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起小的時候,逢年過節或者有特殊狀況發生時,咱英明的偉人領袖就會發一個「告全國軍民同胞書」以示不平凡;雖說我不是偉人,現也不是啥年節大日,但,部落格關閉以至於不得不搬家,算得上是「特殊狀況」了吧,說不得,也來效仿一下偉人的不平凡事蹟

話說,八月底看到奇摩說要關閉部落格時,心底只有一個「幹」字,馬的,說什麼要「優化核心產品 加速開發創新服務」,屁啦!說穿了不過就部落格的收益不如預期了,所以就裁掉以節省人事開銷,冠冕堂皇的理由一拖拉庫,通通都是屁話!

說到奇摩部落格,我還真不知奇摩系統到底有沒設專屬管理的部門,甚麼亂七八糟的廣告圖文漫天飛,從沒見系統有任何作為,再者,部落格本身功能陽春的要命也就算了,但常常會出現莫名其妙的問題,要不就貼圖不成功、要不就無法設鏈結、有時候還會發生那種發出的文通通變亂碼,真是讓人心底一堆圈圈叉叉出現,向系統反應問題狀況,完全不見任何回覆,也完全沒看到任何改善,基本上就跟把石頭扔進海裡一樣:完全不知所蹤!像這樣一個空無的系統要說會有收益,那才真的是見鬼了!

雖然心底幹得要死,但所謂「天要不要下雨,半點不由人」既然奇摩系統它老大喊關,我這等死老百姓也只好摸著鼻子,讓它關

好啦,9月2日那天中午,照奇摩公告的方式,點選了「備份」,然後到痞客邦開了個新帳號、選了個樣式、搞定幾個功能選項後,想想,不如再到奇摩部落格發個「搬家公告」吧,啊然後,不能發文!瞎密!

原來當初奇摩那一篇密密麻麻的公告裡的「唯讀」二字,指的就是「只剩下看、其他的一概不行」,不能發文、不能回覆、不能探訪互聯的格友、連想去垃圾桶裡翻以前刪除的文章和照片都不行!幹!幹!幹!幹!幹!幹啥子用這種文謅謅的詞兒啊!這下子真是太好了!幹!

唔,最近我好像太會幹了,這樣好像不是太恰當,那個,小朋友千萬不要學喔,因為叔叔是有練過的喔。

奇摩系統有公告說是跟中華電信的「Xuite隨意窩」合作,屆時可以無條件全搬過去,啊不過,我實在不想隨奇摩的意,所以,今後應該會在痞客邦這兒落腳;至於那幾百篇的舊文,這幾天正很努力地進行著:複製→貼上→複製→貼上... 的運動中,目前先把一些聽歌的心情、看片的心得複製過來,至於一拖拉庫的【心情點滴】我看就算了吧,畢竟,那些心情是有時效性的,時間過了就失效了,所以,就當作是電腦硬碟損毀資料消失吧,有時候,有些事情,「遺忘」是比記得要來得好一些。

 

 

記 這哪是「告全國軍民同胞書」根本就是抱怨文 是為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