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自從俺家裡那個在影碟出租店上班的家人離職後,我大概近半年都沒看片了,今天發了狠,到附近影碟出租中心繳了一千元大洋的會費,拿了此片「為巴比祈禱 (PRAYERS FOR BOBBY)」。

JrCwRZ8GKco4lIyw1TPDDQ.jpg

我想,這片應該很多人都看過,所以,相關劇情就不再贅述,

  

就我個人來看,這片主要是在「父母該如何看待和接受同性戀的子女」,雖然劇情時空背景架構在一九八零年代,雖然物換星移了這麼多年,但是,同志在出櫃後可能遭受到的一些壓力,似乎還是沒差別多少。

以本片而言,劇中的媽媽完全無法接受兒子是同性戀者,為了要「導正迷途羔羊」,於是對兒子採取了各種方法,甚至母子決裂在所不惜,一直到兒子自殺身亡了,才開始反思:究竟自己的作為是對?是錯?

很諷刺吧!不是嗎!

為人父母者,都口口聲聲的說:希望她/他有著健康快樂的人生!但當事實出現跟自己觀念相左的時候,真有多少父母是能真正設身處地之下放手,讓自己的孩子快樂地展翅飛翔?

我想到我的朋友阿原,他的媽媽還是認為她兒子是「被朋友帶壞」、還是努力的在替她兒子媒介結婚對象這跟劇中那個年代的媽媽的作為,差別多少?

我想到有人說羨慕我,羨慕我?我有什麼好羨慕?要到我這位置其實好簡單,「捨得」就可以了,只要捨得自己的愛情、只要捨得那份真心的投入、只要捨得放棄真正的自己、只要捨得忍心壓住心底那份說不得的遺憾,立馬就到我這位置!

我離題了

 

本片完全沒有時下同志片的床戲、裸露的鏡頭;不知怎搞的,很多同志片都或多或少會有養眼的賣肉鏡頭出現,其實,賣肉不是不好,只是不要「為了脫光而脫光」,為了剝光演員的衣服,勢必就會犧牲掉劇情的鋪陳,以致影響到全劇的流暢度,這樣"為脫光而影響劇情鋪陳"的一部電影,就我個人而言,是不及格的。

 

原載於2010/10/07 20:59奇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