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gQVazAyYJJ71Wc54hcOXQ.jpg

作詞:林秋離 作曲:熊美玲 編曲:吳大衛 主唱:蔡琴 專輯名稱:太陽出來了 發行日期:1991-07

  有些時候竟然沒有心情聽完一首抒情歌
  嗯 是不是感情的隔夜飯愛放的太多
  平凡人間儘是多情種籽這樣不是很可怕
  你若想換口味就會被批評是負心的人哪
  早晨的枕頭邊總留下昨夜的心酸淚
  每一封離別的信都有了心碎了的血腥味
  太依賴感覺就難免後悔

  只恨不能邀請天下所有斷腸人來喝一杯
  啊 只能夠一個人躲起來偷偷的自己醉
  朋友認為我的感情就像彈在碗裡的煙灰
  某個人經過時它就是飛起來又讓我流淚
  而我有點像是忘了關掉的路燈一樣
  太陽早已出來了我還傻傻的亮

  我不是故意要這樣
  只是我無法避開身在
  慌忙人群中心靈撞來撞去後的創傷
  我不是願意要這樣
  當愛被放在我的手中
  怎麼能知道這一次又會不會再受傷

   

這一首「太陽出來了」,收錄在蔡琴於1991年07 發行的同名專輯中,很耐聽的一首歌。

關於歌詞中的「感情就像彈在碗裡的煙灰 某個人經過時它就是飛起來又讓我流淚」,有時想想,這不就是很多一直在情海中尋覓的人的寫照嗎?

渴望愛情的人總會被自己所傷,因為,總以為那個不經意經過自己身邊的某人就是命中的那個人,於是急急忙忙的付出感情,於是又被傷的淚濕枕衿。

關於愛情,我沒什麼經驗可說嘴,所以,聽歌就好。

 

原載於2012/05/25 17:27奇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