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鐵要趁熱,票房賣座就一定要推出續集,電影公司都是這樣撈錢的,所以,繼芭樂片上集賣座,本人隆重推出下集以饗廣大觀眾。(羞不羞呀你?瞧瞧上篇的點閱量還停留在個位數咧)

再次重申:以下列名的所有片子,都是我個人主觀意識下產生,既然是我個人主觀意識,也就是:     ;所以,下列文字中若有任何言論與您的意見相左,本人概不負責!評分標準:五顆芭樂為最高榮譽,不過偶爾也會有破表榮譽片出現的機會。

警語:本篇字多圖片也多,肯定累格,請耐心服用

 

麻辣女強人Morning Glory

20150626麻辣女強人.jpg

看片日期20150626

瑞秋麥亞當斯(Rachel McAdams)掛頭牌,哈里遜福特(Harrison Ford)戴安基頓(Diane Keaton)以及其他資深或資淺的演員合力演出,演員陣容算堅強,雖然故事情節很老套,結局也一早就猜到,但是,做為一部肥皂劇……咦!不對!它是電影來著,不過也跟電視肥皂劇相差不遠,所以,總括而言,中規中矩、四平八穩,雖無亮點,也沒太大的缺失,所以兩顆芭樂。

 

巴黎聖羅蘭Saint Laurent

20150630巴黎聖羅蘭.jpg

看片日期20150630

我到現在都還有點搞不懂,當時為啥會拿這片來看(搔頭),啊不過,人就是這樣子,飢不擇食的咩,太閒了,就胡亂拿胡亂看;關於本片,其實我沒啥興趣,努力想了一想,似乎是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本片男主角很帥,然後又在戲裡脫個精光,所以就拿來看看,果然,男主角:加斯帕德尤利爾(Gaspard Ulliel)真的俊美無雙,然後網路貼文者沒騙人,他果然也脫個精光,那個身材和甩來甩去的 "條件",嘖嘖,真是養眼呀。

20150630巴黎聖羅蘭-1.jpg
本圖片已作馬賽克處理,所以應該不違反善良風俗,請勿檢舉

20150630巴黎聖羅蘭-2.jpg

我其實已經不記得本片演了些啥,不過戲末以男主角的一個笑容作ending,加斯帕德尤利爾果然不負「法國第一美男」稱號,他那個笑容真的很迷人,雖然我超級不客觀,雖然男主角真的超級俊美,但我還是給本片三顆半的芭樂。

 

替生靈

20150702替生靈.jpg

看片日期20150702

日本片,改編自:綾辻行人,超人氣同名推理小説,在寫這篇的同時也在網路上看其他人的評價,叫好的人說本片極好,但說本片差勁的也不少,算起來是毀譽參半,我當初在自己的FB寫下看片心得是:「好爛的一部日本片,感覺就像業餘的學生拍製的片子,據說還是推理驚悚小說改編,完全看不到有哪邊驚悚!也不知道哪邊需要推理!真是亂七八糟的一部爛片!白花我的時間看這種爛片!!!」所以我給五顆芭樂。

 

青天霹靂

20150703青天霹靂.jpg

看片日期20150703

日本片,有我很喜愛的日本女星:柴崎幸,參與演出,這片講的是穿越時空回到過去的故事,穿越時空的劇碼在這幾年算是被玩爛了的老哏,但有時候,編導多用一點心,穿越劇也會有不一樣的深度出現,本片算是有多了一點點用心在其中,不過架構、鋪陳和結局還是老套,所以給一顆芭樂。

 

鎖命橫財Good People

20150708鎖命橫財.jpg

看片日期20150708

詹姆斯法蘭科(James Franco)、凱特哈德森(Kate Hudson)掛牌演出,劇情就是:如果突然擁有一筆極大的橫財,而且你剛好又缺錢缺到鬼不理,但是,這筆橫財碰巧是黑幫所有,你怎麼辦?好啦,這是主架構,我覺得這個主架構其實也算有發揮空間,不過編導顯然沒掌握好,照理說,劇中男女主角都是所謂的好人,但演著演著,我突然覺得這對好人夫妻超級欠揍,真它媽見鬼了;劇情走向老套又無聊和不刺激,那些追殺和逃命都顯得沒實際的必要性,真不知好萊塢為啥總把好題材拍爛咧?!四顆芭樂拿去磨牙吧。

 

忐忑As above so below

20150709忐忑.jpg

看片日期20150709

好爛的一部 B 驚悚片,爛到讓人坐立難安、極度不耐煩、一直覺得:怎麼還沒演完!!還有一個絕對要靠么的是,女主角一個Kiss,就讓男主角的傷口完全癒合毫不留痕,好一個「真愛之吻」呀!他媽的!!五顆芭樂外加五公升裝的酸芭樂汁給參與本片的所有人員醒腦。

 

無間救援The Prince

20150808無間救援.jpg

看片日期20150808

傑森派屈克(JASON PATRIC)、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約翰庫薩克(John Cusack)和享有韓國小天王名稱的Rain,看似堅強的動作派演員陣容,實際演出卻啥火花都沒有,老布的光頭沒能替本片發光,約翰庫薩克我一直認為他只適合輕型愛情劇或輕型喜劇,至於能跳能跑身體練成流線型的Rain,就如同其他亞洲明星到好萊塢發展的待遇一樣,不過兩三場戲就GG了,沒辦法,好萊塢畢竟是美國的呀,本片沒啥特出處,也沒太大亮點,三顆半的芭樂應該不至於委屈了它。

 

命運規劃局The Adjustment Bureau

20150811命運規劃局.jpg

看片日期20150811

如果你發現不可預知的「命運」其實是有安排好的,自己猶如懸絲木偶,一舉手一投足,都是上面的人用無形絲線牽繫擺弄時,你想不想突破?又該如何突破?我個人很愛這類題材,而且也覺得這種類型應該很好發揮,可惜本片卻未能呈現出該有的程度,就是那種「把大片給拍小了」的遺憾,明明可以是大開大闔的大氣勢,卻變成了小鼻子小眼睛的小格局,除了徒呼負負外,別無他法可想。

好的題材加上明確的架構,看完後卻只剩下男主角:麥特帶蒙(Matt Damon)拉著女主角:艾蜜莉布朗(Emily Blunt)一直跑來跑去的印象,到底哪邊出問題了呢?不得其解!雖然片子沒拍好,但我個人對這類題材很喜愛,所以,勉強給個兩顆芭樂。

 

真愛挑日子One Day

20150826真愛挑日子.jpg

看片日期20150826

因為在網路上很多人推薦,所以我拿了這部由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和吉姆史特格斯(Jim Sturgess)合演的片子來看;一開始我認為這會是一部好看的愛情片,而且是那種會讓人看了覺得有淡淡惆悵和不捨的餘韻,結果,完全沒有!我不知道是演員表演模式出問題?還是編導的手法失了準頭?對於本片我一直有著「還沒演完啊!」和「男女主角最需要的是各打五十大板」的感覺;本片據說還是改編自作家:大衛尼克爾斯(David Nicholls2009年發行的同名小說,原著小說我沒看過,不知道內容如何,單就本片而言,我只覺得沉悶、單調和無聊,所以我給三顆芭樂。

 

大明星世界末日This Is the End

20150827大明星世界末日.jpg

看片日期20150827

這已經不是芭樂片足以形容的爛片,而且是超級無敵大爛片,掛頭牌的詹姆斯法蘭科(James Franco)是個很優秀的演員,也有許多不錯的作品,但同時也演出了很多芭樂片,關於本片,除了:爛、很爛、非常爛,我找不到其它詞彙可以形容,明明匯集了許多一線大咖演員通力合作,卻得出一部超級噁爛、極度低級的爛片,我決定給與本片無敵超級特高榮譽的十顆芭樂,同場加贈五百加侖酸芭樂汁一桶,給眾位參與演出的演員們醒醒腦。

(平了2014年「激愛543Movie 43)」的記錄)

 

神偷軍團Tower Heist

20150903神偷軍團.jpg

看片日期20150903

一開始我是先在電視上的電影頻道看到本片的一些片段,覺得似乎還不差,所以就拿來瞧瞧,本片由班史提勒(Ben Stiller)、艾迪墨菲(Eddie Murphy)和馬修柏德利(Matthew Broderick)掛牌演出;班史提勒和艾迪墨菲都是出了名的喜劇演員,至於馬修柏德利也是以輕型喜劇見長:關於本片的劇情,大概就是述說一群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故事,全片四平八穩,沒甚麼大差錯,但也不見甚麼亮點。

20150903神偷軍團-1.jpg

題外話是,男配角:凱西艾佛列克(Casey Affleck)長得很帥耶,完全不輸他的哥哥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對於一個中規中矩的喜劇片,我覺得殺殺時間尚可,若要深就其中鋪陳邏輯,那就免了,所以給一顆芭樂。

 

碟仙Ouija

20150912碟仙.jpg

看片日期20150912

這是芭樂片,我又踩到地雷無誤,嗯,就這樣,四顆芭樂。

 

仙履奇緣Cinderella

20150915仙履奇緣.jpg

看片日期20150915

把本片列入芭樂片,對掛頭牌的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其實是不公平的,畢竟這是由迪士尼公司出品的電影,要想得到多少顛覆或重新詮釋,說是「緣木求魚」雖不中亦不遠,但我想說的是,以凱特布蘭琪的挑片眼光,怎麼會去參與本片演出呢?

本片的風格比較接近卡通版原貌,但比卡通版多了點人性,比方說「貪婪」和「怕失去」,不過著墨太少了,僅只有一場由凱特布蘭琪飾演的繼母,對著仙杜瑞拉說了幾句語重心長的話,如此輕輕帶過而已,真的是非常可惜,如果能將主戲放在繼母的內心情緒轉折,例如:帶拖油瓶改嫁前思索得失平衡、為甚麼會憎恨仙杜瑞拉、對自身處境和兩個女兒未來的焦慮等等,若是如此,那本片的高度、深度和廣度都將大大提昇,可惜完全都沒有。

我覺得本片編導的企圖心不夠,把自己侷限在童話版本的範疇裡走不出去,比如說王子好了,他和仙杜瑞拉只見過一次面,又沒深入交談過,在不知仙杜瑞拉的個性、品性如何,學識修養、思想深度夠不夠的情況下,就瘋狂的愛上仙杜瑞拉,說白了就是以貌取人,那即將和他進行政治聯姻的異國公主,她外在的容貌氣質可完全不輸仙杜瑞拉,這位王子憑甚麼斷定這位異國公主不會是他的最佳伴侶?很詭異是吧,沒辦法,因為這是童話故事改編,又是迪士尼公司出品,還能有多大的冀求呢?

如果真要看一部優秀一點兒、改編灰姑娘童話故事的電影,我會推薦茱兒芭莉摩(Drew Barrymore)在1998年擔綱演出的「灰姑娘,很久很久以前(Ever After)」,那部片子對灰姑娘本身的學識涵養、見識謀略有比較深入的鋪陳,深居皇宮的王子會愛上這樣的鄉下女孩,才比較符合邏輯……扯太遠了。

再說個題外話,凱特布蘭琪在本片中,每換一場戲就換一套衣服,每個造型都極其亮麗和極富氣勢,反觀她那兩個女兒服飾的品味真是糟糕到可怕的地步,一個品味高深的母親,怎會教出衣飾品味差到如此驚人地步的女兒呢?算了,不深究,本片我給三顆芭樂。

 

 

朱比特崛起Jupiter Ascending

20150918朱比特崛起.jpg

看片日期20150918

不知道該怎麼說這片,總之,主軸不明確、人物刻畫浮淺、劇情鋪陳一團混亂,完全看不出編導到底想說甚麼,那就五顆芭樂。

 

伴娘hold不住Bachelorette

20150922伴娘hold不住.jpg

看片日期20150922

克絲汀鄧斯特(Kirsten Dunst)、艾拉費雪(Isla Fisher)都是不錯的女演員,不過這部片子卻不OK,我猜,電影公司大概是看到「醉後大丈夫The Hangover」賣座其佳,於是推出女生版來撈錢;本片沿襲(或該說是抄襲?)醉後大丈夫的劇情模式,只是將最後單身日的要角由男改女,當然也搞出一堆狗皮倒灶的事出來,不過本片呈現出的效果,整體而言不甚理想,這麼說好了,若論白爛胡鬧,本片差距醉後大丈夫的程度甚遠,若要說要點深度,同類型的「伴娘我最大Bridesmaids」比本片好上數倍,所以,這是一部白爛和深度兩邊都搆不著、完全失去準頭……我不知道該怎麼歸類的片子,我給三顆半的芭樂。

 

魔法黑森林Into the Woods

20150922魔法黑森林.jpg

看片日期20150922

改編自拉派恩和史蒂芬桑坦聯合創作的、東尼獎獲獎百老匯音樂劇的歌舞片,劇情融合了「小紅帽」、「傑克與豌豆」、「灰姑娘」和「長髮公主」等童話為一體;這樣的基本劇情其實就夠精彩了,參與演出的包括: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安娜坎卓克(Anna Kendrick)、 艾蜜莉布朗(Emily Blunt)、強尼戴普(Johnny Depp)、詹姆斯柯登(James Corden)、克莉絲汀巴倫絲基(Christine Baranski……等等,可說是相當堅強的陣容。

本片其實沒甚麼可挑剔處,劇情雖說是由四篇不同的童話故事融合,但接榫處卻毫無扞格不入的違和感,演員的表演精彩、歌聲也都不錯,編曲也編的很佳,但是,我不喜歡歌舞片!

我總覺得,把台詞用歌曲演唱出來,只適合在舞台上表演,舞台效果極佳的歌舞模式不見得適合電影,關於本片,大概只能說是部沒啥缺失的歌舞片,卻也沒太大的亮點,若真要挑個好看的歌舞片,我會推薦2002年出品的「芝加哥Chicago」。

本片整體表現平穩、演員稱職、劇情架構順暢,所以我給半顆芭樂意思一下就好。

 

索命影帶VH/S

20151005索命影帶.jpg

看片日期20151005

這幾年我對恐怖電影幾乎不抱甚麼期望值,關於本片也是,不過因為它是「日舞影展」正式入選的片子,所以就拿來看看,然後就發現被騙了!這片真的是好爛的片子.... 怎麼還會 入選日舞影展呢?有種被耍了的感覺,以後大概不會把「日舞影展」列為選片來看得基本要素了,我給滿分的五顆芭樂。

 

黑帽駭客Blackhat

20151007黑帽駭客.jpg

看片日期20151007

大肌肌的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大陸女星:湯唯和實力派偶像歌手:王力宏掛牌演出,一句話:不好看!劇情沒有刺激感、節奏沒有緊湊感、人物沒有深度感、邏輯也不順暢,總之這片實在不好看,我估計,好萊塢純粹是為了中國大陸的票房市場所以拍的,四顆芭樂。

 

終極戰士團Predators

20151013終極戰士團.jpg

看片日期20151013

2010年重新翻拍1987年的「終極戰士(Predator)」電影,本片也被稱作是「終極戰士3」;話說,舊片重拍,通常都很難超越舊片,以本片來說,就好像是即將倒閉的破店,即使再怎樣努力裝潢擴大營業,還是落得「毫無亮點的生存遊戲」黯然收場,真是可惜了我很喜歡的:安卓布洛迪(Adrien Brody)和托佛格雷斯(Topher Grace)這兩位男演員;然後也懷念起1987年,動作片天王導演:約翰麥提南(John McTiernan)執導、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主演的「終極戰士」,所以給本片四顆芭樂。

贖罪系列

20151014贖罪前篇.jpg

看片日期20151014

贖罪系列分成三支帶子、五個段落,話說,這應該算是「電視劇」而不是電影吧?但影碟出租店卻把這系列放在電影類別,而非「日劇」類別怪怪的,不過我還是姑且把這當作是系列電影吧。

本系列是由日本作家:湊佳苗的作品改編而成,我個人覺得不好看,太過瑣碎冗長,步調也太過緩慢,看完這系列,我覺得如果把這五個段落,濃縮成兩個小時的電影,那緊湊度和揪心感就很足(所以它確實該算是電視劇)。

湊佳苗的小說改編成的影視作品,我看過本系列和「告白」、「白雪公主殺人事件」,除了贖罪系列被我列為芭樂片,其它兩部都相當精彩,當然,原著小說本身更引人入勝,由於我誤把電視劇當然電影,所以錯在我先,不過,即使用電視劇的眼光來看本系列,還是會覺得冗長、緩慢和鬆散到讓我不耐,所以給兩顆芭樂。

 

念念

20151016念念.jpg

看片日期20151016

張艾嘉執導,張孝全、梁施洛、柯宇綸、李心潔等人聯合演出,其中的柯宇綸還因本片入圍第52屆金馬獎(2015年)最佳男配角。

大概是我在看這片的當天情緒不大對勁,所以很看不下去,我在FB上寫下:「張艾嘉也開始走這種讓人覺得發悶的電影來執導了?奇怪,她以前的「心動」不會悶又很好看的啊;「念念」看到很想睡....」以及:「是因為老了吧,總覺得不耐煩看這麼沉悶的片子;也或許是自己今天一直感到非常煩燥無法靜下心」,基於一些奇怪的個人理由,我對本片全無好感,而且根本沒看完,就直接頒發兩顆芭樂。(確實非常不客觀)

 

7500鬼航班 7500

20151019-7500鬼航班.jpg

看片日期20151019

沒頭沒腦、無趣、無聊、不知所云的大爛片,爛到我找不出任何詞彙來形容了,所以給個滿分的五顆芭樂。

 

寫完芭樂片單後才發現:我居然把一支芭樂片給忘了,那就趕緊補上。

 

黑魔女-沉睡魔咒Maleficent

20150703黑魔女-沉睡魔咒.jpg

看片日期20150703

本片改編自童話故事:睡美人,迪士尼公司出品,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掛頭牌演出;只要看到是迪士尼公司出品的,就不必期待能看到啥太顛覆、或刻畫人性黑暗面的情節出現,本片亦然。

據說本片是打算將睡美人故事裡的壞巫婆來個大翻轉,如果抱著這樣的心態來看本片,那肯定大失望(我就是個血淋淋的實例),我在本片中看不出巫婆原本有多善良,我也看不到性情大變後的巫婆有多壞,我只看到安潔莉娜裘莉飾演的梅菲瑟(Maleficent)女巫,一天到晚閒閒沒事的去幫忙養育那個被她下詛咒的小公主,好怪喔!

影片後段那場凡人與女巫對決的場面,軟弱無力,一點都不精采,另外,童話故事裡戲份吃重的王子,在本片中變的可有可無,我覺得是可惜了飾演王子的布蘭頓思懷茲(Brenton Thwaites)這個俊俏的小鮮肉,毫無表現的機會。

20150703黑魔女-沉睡魔咒-1.jpg

總之,這是又一部改編童話故事失敗的電影,雖然網路上有人盛讚,甚至抽絲剝繭的分析本片亮點,不過我還是決定給三顆芭樂。

 

最後,同場加映我在農曆大年初四,到二輪院線片戲院看的大芭樂「飢餓遊戲3上集-學舌鳥The Hunger Games: Mockingjay – Part 1」,好長的片名(眼花)。

activities3_782_1415010104 

關於本系列,我一直以為「飢餓遊戲2 – 星火燎原」是第三集的預告片,沒想到我錯了,原來第三集的上篇才是真正的第三集的最大預告片(好混亂),總而言之,本片實在毫無任何可取之處,只見每個演員都不斷的在走來走去,沒有任何鋪陳,也不見任何伏筆,看不出拍這個上篇重點何在?完全是為了騙錢罷了,因此,我給本片五顆芭樂的滿分榮譽。

 

每年我都會在自己的芭樂片單中,選出該年度的芭樂片王,今年有兩位同時以兩部作品角逐王座;一是:詹姆斯法蘭科(James Franco)以「鎖命橫財Good People」和「大明星世界末日This Is the End」兩片入選;一是:布蘭頓思懷茲(Brenton Thwaites)以「記憶傳承人極樂謊言The Giver」和「黑魔女-沉睡魔咒Maleficent」兩片入圍。

不過我決定把王座頒給詹姆斯法蘭科(James Franco),以他的名聲、演技和地位,居然演出這樣的芭樂片,尤其是「大明星世界末日」更是爛片之王,芭樂王對他而言,可說是實至名歸;至於布蘭頓思懷茲(Brenton Thwaites),他還年輕,演技待磨練、名氣也不如前者,加上他在黑魔女一片中實在可有可無,所以算是非戰之罪。

恭喜 詹姆斯法蘭科(James Franco)榮獲2015年度最佳芭樂片王。

 

 

 

記 啃了好多芭樂牙口崩壞中 是為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