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 / 08 / 31 天氣好熱

DSC02676.JPG

我們順著苗栗124號縣道轉大埔道,跨過苗栗縣與新竹縣交界,然後轉進新竹49號縣道,來到了「十二寮山」,阿剛把機車停在「十二寮休閒農場」附近,然後我們就順著自行車道沿路走走看看。

DSC02672.JPG

十二寮之由來,是因日治時期,此地為第十二座煉樟腦油的樟腦寮而得名,目前十二寮以觀光為主,不但可在此健行散步,騎自行車、用餐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峨眉湖位於富興村與湖光村交接處,又名大埔水庫,是首座由國人自行設計興建的水庫。目前峨眉湖的環湖步道已完成,湖畔上的清靈秀氣,是假日出遊的好地點,全長約3500公尺。另外,峨眉湖生態也十分豐富,不但在初夏時有桐花、螢火蟲飛舞,還是白鷺鷥的棲息地

以上資料摘自 交通部觀光局參三國家風景區 網站

DSC02673.JPG

十二寮山的自行車道在低海拔的山間裡繞,夾道兩旁青蔥蓊鬱,其實很適合漫步其間,不過,我們在那邊時大約正午十二點半左右,太陽正大,天氣實在熱得緊,我算是不容易出汗的人,但看阿剛一身暴汗,突然覺得在這種大熱天抓他公差實在有點不好意思,右走一小段路,看到「十方禪林」,於是就順著階梯而上,禪院前的大樹成蔭,還設有幾座木椅,於是就在樹下休息一下。

DSC02680.JPG

十方禪林前院的環境很是清幽雅淨,又可遠眺峨眉湖和「天恩彌勒佛院」的彌勒佛像,整個感覺非常的好,坐在樹蔭底下,一邊吹拂著微風,一邊和阿剛閒話幾許。

DSC02679.JPG

算起來,我和阿剛是同一個年代的人,因為屬同年代所以生命歷程會有一些類似雷同處,而行年至此,總是會有幾許不那麼如人意之處,不論是家庭或者工作方面,總是偶有讓人感到一些無奈處;當然,人生也不盡然全是不如意,喜樂悲苦總是交加參雜著,正如張艾嘉所唱的「失落與獲得 交錯著 剛好夠我寫一首短歌」,人生真的就是如此……咦!怎地突然又寫往這邊邊來?我果然是假掰得狠了!

DSC02669.JPG

▲ 生命似蛛網,你把網織好了,你也走不出了 

DSC02682.JPG

離開了十方禪林,我們往「天恩彌勒佛院」方向前去,天恩彌勒佛院主體建築非常宏偉壯觀,本來是想說進去瞧瞧,不過,院方目前並沒對外人開放(忘記問是不是要加入會員才能進入),所以就拍了兩張屋簷一角以茲紀念。

DSC02681.JPG

離開天恩彌勒佛院,我們沿著邊坡小路往下走,不一會兒,就看到了「細茅埔吊橋」,這座吊橋橫跨峨眉溪,橋身飾以油桐花圖案,感覺還滿別緻的,走在搖搖晃晃的吊橋上,看著遠山和綠水,很舒服。

DSC02685.JPG

DSC02686.JPG

DSC02689.JPG

吊橋的這一頭,有條小路可以到溪邊,就走下去看看,臨水而立,可以看到橫跨溪水的吊橋和佛院的屋簷,那景致感覺很清雅,忍不住又端起相機瞎拍了幾張。

DSC02687.JPG

DSC02691.JPG

吊橋這頭有矗立一塊路線標示圖,瞧著上頭寫著「富興老街」,就想說去找找看,不過,不知是我們眼拙?還是說該老街其實不像我們印象中有商業行為的一般老街,總之,我們在那兒走來走去,並沒有看到印象中制式化的「老街」,既然找不到,於是就放棄尋找,天氣很熱,就找了個樹蔭下納個涼休息休息。

DSC02705.JPG

本來阿剛是有意思要帶我去走那種古道、步道啥啥的,但是,一來天氣真的太熱了,我本身真的不容易發汗體質都汗濕了身;二來阿剛他晚些還要回公司處理事情;三來他看這種大熱天我這樣單薄身形只怕要中暑了;所以咧,我們也跟著放棄再去爬啥啥古道步道什麼的,看看時間也都三點多要四點了,於是就開始往回走,回到停放機車處,阿剛載我到竹南車站,然後我們分手道別,結束竹苗半日行。

DSC02708.JPG

等一下,雖說這是件丟臉事,但還是說說好了,本來我還很有雄心壯志的想說:好吧,那我就在竹南站搭火車到崎頂下車,然後走去崎頂海水浴場拍幾張美美的海邊夕照;結果,到竹南車站後,突然給它一陣疲憊感襲來,於是乎就很自動自發的放棄海邊拍夕照的念頭,果然,老了

DSC02710.JPG

最後再附記,手邊的相機諸多功能我還不甚熟悉,所以照片沒拍好,見諒見諒。

DSC02702.JPG

 

 

記 其實這算是新竹縣峨眉鄉的半日行吧 是為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