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好久不見」一直想找個什麼機會和你說上這麼一句話,但,這機會似乎一直沒能有出現的那一天,我們有多久沒見面了呢?

DSCN5839.JPG   

想想,我們最近一次的連絡是在什麼時候,嗯,八月初吧,那時,打了通電話向你借相機,幾天後,你親自拿著相機過來,但是,我不在,你打了通電話告知我說,你把相機寄放在隔鄰

再更往前推我們的見面是何時?再想一想,兩年多前吧,民國一百年初的農曆春節前,你與同事道經我這附近,於是轉過來和我打聲招呼、喝一杯開水的時間後,就離去;那再更往前一次的見面是在何時?不記得了,總之,好久了。

其實,要和你見面也不是甚麼難事,我們就住在同一個城市裡,其實,要和你見面也不用找什麼太特別的理由,只要一句「好久沒一起聊聊天了」就可以坐著東拉西扯地胡亂聊,更何況,你的相機還在我這邊,雖說那個時候沒能派上用場,但,它畢竟是你的相機,我總是要還的,這不就是見面的最好理由嗎?

只不過,見了面,還了東西後,該和你聊些什麼?天氣?景氣?會不會太生疏以我們的交情而言?但除此之外,我還能跟你聊什麼?

我能跟你說我這幾年都在跟網路上認識的同志朋友嘴砲瞎扯?

我能跟你說這幾年我愛上了哪個男人又被哪個男人給說喜歡?

還是我能跟你說這幾年我跟了幾個男人上床?

好像都不能,因為我知道你不會想聽這一類的話題,雖然早在廿年前我就坦白的告訴過你我喜歡男人,但我也知道你一直都假裝沒有這回事。

其實說我們的交情深是我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吧,認識你至今雖說廿四五年過去了,但從來都是我在強求我們之間的聯繫,我找你聊天、我找你看電影、我找你去看海、我找你吃宵夜,甚至,我找你當我的伴郎,一直都是我找你,而你卻很少來找我,只要我沒主動聯絡你,你也就從我生活中消失一直到我又主動找你。

「朋友之間不就是如此嗎?總有主被動之分啦。」有人如是跟我說;我同意,只不過,有時候會想,如果在廿五年前,我沒有被你有如雲開星朗般的笑靨迷住了,那我們之間還會有廿多年的交情二字可言嗎?這問題,我不敢想。

幾年前曾很想把我認識你至今的時間事情寫下來,但起了頭卻續不下,曾經我用了一個「因為跟你還在認識中的進行式」當作不能成篇的藉口,但,現在卻有了不同的念頭,尤其是在今年初寫完了【清】的故事後,更明白了這一點:「其實什麼都不是、也什麼都沒有,一直都只是我自己心底自以為是的傻想罷了!」終究,我跟你們一直都不是同一個圈圈裡的人。

「嗨,好久不見。」

這一句話何時才能對你說出口?

不知道,或許,不見,才會是最好的見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