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陣子沒買書了,翻查了奇摩部落格時代的紀錄,嗯,上一次買書是在今年三月的事兒,的確是有段時日了;架上那幾本書,翻過來翻過去,大約都要能默寫得出來了,昨天上午心血來潮,上「博客來網路書局」點選了幾本書,今天一早就接到通知,說是書已到小七門市,還真快,今兒利用中午外出覓食時間,順道去小七門市把書給領了回來

DSCN6033.JPG   

【品花寶鑑】、【明清短篇小說選】、【青花魚教練教你打造王字腹肌】,兩本純字的古典文學外加一本圖片多過文字的健身書,單看這書目,都覺得自己好跳痛,啊不過,買東西就是這樣的,一時頭昏,就把風馬牛不相及的東西給搭在一塊兒了

【品花寶鑑】這是一本專門敘述男風的古典文學,說到古典文學,在我學生時代對這種文言文的章回小說並不愛,總覺其用字艱澀、拗口撟舌令人難明,或許年紀增長的關係,近這十多年來,倒是陸陸續續看了幾套古典文學,然後,發現近幾年的書,怎麼越來越多本?以「封神演義」和「三國演義」這兩本小時候家中舊有的書為例,當時都是厚厚的一本,現在書商都拆做上下兩冊,有的還搞成三四本,到底是為了將字體放大好閱讀以致變作多冊呢?還是多一本就可多賺幾兩銀子呢?算了!不可解

話說回「男風」,古典小說中描繪男男之間的愛戀情愫俯拾皆是,比如:【聊齋誌異】裡就有「黃九郎」...等等多篇、比如:【紅樓夢】的男主角賈寶玉除了和大觀園一眾女伴情愛糾葛之外,還明寫他和秦鐘之間的愛戀,也暗寫賈寶玉和北靜王之間的曖昧;而古時許多文人騷客除了紅粉知己外,也大多還養男寵

而歷朝歷代的皇帝,除了後宮嬪妃三千外,很多帝王也都有男寵,比較有名的,比如:漢惠帝劉盈(呂雉的兒子)寵愛閎孺,呂雉的情夫審其食還得透過閎孺才得免一死;又比如:漢哀帝劉欣寵愛美男子董賢,這位漢哀帝寵董賢真的寵上了天,不但賜予高官、任其自由出入皇宮,在吃穿用度、住宅交通等等方面,都比皇帝本身還要更好,「斷袖之癖」一詞也是出自這位皇帝身上;這樣看來,同性戀在古代其實好像沒那麼不可原諒,只是到了近代,同性戀卻沒古代那麼被接受?

走筆至此,想起當代影評家李幼新曾說:「自古餘桃多穎悟,從來斷袖出俊男」,唔,這一段與本文毫不相干,跳過、跳過

 

【明清短篇小說選】收錄了明清時代八位共十九篇的筆記小說,說到這本,我買點有點小後悔,收錄的十九篇小說中,出自蒲松齡【聊齋誌異】就佔了八篇之多,紀昀的【閱微草堂筆記】也有三篇,這兩套書我這一兩年都快翻爛了,十九篇故事扣掉這十一篇,只剩八篇(其實,第一篇瞿佑的牡丹燈籠我也看過多次),沒辦法,網路購書就是有這樣的缺點,無法完全知曉書中內容物,等收到了才發現:啊!好多都看過了!要退嗎?算了,買都買了,退書有點嫌麻煩,就加減看著唄

 

【青花魚教練教你打造王字腹肌】好吧,我承認當初買這本書,有一半的原因是貪圖這位教練的「美色」,本書有大量這位青花魚教練健美體態的教學示範圖片,嗯嗯,果然是會吸引像我這種貪看男體之美的人購買慾,至於會不會照書上的方式練點兒體態... 我看應該辦不到,好吧,是我辦不到啦!畢竟,那得花多少時間精神呀?我都多少歲了,難啦!再說,書裏頭很多練習都是需要「專門的器械」那玩意兒只有健身房裡才有,而健身房可不是我這種經濟能力的人有辦法踏進去的,所以,看看就好。

 

 

 

記 買了幾本書 是為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