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事情,你曾經認為是一輩子也忘不了,但有時候,你遺忘的速度會超乎你自己的想像。

DSC05348.jpg

「時間是最佳的解劑」有人如是說。

「時間能辦到炸彈辦不到的事」已故作家柏楊先生如是說。

想想,真的是至理名言。

DSC04855.jpg

不知道是自己年紀大了的關係,還是該說這一兩個月繁雜事情太多之故,那個曾經被我列為「五絕」之一的小朋友,我卻有點想不起來他的面容了,當然,不是說完全忘記他長怎樣,但,這幾天有稍微用力想一下,卻真的有點無法很詳細的想出他的眉、眼、鼻、嘴的形貌,殘存在我腦海的,就只是他貼在Facebook裡的那張大遠景的大頭照,其實對這個小朋友,我早已放下,甚至在去年(2014月,看他和他男朋友出現在我眼前時,我還覺得他兩真是登對,而且很真心誠意的在心底祝福他們,去年三月至今還不到一年的時間,我居然將這個小朋友的容貌給遺忘到只剩一個模模糊糊的影像,我是真的老到快得癡呆症了嗎?

回頭去想五六年前自己走過的那一段日子,嗯,都過去了,啊更正一下,應該說早在2013年就通通都過去了。

會不會覺得以前的那些日子真的笨到可以了?

我想,人,總是會有癡呆傻的時候,這也算是成長的一種,雖然這樣的「成長」以我的年紀來說,實在笑死人的太晚。

時間的河慢慢的流,往事一點一滴慢慢的忘。

 

 

記 遺忘是另一種成長的開始 是為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