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 / 08 / 31 艷陽好高

DSC02711.JPG

我有一位朋友名叫阿剛,住在苗栗地區,比我小個兩歲左右,雖說他和我同屬五年級生,但阿剛除了事業有成外,星期假日還在研究所進修,嘖嘖,真是個勤奮的好男人,不像我,混吃等死之外還是混吃等死,半點兒都不思長進咦!為什麼會是這樣的破題咧?鬼了!重來!重來!

DSC02664.JPG

話說,我很少踏足苗栗縣境內,說來也真的是奇怪,想當年(這個當年已經是二十三四年前的事兒了),我還是在苗栗大坪頂當兵的,但我對苗栗卻非常地不熟,或許是當兵時太乖了,一有休假時就直接回桃園家裡,雖說在苗栗當兵一年多,但除了苗栗火車站算熟悉外,其他地方完全不熟。

DSC02654.JPG

DSC02667.JPG

阿岡在七月初時說,他正放暑假中,所以星期天比較會有時間,他很樂意帶我大概跑一下苗栗周邊,唔,真是個好提議,那個當下就跟他說,有機會的話,一定要麻煩他當個地陪;啊然後呀,七月過完了,再來連八月都過一半了,然後兩個星期前吧,阿剛給了個簡訊來說是「你再不來,我都要開學囉」,對吼!我居然都還沒能去苗栗一趟,於是乎就跟阿剛敲定八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出門,出門前夕跟阿剛約定在竹南車站碰頭。

DSC02653.JPG

831日早上10點多,太陽好大,出了竹南車站看到牆上的溫度計顯示著:31度,嘖嘖,真是好熱呀;不一會兒,阿剛就騎著機車來會合,他說要帶我去「十二寮山」,話說,我對十二寮山完全陌生,阿剛解釋說:「十二寮山位於獅頭山風景區內,而獅頭山風景區又屬「三山國家風景區」之一,三山國家風景區涵蓋範圍很廣,從北台灣到中台灣都有,而獅頭山風景區則橫跨新竹縣和苗栗縣兩地區,十二寮山步道基本上比較屬新竹縣境內,不過,從頭份這邊有路可以進去。」喔喔,真是長知識了。

DSC02663.JPG

雖說天氣炎熱,但騎著機車吹著風還算OK,途經斗煥坪地區時,大概是十一點半左右,阿剛為人仔細,怕我這個滷肉腳的肚底沒填實,一會兒沒辦法走路,所以就在這邊一家據說網路人氣很高的水餃店先用餐。

DSC02657.JPG

不知道是我個人挑嘴關係?還是說「人氣」有時是名過其實,我個人是覺得這家水餃店的餃子,普通而已,阿剛他也覺得還好而已,啊不過,他們的蔥油餅,我個人倒是覺得不錯。

DSC02659.JPG

這家店的蔥油餅不是鐵鍋煎的,而是用油炸的,雖說是油炸的,但卻不會太油膩,表皮炸得酥酥脆脆的,內餡的青蔥還青翠有汁,這就真的不容易。

DSC02661.JPG

另一道是「雜七雜八小炒」,這算是另一種形式的客家小炒,只是不放魷魚條,而是以雞翅尾和牛肉片入料(也可以選擇豬肉或羊肉),吃起來口感還不差。

DSC02668.JPG

吃飽了,有力氣了,準備要去走山道了。

 

 

 

記 很久沒去苗栗了 是為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