錄全部秀給你看。我還真他媽的冤枉!

C先生說他更冤著吧,根本和該黃先生除了線上文字扯扯淡之外,也沒見過面,更別提甚麼情啊愛呀打砲啥的,結果就被該黃先生把身邊的朋友搞糊一堆。

想想真是可笑又可悲,得不到人家的青睞就假藉酒意四處亂放話,這樣的個性還敢一天到晚自稱自己佛學修養有多深、為人處事有多寬厚?真他媽見鬼了!

好啦,這就是我關閉Facebook帳號的來龍去脈啦,其實說穿了也沒啥鳥事,反正我本來就對臉書開始意興闌珊,如此剛好順勢而為,關了就關了吧。

 

 

 

記 城門失火了 是為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