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是很奇妙和讓人難以捉摸,常常會覺得漫長到難熬,但往往一回頭卻發現,又是十幾年的歲月從眼前溜走。

 DSC03037.JPG

每年,在這個特定的日子,總會一家四口出門去找個甚麼餐廳吃一頓,當作是一個紀念;今年當然也不例外,所以在星期日那天(9/28)就花了一筆錢,吃了頓…… 算是大餐吧。

 DSC03031.JPG

由於家中的小隻蘿蔔頭,可說是肉食一族,所以就挑了家中價位(其實也不便宜)的「吃到飽燒肉店」;不過,說真的,我們一家四口都是小食量的人,用餐時間雖然是兩個小時,但在前30分鐘不到,我們就覺得很撐了,認真算一算,量少又薄的牛肉片,大約共吃6盤,至於其他一些雜七雜八的,算一算也實在不多,我們四個人加總的量,讓大胃王來吃的話,或許七八分飽而已吧,但我們已經撐死了!因為實在很撐,所以還提早了近三十分鐘就買單離開,我猜,店家應該非常歡迎我們這種少食之人吧?其實像我們這種小食量家族,到底為什麼要選這種吃到飽的餐廳咧?真是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不可思議啊!

其實,吃得少也就算了,畢竟各人胃囊大小不同,塞不下就是塞不下,完全沒啥好抱怨,但是,悲慘的在後頭,回家後的兩個小時內,我拉肚子了三次,這我果然是完全不能吃大餐的賤民啊!啊!啊!(哭倒)

說到悠悠如水逝不返的歲月,有時候我會想到「王寶釧苦守寒窯十八年」的故事來,十八年,好漫長的歲月,很難想像那種飢寒交迫的日子是怎麼熬過去的,王寶釧說來是有個美好的結局,薛平貴總算不是負心人,把她接到西涼國去安養餘生,據說,王寶釧到西涼國不到一年就死了,我總覺得這對她而言是好事,想想看,一個粗鄙丐婦,能應付得了繁文縟節的宮廷禮儀嗎?再者,歷經十八年貧寒交加和掘食草根為生的歲月,早已是個形容枯槁、瘦骨嶙峋完全不復當年青春容顏萬分之一的模樣,這樣的王寶釧,又拿甚麼籌碼去跟嬌貴白嫩的代戰公主爭寵?

當然,或許王寶釧的餘生不至於是我所想像的這般空閨寂寞,婚姻的維繫不單全靠美色,再嬌美如花的美人、再俊俏無雙的帥男,在歲月的無情底下,皮囊表相都會芳華不復存的時候。

 DSC02111.JPG

說到婚姻,就想到上個星期六(9/27)或許是個宜嫁娶的黃道吉日吧,當天一早我就看到三組新娘車隊,然後,斜對面的某戶人家女兒文定之喜,下午時,還聽說附近巷弄有戶人家兒子娶媳婦,我把這事寫到我的FB上頭──是的,我重新開了FB,而且有一陣子了──最後我下了個註腳:歡迎進入婚姻戰場。

有位朋友回應說:「所以每次參加喜宴看著新郎新娘出場我都忍不住在心底對新娘說:人生才要開始」;我半開玩笑的回覆:「兵不厭詐!這是戰爭!」雖說這句話算有點玩笑性質的回覆,但,其實我倒還滿認真的覺得:婚姻,確實是漫長無盡的人生戰場。

說到婚姻戰場,這已經是我客氣性的用語了,在2011年的時候,這邊附近某戶人家娶新婦,我在走廊上看著這樁喜事,新娘子真的非常嬌美,新郎官也的確帥氣,兩人絕對稱的上是郎才女貌,但在新娘子下禮車的第一時間,我卻脫口而出「歡迎進入婚姻屠宰場」,當然,這句話只有我自己聽到而已,婚姻是戰場,也是屠宰場,端看誰拿刀誰被宰而已。

不過也不是每一個婚姻都如戰場如屠宰場,還是有很多甜甜蜜蜜終老一生的婚姻故事在世間流傳,但我還是會想,甜甜蜜蜜的表象底下,有多少吞聲忍淚的暗夜是外人所不知?

嗯,我想太多了……

 

 

 

記 十八年真的是漫長的一段時間 是為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