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編曲:李正帆 專輯名稱:愛的代價 發行日期:1992-06

EK_mUEmyYN0ZcjaVHvJzsw.jpg

  還記得年少時的夢嗎 像朵永遠不凋零的花
  陪我經過那風吹雨打 看世事無常 看滄桑變化
  那些為愛所付出的代價 是永遠都難忘的啊
  所有真心的 痴心的話 永在我心中雖然已沒有他

  走吧 走吧 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
  走吧 走吧 人生難免經歷苦痛掙扎
  走吧 走吧 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
  也曾傷心流淚 也曾黯然心碎 這是愛的代價

  也許我偶爾還是會想他 偶爾難免會惦記著他
  就當他是個老朋友啊 也讓我心疼 也讓我牽掛
  只是我心中不再有火花 讓往事都隨風去吧
  所有真心的 痴心的話 仍在我心中雖然已沒有他

  

2006年,開始在交友版PO資料,其實沒多作他想,只想認識同類,就這麼純粹和單純。

2007年,他第一次到我版面打招呼,1983年次青春正盛、芳華當茂的年輕小朋友,多次的版面留言互動中,覺得,這個小朋友文字不差、思想也算成熟,跟時下同齡者相較,至少不會火星文漫天飛,沒多久,他入伍當兵去了,這期間,少了密切的互動,有點不習慣。

200810月,他退伍了,開始密切關心他起來,是要繼續更高階的學業?還是要開始步入社會?太常去點他的版面、太常去翻他的相簿、太關注他的日常生活、太關心他的心情起伏,我知道我不對勁了,不過,南北地緣關係,網路線上的互動畢竟只是虛幻的,我想,我守得住自己的心的。

20094月,因故要去屏東公幹4天,因為必須先在高鐵左營站接人,所以我提早一天到高雄去,高雄我完全人生地不熟,所以央求他先帶我走一遍前往高鐵站的路徑。

我永遠都會記得那一天的事,那是在2009410日下午兩點卅分,我看著他騎著機車從對向車道迴轉過來、停好機車、脫下安全帽、對著照後鏡整理頭髮、轉過身對著我咧嘴笑,那一個剎那,我有種不真實的恍惚感,我承認,第一個照面就被他電到了;他拿了一瓶礦泉水說是要給我解渴、他說先帶我走一趟從這邊往高鐵站的路,那時候,我對他的好感頓時滿格,在心中對他加分加到破表。

「這哪有什麼?不過是一瓶礦泉水啊!」事後阿喵對我這麼說「再說,本來就是要帶你認識路的啊!」

我當然都知道,礦泉水、帶路,其實都是小到不能再小的小事,其實也真的都沒什麼,不過,當你私心對一個人存有好感在先時,不論對方作了多微不足道的小事,都是會讓你感動到一個不行的,不是嗎?

跨坐在他的機車後座,我一路安分守己的將雙手放在自己膝蓋上,連碰到他的衣角都不敢,我很孬是吧!我承認我是個孬種,面對一個自己真心喜歡的人,我變得笨拙無比,連玩笑話都不敢多說一句,更別提是跟他有任何肢體上的接觸,說到底,我真的是個孬種!

當天晚上七點四十分,他送我回到旅社門口,我都不知道自己究竟花了多大的氣力才按捺住那股亟欲擁抱他的衝動,我只是很禮貌性的跟他道謝並祝他一切順遂,然後目送他離去,那個當下,我彷彿回到了新訓中心結訓時在大林車站看著興他被不同單位給領走、也彷彿是退伍時在清水車站目送清他下火車,那種生離死別的感覺在心頭漾起,我心裡想著:這一別,大概就永遠沒再見的機會了。沒想到真的一語成懺!

回桃園後,我把他的星盤翻出來,嘗試著「合盤」,諸多位置顯示我跟他是有緣的,那時真的很煎熬,因為現實環境的條件顯示,我跟他壓根兒不可能,不論身分、年齡或地緣關係。

「說吧、說吧!一翻兩瞪眼總好過自己折磨自己!」有時想想,阿喵是個壞蛋,因為他不斷的慫恿我去表白,我拿他馬上要參加研究所面試為由,硬熬著不理會阿喵的慫恿,直到5月中以後,才在MSN以離線訊息告訴他:我喜歡你 對不起

想當然爾,被拒絕了,當然他用了很多好話來包裝,不過,終究是拒絕,其實這也是應該的,他那麼年輕,當時身邊又有一個新近交往的對象,無論如何,我都不是他應該要選擇的對象,四天後,他忽然在MSN說:前幾天跟我用離線訊息對應的都不是他!啊?不是他?那??我問他知不知道他男朋友跟我對應了些甚麼?他說他大概知道,然後並沒再表示什麼就岔開話題,我想,這夠明白了,不論當初是不是他親自拒絕,當下的他既沒再多表示什麼,那,誰拒絕的,結果不都還是一樣嗎?雖然我不是個聰明人,但這一點,我想我還是明白的。

阿原他說:「愛情?時間?sex?你都給不起,那你還期望他給你什麼樣的答覆?他拒絕是應該的!」是啊,我不可能親手散去我的家去強求這份感情、地緣的差距我也沒那個時間金錢去南北奔波、連再見面都不可能了就更別提性這個東西了,更何況,他有人在身邊了,那我還期望什麼呢?

「橫刀奪愛才是真愛」不記得在哪邊看到過這麼一句話,別說橫刀奪愛了,縱是他單身,我大概也很難跨出第一步,更甭提這個「奪」字了;「他既無心我便休」我想,這句話才是真正適合我的。

我常說,這一件不該發生的事情其實是我自己鬧自己,鬧了一年多後,終究它還是逐漸淡了,雖不敢說十分,但至少僅剩兩三分在心頭;今年二月底我又去了趟高雄,原本有預定跟他在見一面,其實也沒多想什麼,就只很單純的想說見個面吧,時間也都敲定了,不過,他還是失約了,當然他有說了個合理的理由,不過,我想那不重要了,雖然覺得可惜,但卻助我更往海闊天空進一步。

兩個星期前,我突然發現自己對他的感覺淡到幾乎不在了,也不再讓他的情緒起伏牽動我的情緒了,以前,我常常會去瞧MSN上的名單看他有沒上線、想他會不會敲過來打聲招呼,但最近,我甚至有時會忘了他其實是有在線上的,這兩三年來,收過他寄來四五封的明信片,以前收到他的明信片時,心情都會雀躍不已,昨天,收到他寄來的明信片,雖然還是滿高興的,但卻不再是像以前那樣的一種悸動,我想,我是真的走出來了。

「也許我偶爾還是會想他 偶爾難免會惦記著他 就當他是個老朋友啊 也讓我心疼 也讓我牽掛 只是我心中不再有火花」

就像張艾嘉唱的一樣,我還是偶爾會想他、會惦記著他、會心疼他、會牽掛他,但,心中已不再有火花了。

 

 

 

點哥 點哥 下午好嗎?
cut 歌 cut 歌 XD  不好 沒生意 (淚奔~)

 

原載於 2011/08/02 15:09 奇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