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個忠實的客人,三月中旬的時候到我店裡消費,話說,他前一筆資料大概是三年前左右,但他臉上戴著的還是我家的商品,再說,他居處離我這兒大概有個十幾近二十分鐘左右的車程,而且,他前前後後大概在我這兒消費過四次左右,所以算起來應該是忠實的客人咦!我好像扯到外太空那麼遠去了,真是該打!回頭、回頭(鏡頭跳一下)

IMG_9303.JPG

說起來,我這種來客數不多的小店,我都把每個客人當朋友一般來看待,所以,對於這種很久不見的忠實客人(噢!對了,他姓楊),當然要問候一下近況如何了;楊先生說大概兩年前左右,因為父親身體有點狀況,所以辭去了高科技產業的工作,加盟了一家小型連鎖的簡易義大利麵食店,如此一來,既能謀生又可兼著照顧父親;所謂「禮尚往來」,做生意也是如此,先前不知道也就算了,如今既知楊先生也開了店,當然得要去捧場一下,大家有來有往才是「互相」之道,所以就留下他的店址,以便有機會時可去消費。

61日星期天,和我同梯好友約見面,時值中午吃飯時間,就決定去楊先生的店用餐

IMG_9304.JPG

楊先生所開的義大利麵食店不算大,大約十五六坪左右吧,一個大型的吧檯佔去近半空間,再來就只有三張桌子十二個座位(廚房則是在裏頭),店裡沒請員工,就他和他老婆二人,還有他那個年約五六歲的可愛女兒當小幫手,套用近年流行的用語,就是「微型創業」;雖說店小小的,但窗明几淨的,布置得也頗具巧思,據楊先生所說,店裡的裝潢與陳設都是他夫妻二人自行DIY來的,真是佩服。

IMG_9310.JPG

IMG_9314.JPG

我的同梯好友點的是「茄汁肉醬」,我則是點用「青醬燻雞」,關於茄汁肉醬麵,因為我沒吃所以不好亂說口感如何,但我面前的這盤青醬燻雞肉麵,還真的是滿好吃的,至少很合我的口味

IMG_9315.JPG
茄汁肉醬 

IMG_9317.JPG
▲ 青醬燻雞 

數年前(真的很多年前)曾經吃過一家要價不算便宜的義大利麵店家(印象中一人要花180大洋),那次我也是吃青醬,但那家的口味我個人真的不想再吃第二次,而楊先生的這盤青醬燻雞肉麵,有羅勒的清香卻不嗆鼻、雞肉片也不會乾柴,口味鹹淡適中,真的很好吃,根據之前楊先生在我店裡閒談中表示,雖說主食材和醬料都是加盟公司提供,但在口味和工序作法上他有作多次的調整,所以呈現出和中央廚房提供的統一口味略有不同,嘖嘖,真是用心和認真的老闆。

IMG_9308.JPG

由於楊先生的店裡座頭真的不多,我們用餐過程中又來了兩組客人,店裡就呈現滿座狀態,我們把麵吃完、喝了水,本想多坐一下,但又進來了另一組客人,所以我跟我同梯就買單離開,楊先生還特地交代他老婆打了點折扣給我們,真是太過意不去了,離去前,我還跑進廚房去跟楊先生打個招呼,謝謝他的招待和折扣。

IMG_9306.JPG

楊先生的義大利麵食店位於桃園八德大湳地區,我個人是覺口味不錯,菜色方面有:燻雞、蛤蜊、海鮮、肉醬......等等大概七八種(原諒我年紀大忘性大記不得完整),每一種都可選擇不同的醬汁任意搭配(醬汁有:青醬、白醬、咖哩、茄汁...還有兩三種我想不起來了),有興趣兼有機會者,或可請前去品嘗看看。

 相關鏈結

 

 

記 有來有往方是處世 是為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