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 / 10 / 27 太陽出來了

 DSCN5398.jpg

這一回,在貓村待了兩個半小時左右,這期間,風一陣、雨一陣的,雖說下雨讓我覺得有點麻煩,但,如此斜風細雨卻襯得這個山鄉小村更加寧定雅緻

DSCN5326.jpg 

DSCN5364.jpg

DSCN5480.jpg

再者,細雨其實也沒下多久啦,在下午二點多左右,薄陽就透雲來,三點過後,連雲層都散得差不多了,整個氣候舒適宜人,啊可是,這時候我也打算離開了,想想,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說我的運氣了(算了)

 DSCN5498.jpg

DSCN5483.jpg

我覺得,我還滿喜歡侯硐的,除了主角:貓之外,這兒的景致和一些荒敗的屋舍,也很合我的胃口,我想,我會再找個機會,再來一趟侯硐,看看貓、看看雲,看看坍牆頹壁和不時穿梭而過的火車。

DSCN5328.jpg

 DSCN5352.jpg

出門在外,除了看點什麼、吃點什麼之外,我也頂頂喜歡看「人」,我總認為:「人」也是另一種風景。(咦!這個我說過了)

 DSCN5330.jpg

DSCN5610.jpg

DSCN5608.jpg

雖說,我覺得人也是另一種風景、雖說當天侯硐遊客實在也是不少,啊不過,可能我太專注於隨意走動的貓的緣故,所以,並沒有拍到幾張可以拿來看圖說故事的「人」,翻看在侯硐亂拍了三百多張的照片,倒有兩張還滿值得一提的。

 DSCN5322.jpg

我在貓村裡亂走亂看時,忽然看到這位先生蹲在地上,手裡拿著水平儀,神情非常專注的校對所砌的磚牆是否平整,完全無視一旁眾多走過來又走過去的遊客,我站在離他稍遠處看了他好一會兒,對於他嚴正對待工作的態度,覺得好生佩服,雖然我一直沒能看清楚他的長相,但,「認真的男人最帥」,於是乎,端起相機、拍下這麼一張來

 

DSCN5327.jpg 

這個底迪很帥的唷,我是在一家賣點兒零食、飲料的店家前面看到他的,當時,他正從店裡面買了瓶飲料走出來,哇!既年輕、又帥氣、體格又那麼讚,實在忍不住多看了他兩眼,我不知道他是否單獨一人來此處,因為我實在看了他好一會兒,他都是獨自一個人,其實我好想跑到他面前去把他的帥氣給拍照下來,啊不過,我實在是個俗辣,不敢就是不敢!只敢站在遠遠的地方、把相機鏡頭拉到最大倍數,拍了一張他低頭划手機的背影

有人在我的 Facebook 上回應著這張照片說:「你可以坐下來陪他聊聊天~問他等誰啊?一個人嗎?這好玩嗎?哪裡人啊?這不就搭上線了啊!」哈!說的倒容易,真要我這麼幹,我想,拿把刀把我殺了可能還快一些吧

DSCN5619.jpg 

貓村裡,每家小店都販賣著貓食,很多遊客都拿著貓食引貓過來,趁餵食之際,或拍照、或撫弄,其實,我不太喜歡這種行為,我個人比較習慣蹲在地上,靜靜地等著合適的時機拍下來,當然,失敗率很高啦,一來,我的相機是屬傻瓜級;二來,貓咪牠未必肯賞臉讓你拍

DSCN5564.jpg 

關於餵食貓咪一事,我就看到這麼一件事,當我蹲在地上拍這隻貓的時候,後面一位女士(因為我背對她,只憑聲音實在無法判斷她的年歲)在貓面前撒了一些貓乾糧,這隻貓很有個性,鳥都不鳥,該位女士嘟囔了一句:「不吃啊?浪費了我的貓食!」那個當下,我心裡OS著:「貓 是不給施捨的」,說真的,我實在不認同遊客任意餵食貓咪的行為

 DSCN5621.jpg

好啦,太陽出來啦,我也該準備回家啦!貓村,有機會我會再來的

DSCN5622.jpg 

 

 

記 看貓看人 是為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