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 / 04 / 13 傍晚烏雲漫天

DSCN9640.JPG

星期假日,如果沒有出門四處趴趴走,我盡可能都會回老家陪俺爹娘吃的午飯,昨兒個病媒安排甚麼出門的行程,自然是照慣例回老家走一趟也是不例外;比較不同的是,大隻蘿蔔頭去考甚麼證照(我這個當爹的居然不知自己孩子考啥證照,真是該打),由於考試時間是一整個上午,夜叉就去陪考;而小隻蘿蔔頭則上補習班去,所以咧,就由我一人單打獨鬥的先回老家去

DSCN9627.JPG

其實,我不是很愛回老家,因為每次回去都得聽俺爹娘的一些陳年舊帳,翻來覆去就那些,要我默寫都寫得出來了,昨天自然也是不例外,另外還新增俺那個大姊,據說幾天前打電話來怪罪爹娘,說真的,我是搞不懂為啥會有這通電話,我也不太懂,為什麼我的原生家庭總有這麼多風波,我更搞不懂,為什麼我的爹娘把自己的親子關係搞到這麼緊張的地步,總之,我就左耳進右耳出,聽過就算了,然後他們話鋒一轉,居然要我去做身體健檢!

DSCN9618.JPG

我真的快被我的爹娘打敗了,我這副瘦排骨的身架,是從小時候就一直如此,又不是說我以前很壯、很有肉,這兩年突然暴瘦,那就真的該去檢查一下,而我的腸胃機能爛,也是從年輕時候就一直如此,又不是年輕時腸胃功能好,近幾年突然變差那也真的該檢查,再說,我紙片歸紙片,但自體免疫機能還不差,一年最多小感冒個兩三次,而且也都一次療程就OK,啊如此的體質,哪需要花大錢做啥全身健檢?

DSCN9595

結果他們居然說:「人到中年都會胖,但你卻還是瘦岩岩的,絕對有狀況,如果你有病一定要說,不要擔心錢,沒錢還可把老家賣掉給你醫病。」天吶!這是啥跟啥了,我投降、我投降!然後我就出門去把小隻蘿蔔頭從補習班接回來陪兩老一起吃飯;因為夜叉去陪考的關係,所以,中午就由俺十二娘隨便弄兩樣菜吃吃,吃過飯後,聽俺爹娘又說了些我的兄弟姊妹讓他兩老「心苦」的事,說真的,很多事情不是三言兩句可以說得清楚,所以,還是那句話:我聽聽就好了。

DSCN9624.JPG

帶著小隻蘿蔔頭回到我自己家也下午兩點了,大隻蘿蔔頭已經在家,我問他娘咧?說是出門找朋友,嗯,夜叉平時也夠累了,就讓她給自己放個半天假吧,至於我咧,當然也需要出門透透氣,尤其在聽了幾個小時的原生家庭風波,我想出去吹吹風;下午三點左右,我先去南崁五福宮上個香,祈求神明許我一個寧靜的心靈、和較順利的生意量,其實年輕時候的我是幾乎不拜廟的,近這五六年來,煩心的事情多,進廟,總會讓我的心境得到暫時的寧靜與沉澱,所以,我還真常拜廟;拜過廟,就往竹圍漁港方向去。

DSCN9622.JPG

DSCN9620.JPG

    放風箏不忘低頭划手機 ▲

看到上圖這位先生時,我第一個念頭是:還真忙呀!然後忽然又想到唐朝女詩人──魚玄機,她腳綁風箏線,一邊放風箏、一邊和她的男人做愛的電影情節來,哈!我知道這二者其實不相關,但不知怎地,就熊熊想起這一段,呵呵

DSCN9628.JPG

DSCN9634.JPG

    長得很好看的年輕人可惜沒拍到臉 ▲

 DSCN9629.JPG

DSCN9631.JPG

DSCN9642.JPG

    小朋友樂活的忙玩沙 ▲

DSCN9635.JPG

DSCN9641.JPG

昨天的天氣變化很大,白天時艷陽高照,氣溫也偏高,但當我到竹圍漁港時,其實太陽早就消失了,氣溫也下降不少,所以就很佩服這一群在海裡玩耍的青年男女,想想,年輕,真是讓人艷羨

DSCN9636.JPG

DSCN9643.JPG

DSCN9659.JPG

DSCN9662.JPG

 

 

記 看海吹風、疏透情緒 是為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