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一陣子沒在寫部落格,想想自己真的「懶病無藥醫」,其實每天都閒閒沒事,卻也都沒想認真經營一下自己的格子,成天這邊晃、那邊走──其實也都只在15坪大的店裡走來走去──再要不,就是玩著電腦撲克牌接龍遊戲,又或者把那幾本幾乎能默寫出來的書翻來再看一次,即使是這般閒到類廢人的程度,還是沒想寫點亂七八糟的東西,還真真被我自己打敗。

今天早上照慣例在Facebook上道個早安後(懶到連FB都只剩問早安功能),翻看FB上「我的這一天」,原來我在201516日的這一天,在痞客邦這兒寫了一篇長達三千六百字的牢騷文,其實我都忘記去年的今天自己做了些啥事,唔,在網路上寫東西果然有助自己的大腦記憶體空間容量,眼下閒著也是閒著,那就胡亂寫東西留給已後的自己回憶吧。

寫啥好?嗯,不然先從昨日(1/5)的事開始記吧,昨兒個把那支停擺了十年以上、錶鏈插銷斷一根的手錶,拿去鐘錶店、花了220元整裡一下,恢復了自婊功能(好啦,我知道此婊非彼錶),說到這支手錶,還真有段故事可講,不嫌煩的話,且聽我慢慢道來。

話說,民國8267月左右吧,那時我退伍後第三年(俺是民國791215日退伍滴),工作上有穩定的收入,想說買支自己喜歡一點的手錶,算是犒賞一下自己,於是乎,在百貨公司專櫃看到這支錶,極簡風格很合我脾胃,花了5400元買下(咦!我居然還記得價錢,真它奶奶的不得不佩服自己的深層記憶)(那是因為老了的關係吧),結果,戴不到一年,不見了!

DSC09107.JPG

我估計應該是被偷了吧,因為我不習慣手上戴著東西,即使這支錶其實很輕,但我還是習慣到店家上班時,就把手錶脫下擱在桌上,下班時再戴回手上(那買錶幹啥咧?)(喂!你問題很多很煩噢!),發現手錶不見了的那天,印象中在白天裡接待某一組客人,這組客人裡有位小朋友很皮,在店裡亂跑亂翻,連抽屜都被他打開來,所以我放在桌上的錶,或許應該可能也許是被他拿走吧?我承認我以小人之心度人,手錶不見了,不先檢討自己習慣差,反而賴給別人。

錶不見了,雖然懊惱也沒轍,於是再跑去同家百貨公司的同個專櫃,看還有沒有類似的、我會喜歡的樣式,巧的是,同款式的錶居然還有,而且因應打折期間,價格比先前還要更便宜,所以我在民國834月中,以4600元再次買了相同款式的這支錶,一直到現今不曾再買錶。

DSC09105.JPG

但如前所述,我不習慣手上戴東西,雖然再次買同一款手錶,還是脫脫戴戴的,大概十二三年前吧,錶練上某支插銷斷了,我就把它收進抽屜裡不再拿來拿去,錶芯電池電力幾時耗盡我也不知道,任由塵封而不理,直到幾個星期前整理一些雜物,翻到這支錶,在昨天拿去讓鍾錶店整裡一下,現雖戴在手上,但總覺得沉甸甸的有些不習慣。

DSC08866.JPG

DSC08871.JPG

掉錶事說完了,再說個掉眼鏡的糗事,話說去年(20151213號星期日那天的天氣很好,陽光明豔、天空湛藍,下午沒事跑去蘆竹坑口地區看波斯菊花海,數十畝休耕田栽滿波斯菊,迎著風、襯著藍天,真得超美,我當然不例外的端著相機亂拍囉,大概半個多小時左右吧,發現我的眼鏡不見了!!或許你會問:這怎麼可能?!近視族不都是把眼鏡掛在鼻頭上嗎?話是如此沒錯,但因我實在老了,近距離用眼有老花了,雖然用所謂「多焦點」鏡片,但拍照時還是會把眼鏡拿掉,這樣看相機的視窗比較輕鬆,然後我都習慣把眼鏡掛在領口上,如此這般的行為模式也兩年有了,以前都沒事,誰知這次就凸槌,真是無言呀!

DSC08887.JPG

DSC08904.JPG

發現眼鏡不在自己衣服領口上,當然開始拚命的找,不過花海那麼大一片,自己又這邊走那邊走的,眼鏡掉在哪個區塊根本不知道,失去眼鏡的我簡直是個半盲之人、加上波斯菊栽種得密密麻麻的,我深切體會到「大海撈針」這句詞兒。

DSC08893.JPG

花了近一小時翻翻找找,還是找不到,無可奈何之下,只得趁著日照充足、光線明亮的時候,慢慢騎著機車回家戴備用眼鏡,以我高度近視 + 高度散光 + 特殊鏡片 + 鏡框,若以市價計,我等於丟掉了萬元,這是天要亡我嗎?嗚呼!

DSC08945.JPG

其實這支眼鏡我戴了也一年半左右,原本在11月時就打算給自己換支新眼鏡,不過人就是這樣,"想" 換新、和 "被迫" 換新,那個感覺真的差很多,不過,掉都掉了,再怎樣它就是沒了,"感覺"好或不好都沒啥好計較了,只能安慰自己:它跟我緣盡了。

DSC08965.JPG

12月還有件事情也可略作記述,11月底時,某家鏡片廠商來收款,對我提說:「你不是一天到晚靠么生意差嗎?我們桃園站要擴編,不然你把店收了,到我們公司當代工師傅好了。」然後他開出一個不能算高但也不算低的薪酬。

DSC08972.JPG

關於這個提議,我有認真的思考了好幾天,把兩面優缺點都列出:
對方開出的價碼不夠吸引我,雖說我生意量差,但年度總結後平均月盈餘,比他開的條件還略高;但開店作生意今天擔心明天、這個月擔心下個月夠不夠票款,當僱員則是每月固定日會有固定薪水,收入穩定不用成天提心吊膽。
我的店生意量不大,只夠吃飯沒有餘裕的份兒,景氣若再下探或許真就得有說Bye Bye的一天,不過當僱員也同時會有隨時被解雇的風險。
對方工作時數比我目前少(開店是2130下班,對方則是1800下班),但這十幾二十多年我都晚上十點左右才進家門,若換成每天六點下班,家裡的成員會不會不習慣?而且親子間的衝突會不會變多?嗯,這也是個問題。
當僱員雖說責任擔得少,把自己份內的事做好即可,但相對而言就是「自由度」少,我獨自一人待在店裡雖說也是綁死死,但至少在心靈層面上我很自由,這幾年「自由」二字對我而言非常重要。

反覆思考了幾天後,我正式推掉對方的提議,考量點是「自由」,畢竟對方給的薪酬,暫時不高於我目前所得,雖說固定收入比較好打算,但「被綁死」和「心靈自由」兩相權衡,我還是傾重於自由度。

DSC09086.JPG

最近這一個多月,埋首於鉛筆白描中,菩薩畫了幾張後,轉而畫起「飛天伎」,說起畫飛天我就挫折感很重,我真的不會畫身體曲線啊啊啊啊啊(抱頭吶喊)。

DSC09088.JPG

DSC09102.JPG

畫壞掉好幾張白紙,只剩兩張勉強可看,基於我愛獻寶的心態,那就不客氣的貼上來。

 

 

 

記 這是一篇流水雜記無誤 是為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