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 / 05 / 03 高雄真的很熱

DSCN0020.JPG

今年自己店的生意量有點每況愈下的跡象,整天獨自在店裡待久了,說實在的,是滿悶的,而北台灣這幾個月的天氣一直不穩定,所以想出門去遠一點的地方走走、曬曬太陽,想想,腦海就跳出高雄二字來;說到高雄,這三四年來我前後去了六七次左右吧,有時是攜家帶眷、有時是與朋友結伴,也嘗一人當個獨行背包客,所以,對高雄雖然算不上熟門熟路,但,大方向總算抓得住,縱使沒地陪也還不至於大迷路,再說,高雄有捷運,雖說只是個簡單的十字交叉的路線,但總算是個方便的大眾交通工具,也所以如果我想出門曬太陽,高雄大概會是我首先考慮的地點。

DSCN9758.JPG

想好了預定地點後再估狗了一下,碰巧一年一度的「高雄同志遊行」在這個月舉行,嗯嗯,這真的是「擇期不如撞日」,那就去曬太陽兼看遊行吧,說走就走。

DSCN0028.JPG

話說,高雄的天氣會不會太好了些啊!清早在桃園搭車時的天色略陰氣候微寒,但在高雄一下車,我就覺得好熱啊!但我卻覺得:蠻好的,畢竟就是想出門曬太陽,這等藍藍的天和大大的太陽正適合,真好。出車站後,和從屏東上來作陪的小舜會合後,先到附近的下榻處丟包,然後一起走去高捷「美麗島」站和另一個朋友J大碰個面,在附近隨便吃了點東西當午餐後,照慣例拍了幾張美麗的「穹頂大廳」(好吧,我承認我拍得並不美麗)。

DSCN0022.JPG

DSCN0025.JPG

DSCN0026.JPG

DSCN0029.JPG

胡亂拍了幾張後又閒聊了一下,三個人一起搭捷運到「三多商圈站」,高雄同志遊行的聚集點就在附近的「生日公園」,由於到達三多站的時間有點不對,遊行隊伍早就出發了,所以沒看到最養眼的先發部隊,而J大因為有事,所以先行離開。

DSCN0037.JPG

遊行隊伍從生日公園出發,沿著四維三路然後右轉中山二路之後再右轉五福二路,因為我們到達的時間點晚了,所以我和小舜跟著遊行隊伍的後半部走了一小段,這兒需得說明一下,我可沒那個膽子跑進隊伍中,只在中山二路的人行道上跟著沒入列的人群走一段,在遊行隊伍右轉五福二路之後,我們就沒再繼續跟下去。

DSCN0038.JPG

曾有朋友說:「高雄的同志遊行其實不夠熱鬧、也不夠有看頭,真要看同志遊行應該去看台北的同志遊行,那才壯觀」但其實這樣對我而言就夠了,基本上我對太熱鬧、人太多的場合有點興致缺缺,在台北舉辦的同志遊行對我來說,是一種會讓我頭皮發麻的人潮群聚場合,我真的不太喜歡,所以,也從沒去觀看過

DSCN0093.JPG

這是我第二次到高雄看遊行,第一次是2011年的9月,那一次的日照不像這次那麼強烈,所以拍出來的照片比較OK些,而這一次的時間點在下午二點多些,陽光實在太強、色溫偏高,加上所處的位置屬逆光,我的傻瓜相機掌握不來這等強烈的日照條件,而我本身的拍照技巧也不足,所以照片拍得實在很掉漆

DSCN0046.JPG

關於拍照,其實我比較不著重在遊行隊伍,反而對沒入列而是在人行道上或騎樓裡跟著走的人群比較有興趣,但,動態人物拍攝我真的技巧不夠,所以雖說拍了七八十張照片,但能看得實在沒幾張,不過,有張照片我個人真的超偏愛的,那就是下圖這兩位女孩子。

DSCN0096.JPG

我看著她們兩個騎樓裡,臉貼著臉、一起觀看相機觀景窗裡的照片,那種甜蜜、幸福的畫面,感覺真的好美,所以就端起相機拍了一張。

DSCN0103.JPG

上圖這對條件超優的兩位男孩,一路十指緊口的牽著手,完全不避諱任何人的鏡頭,所以,我當然也拍一張下來囉。

DSCN0098.JPG
 這個底迪真的好可愛、好吸引我的目光 ▲

DSCN0084

高雄的陽光真的有夠熱情,我不過跟著隊伍走了大約四十來分鐘就滿身汗(話說其實我不太會流汗的人耶),所以,當隊伍整個右轉往五福二路前進時,我和小舜就放棄繼續跟下去

DSCN0049

原本一開始是有打算在附近的「中央公園站」搭捷運直接到西子灣看海、等落日,但彼時不過下午三點鐘,陽光正烈,若這個時間點去西子灣,曬到頭暈腦脹恐怕是絕對的,加上一身汗,於是就決定先回下榻處沖個澡,晚一點再去西子灣看夕陽

DSCN0089.JPG

 

附註:關於遊行隊伍的照片,個人放置於此,有興趣者還請移駕指教,不過說先,真的很掉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