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看人,尤其是自己一個人去海邊的時候,我總喜歡默默地看著那些踩沙、踏浪、逐波戲水的人,感覺自己好像也是他們其中一個;如果有幸看到某個獨自一人的身影,那我會更有興趣盯著他看,然後在自己腦海裡想像他為何獨自一人?甚至會在心底替他編起一段人生故事來

DSCN9970

這一次在觀音海邊,我坐在長廊上一邊等待落日、一邊東看西看、一邊胡拍瞎拍時,眼前這位身穿白上衣的男子吸引我的目光

DSCN9946.JPG

我承認一開始的時候我是被他好看的身形給吸引住,其實我跟他距離非常的遠,我把相機鏡頭倍數拉到最大,想盡可能將他的身形臉蛋拍清楚,不過,效果好像還是不怎地。

DSCN9947.JPG

我不知道他在這裡已經有多久了,根據這兩天我整理照片發現,從拍到他的第一張照片到最後一張,這中間的時間差是四十分鐘,而這四十分鐘裡,他就這麼自己一個人在沙灘上,有時抬頭看看天、有時低頭看看沙,有時走過來又走過去、有時就一人無語獨立;我就這麼看著他然後心底不禁想著:他也是像我一樣,獨自出門散心嗎?還是說他在等誰?那他又在等誰?我在距離他很遠很遠的地方,自己默默猜想著

DSCN9962.JPG

看著看著,陽光逐漸減弱,是可以拍落日的時分,我起身特意往他的方向走去,在錯身的瞬間互看了一眼,嗯,是個好看又有書卷味氣質的男人,厚實的身材感覺很有看頭,估計他的年紀大約三十四五歲左右吧(我承認我很不會猜年齡),這麼樣一個好看的男人卻獨自一人地在海邊徘徊,為什麼呢?這問題我一直在想

DSCN9980.JPG

站在沙灘上拍了幾張照片,覺得,空手持相機有點不太穩的感覺,所以,我又回到長廊裡,倚靠著廊柱胡亂拍幾張,這時候,一位好看的男生從海邊往回走。

DSCN9981.JPG

他一邊走、一邊低頭看自己相機觀景窗,他長得真的很好看,不論身形、臉蛋或氣質,我個人都覺得他真的是個帥哥。

DSCN9982.JPG

只可惜,我的相機對於動態中的人物掌握不來(還是該說是我的技術不夠),實在沒把這個帥哥給拍好,這位黑衣帥哥很專注地在看他的拍照成品,完全沒注意到我的眼光一路跟著他走,所以,我就多拍了他一張背影。

DSCN9986.JPG

然後我必須得再次說明,我真的是個俗辣,只敢偷拍一張之後就趕緊回頭,把精神集中在眼前的落日上,但,我還是想要再拍一張這位黑衣帥哥呀,所以,我就回頭看了一下,剛好看到黑衣帥哥正在跟一位白上衣的男子談話,咦!那不是剛剛獨自悄立沙灘的那一位白衣男嗎? 

所以,剛剛在沙灘上一程來又一程去的獨自走著的白衣男,和低頭看照片的黑衣男,兩人是結伴一起的,看他們倆人之間的互動,那種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親密度,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他們是一對的

DSCN9995.JPG

然後,突然之間,我自以為是的明白一件事:「黑衣男喜歡拍照,但白衣男或許對拍照沒那麼有興趣,所以,白衣男讓黑衣男盡興地去拍照,不去催促、也不去打擾,就自己一個人在沙灘上默默等待。」

如果真如我所猜測的:一個盡情地拍一個默默地等的這般,我突然有種「好幸福」的感覺!

其實,我也有這種幸福,我自己忘情地拍照,夜叉甚麼都沒說,只一句話:「去拍,不用管我」

 

 

 

記 遇見幸福的故事 是為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