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 / 08 / 23 是個晴朗好天氣

DSC02552.JPG

我有個朋友叫做「阿奎」,其實,嚴格說起來,阿奎應該算是夜叉的朋友,那時候我跟夜叉連認識都還沒,某一年夜叉和她妹妹結伴出國旅遊,恰好與阿奎夫婦二人同團,人就是這樣,旅遊中說說笑笑,於是乎就變成朋友,後來夜叉和她姊妹還跟阿奎夫婦一起出國過一兩次,再然後,夜叉跟我認識了、我們結婚了,阿奎他夫婦也參加我們的婚禮,在然後,阿奎也變成我的朋友了。

DSC02558.JPG

阿奎的年紀大我個兩歲整,他夫妻二人住在台中市區,只生了一個男孩,比俺家的大隻蘿蔔頭大一歲半左右,偶爾,我們會去台中找他夫婦,偶爾,他夫婦會北上到桃園找我們這一群,不過,大家都忙,也不是常常能碰面,了不起就是三四年碰頭一次,今年七月初的時候,我聽得夜叉說阿奎他夫婦新買了棟透天厝,夜叉跟他的姊妹們商量著該找個時間去台中走一下,看看阿奎的新房子,於是就敲定八月的這一天囉。

DSC02563.JPG

三家子、三部車、十一個人,到達阿奎他新家大約是下午三點半左右,阿奎的新屋位於大台中的沙鹿地區,可能是新開發地區的關係,雖說一整排一整的透天厝占滿整個半山腰,但似乎還不是那麼有人氣,又或許是規劃成純住宅的關係,所以沒甚麼商家店面,不過,雖說目前生活機能不是那麼方便,但好寧靜喔,尤其這一區還不是那麼熱鬧,所以光害較少,也所以抬頭就能看到晴朗夜空裡點綴著點點星光。

DSC02560.JPG

聽阿奎他說他這房子在今年二月時就交屋了,他們並沒有花錢請啥啥設計公司來設計裝修,而是利用星期假日,一家三口慢慢的DIY,不論壁面粉刷、木工層板、甚至是上頭吊燈,都是自己動手裝設,整體感覺溫馨舒適,又非常有特色,單單看到他的客廳牆面並陳著鵝黃、米白和蘋果綠三色,感覺就像特色民宿那般讓人驚艷,再看精緻的壁貼、架上玩偶的陳設,處處可見這家人的用心在其間,感覺真好。

DSC02551.JPG

DSC02553.JPG

一群人談談笑笑、吃點零食、喝點飲料,時間很容易就過,看看牆上時鐘也六點了,大家夥兒一起到梧棲附近的一家海產餐廳吃晚餐,話說這家餐廳的生意真是好到爆,約略估計一下,大概有四五十桌吧,通通坐滿,外邊等候區還有等候翻桌的客人,其實難怪店家生意好,這餐廳的食材很鮮,料理手法也不錯,加上老闆給料不小器,每盤都滿滿滿的,生意好是必然的。

DSC02570.JPG

吃過晚餐再回阿奎家裡去,幾個會打麻將的湊一桌廝殺起來,我這種連牌都看不懂的,就這邊晃晃、那邊看看,有時跟著這個誰誰瞎扯一下、有時就出去外頭看星星,單純的住宅區,很寧靜,有風的夜晚,很舒適。

DSC02571.JPG

DSC02589.JPG

終於他們麻將打完了(據說是提早結束,抱歉我對這真的不瞭),看時間也都半夜一點多了,聽說明天要去東豐綠色走廊騎鐵馬,嗯嗯,那敢情好。

DSC02557.JPG

 

 

記 「家」是值得用心的地方 是為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