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歲末年終,又到了算總帳的時候,話說,開店做生意,過的就是守株待兔的人生,所以,閒著無事只好看片子殺時間,然後,今年(2014)總計看掉了119支的DVD,嘖嘖,我果然閒得驚人!(嘆氣)在這一百多部的片子中,我個人覺得「好片」有不少部,但,芭樂片的比例也很驚人,如今既然時序來到歲末,就照慣例的寫篇「芭樂片」評分表。

啊對了,照慣例要先說明的是,以下列名的所有片子,都是我個人主觀意識下產生,既然是我個人主觀意識,也就是: ;所以,下列文字中若有任何言論與您的意見相左,本人概不負責,但,歡迎您丟石頭(好怪的邏輯)!評分標準:五顆芭樂為最高榮譽,話不囉嗦,咱們開始吧!(出場序:以我個人看片時日先後為主)

 

明天記得愛上我

20140121 明天記得愛上我.jpg

這是我今年看的第一支DVD,沒想到第一部片就啃到芭樂,想來也夠圈圈叉叉的了,本片由有亞洲天王之稱(是說這封號是誰封的?)的任賢齊掛牌演出一位與女性結婚的男同志,但這片算是同志片嗎?我有點無法定位。

關於本片,我抓不到編導的重心在哪?或許編導是有想點明:已婚同志在「家」和「自我」之間的掙扎,但偏偏又浮淺的讓人看得莫名;再者,編導自己大概也不知道該把這片定位在哪吧,所以這片又似乎有點魔幻,又似乎有點寫實,然後又似乎想說點甚麼,但又甚麼都沒說,總之就是這也不是、那也不是,一整個隔靴搔癢,加上劇中人物刻畫淺薄平板像紙片,完全看不到深度,還有,任賢齊在片中像個遊魂般豪無重點的演出,我實在看的一肚子鳥大便的,所以,不囉嗦,兩顆半芭樂。

啊特別說明一下,一顆半給編導,另一顆給任先生,希望他啃芭樂時,能好好考慮是不是專心唱歌就好。

 

超人再起 Superman Returns

20140122 超人再起.jpg

我知道這是一部超級芭樂片,會拿這片來看,實在是因為當時剛看了最新版的「超人:鋼鐵英雄 Man of Steel」,然後想到2006年出品這部超人再起,所以就拿來看看;其實這部片在當年我就看過了,我只是忘了它有多芭樂,所以拿來回憶一下究竟他芭樂到何地步,果然不負我期許,夠芭樂、超芭樂、無敵芭樂,簡單一句話,這一片的超人一整個就是搬運工(又搬飛機、又搬船,還搬了一脫拉庫我忘了的東西),所以我給本片四顆芭樂。

 

攔截記憶碼 Total Recall

20140123 攔截記憶碼.jpg

重拍自動作片天王導演:保羅范赫文(Paul Verhoeven)在1990的同名電影,由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掛牌、當時台灣片商翻譯成「魔鬼總動員」,關於本片我轉貼當時看過後寫在FB上頭的心得(我承認我偷懶):看完了,只能說:失望;本片不論在故事的完整性、結構的緊密度、甚至是劇情鋪陳的邏輯性,都是新不如舊;舊版的導演保羅范赫文雖說是個以「子彈與血漿橫飛」出名的風格,但他在舊版裡,注入了人道與人文,以及阿諾為何非得反了他舊老闆的必要性;反觀新版,完全看不出柯林法洛Colin Farrell的「反」的必要性;再者,就所謂的「科幻動作片」而言,舊版所提出的觀念、想法和場景的營造,個人也覺得,新版完全比不上;舊版還有一個中心思想,那是新版所欠缺的,那就是:「反資本主義的剝削」,雖說舊版也沒在此處著墨多少,但新版更少,如果不是熟悉舊版整個故事架構的觀眾,大概會真的看不是很懂本片中心主旨是啥;唯一只在緊湊性方面,本片沒輸給舊版,但因故事完整度不夠,所以整個削弱了這些追趕跑跳碰的必要性,難怪據說本片的票房與口碑都不是甚佳;所以,本片只能說是部動作場面不錯的動作片,但,少了人文思想與中心主旨支撐,再看值,我個人覺得好像就偏低了。基於以上說明,所以我給本片三顆芭樂。

 

歐吉桑卡好 Old Dogs

20140124 歐吉桑卡好.jpg

好,我招了,這一片我看大概十分鐘左右就退帶了,而且那時就決定要給本片四顆芭樂,所以,雖然是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和約翰屈伏塔(John Travolta )兩個一線大咖合作演出,還是不囉嗦的直接給四顆芭樂。

 

鋼鐵人3 Iron Man 3

20140221 鋼鐵人3.jpg

這部……套用現在流行語,就是爽片,其實,鋼鐵人第一集我就認定是芭樂片,第二集我壓根兒連看都懶,第三集因為網路上有些評價還不差,所以就加減看看,果然,還是芭樂,不過,看在編導有稍微花點心思編構男主角的童年,而且又很牽強的給男主恐慌症(其實是為了和「復仇者聯盟」掛上勾而已),所以,給三顆芭樂應該算夠意思吧。

 

極樂世界 Elysium

20140415 極樂世界.jpg

這是一部讓我看了一LP火的片子,編導實在大大浪費了這個題材、和浪費了茱蒂佛斯特(Jodie Foster)這位優秀的女演員,我個人一直覺得,如果編導願意用整部電影一半的時間去好好的鋪陳:為什麼地球會變成這樣?誰決定了哪些人可以住在半空中?那本片的深度就會拉出來,再者,編導如能用一半的時間,鋪陳出:資本主義發展到極致後帶來全面性毀滅,導致地球不適合居住,因此在半空中建構適合居住的「人造空間」,再因空間有限,居住人數必須取捨,因此造成「富裕族」和「貧民族」之間的爭奪戰,最終讓有錢人取得全面勝利……,如果真能這般陳述,那麼,電影中,麥特戴蒙(Matt Damon)的那些追趕跑跳碰,就會顯得更有必要性也更具說服力,可惜,甚麼都沒有、甚麼都沒說,只看到超乎常人勇猛的男主角滿場亂奔亂跑,雖然男主角跑跳碰的異常賣力,但我就是覺得完全沒有任何說服力,所以,三顆半芭樂。

 

被偷走的那五年

20140423 被偷走的那五年.jpg

呃!這個是部爛片,我只能這樣說。總之,劇情超老哏、演員表現也不佳,雖然網路上一脫拉庫的人說這片多感人又多催淚,偏偏我就是看的一整個超級想打瞌睡,無聊的劇情、無趣的演出、加上不合邏輯的鋪陳,所以,四顆芭樂。

 

狡兔計畫 Safe House

20140424 狡兔計畫.jpg

這幾天在檢視我電腦裡存檔的看片記錄時,一直想不起來這一片是啥?說真的,完完全全毫無任何記憶可言,後來還是在網路搜尋了一下,才,喔~原來是這一片啊!話說,一部動作片在短短七八個月的時間後(我在今年4月中看本片),就能讓人遺忘得乾乾淨淨,說它是芭樂片應該也不冤吧;本片是由丹佐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和萊恩雷諾斯(Ryan Reynolds)一起掛牌演出,基於本片讓我至今仍然沒啥印像之故,我想,四顆芭樂也算實至名歸。

 

激愛543 Movie 43

20140429 激愛543.jpg

這是一部爛片,而且是超級無敵大爛片,低俗又下流到一個不知所以然地步,我真的不知道參與演出的眾多一線大咖演員,到底是為什麼要演這部下流到極點的爛片?片商怎麼又會有那個臉推出來賣錢?真是夠了!基於這麼爛的爛片,毀了十多名超級大明星,我決定,給與本片史上無敵超級特高榮譽的十顆芭樂,同場加贈五百加侖酸芭樂汁一桶,給眾位參與演出的演員們醒醒腦。

 

環太平洋 Pacific Rim

20140429 環太平洋.jpg

這是爽片,所以,劇情缺、人物刻畫缺、影片陳述邏輯更缺,沒啥好說的,就四顆芭樂。

 

巡邏驚很大 The Watch

20140512 巡邏驚很大.jpg

這是一部還滿無聊而且有點低級的搞笑片,說真的,班史提勒(Ben Stiller)其實是個不錯的男演員,雖然他是以搞笑片打出名號,不過這幾年他還是有很多有深度和值得深思與再看的作品出現,但這一部絕對不是其中之一就是了,然後,文斯范恩(Vince Vaughn)這位男演員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早期的他其實有不錯的作品出現,不過這些年實在江河日下,一部不如一部。本片拿外星人入侵地球作題材,但整體劇情實在讓人很傻眼又很想砸螢幕,我完全搞不懂這片的中心主旨在哪,加上全片充斥性別歧視和滿場低級的「性笑話」,所以我給本片三顆半的芭樂。

 

實習大叔 The Internship

20140512 實習大叔.jpg

這是勵志片,而且是很老套的勵志片,也就是那種:一看就知道魯蛇怪咖後來一定會成功。對於這種一開場,就能猜到結局的片子,說實在的,真的很無趣,然後要說的是,文斯范恩這位先生,我對他的表演方式真的看到很膩了,縱觀他近幾年演出的角色,可說千篇一律,就是聒噪到一個不行,只要是他的戲,就通通是又臭又長的台詞碎碎念個不停,而他的聲線偏高、偏窄、偏尖,聽多了,對耳朵真的是一個負擔,咦!我偏題了,總之這一部勵志片我給兩顆半的芭樂。

 

飢餓遊戲2 – 星火燎原The Hunger GamesCatching Fire

20140514 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jpg

簡單來說,這是一部長達146分鐘的預告片,從頭到尾就只為了替第三集預告而已;話說第一集我個人覺得很好看耶,但這第二集,我就真的很失望,不僅失望,簡直看到想瞌睡;聽說原著小說的第二集很精彩,有非常多的內心戲,我個人是沒看過飢餓遊戲的原著小說啦,但如以這部電影來說,我只能說這是一部不及格的片子,當然,拿來當預告片還可以,只是拖太長了,因此,我決定祭出三顆芭樂。

 

麻辣嬌鋒 The Heat

20140514 麻辣嬌鋒.jpg

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和瑪莉莎麥卡錫(Melissa McCarthy)合作的片子,基本上,這兩位都是以喜劇打出名號的女演員,但兩人攜手合作卻沒看到任何火花出現,不知道是編導的問題還是怎地,總之,這是一部很難笑的電影,劇情老套、無聊又空洞乏味,我真的不知道珊卓布拉克怎麼了?她最近兩三年真的沒啥好的喜劇作品出現;至於這一片,我給三顆半的芭樂。

 

屍變 Evil Dead

20140515 屍變 Evil Dead.jpg

改編自山姆雷米(Sam Raimi)於1981年拍攝的同名經典恐怖片《屍變》,關於本片我只能說是「新不如舊」,以現今的電腦特效科技,卻沒有甚麼太過讓人驚豔的恐怖映像,我個人覺得,1981年山姆雷米版的黏土動畫所呈現的恐怖畫面還比新編的這版來得震撼些,再者,新版為了跟舊版有所區隔,因此將劇情設定成幾個年輕人到荒山野地幫朋友戒毒,這這實在有點不合常情吧,要戒毒,應該是勒戒所比較適當吧?總而言之,新版要突破舊版,似乎註定失敗率要高於成功率,不論哪一部都一樣,因此我給兩顆芭樂意思一下。

 

降魔戰警 R.I.P.D

20140516 降魔戰警 RIPD.jpg

傑夫布里吉(Jeff Bridges))和萊恩雷諾斯(Ryan Reynolds)攜手掛牌演出,話說,這種死後變成陰間警察的題材其實應該不難發揮才對,不過,編導可能功力不足的關係,以至於本片流於空洞、鬆散和充斥著舊哏的地步,啊然後,我對萊恩雷諾斯他挑劇本眼光感到疑惑,啊明明人長得這麼俊俏,為什麼盡選芭樂片來演呢?真是不可思議,由於本片還浪費了我個人很喜愛的凱文貝肯(Kevin Bacon),他其實在這片中的表現還滿不錯的,可惜獨木難撐大廈,所以本片只好抱回四顆芭樂。

 

鋼鐵力士 The Legend of Hercules

20140610 鋼鐵力士.jpg

取材自希臘神話人物-海克力士的故事改編而成,但卻跟希臘神話沒半點關係,這這是啥鬼啊(翻桌)!男主角:凱蘭魯茲Kellan Lutz)完全不適任,除了露出來的超大奶肌可能接近海克力士的外型之外,我實在看不出他哪邊像海克力士,然後,毫無變化的面部表情、沒啥抑揚頓挫的聲音表情,實在慘不忍睹,配角都比主角更出色、更有氣勢、也更見光彩,真不知道導演是怎麼選角的,啊說到導演,本片是由雷尼哈林(Renny Harlin)所執導,我個人一直覺得,雷尼哈林是個才華有限(應該是說不足)的動作片導演,他執導的片子都很不怎樣,關於這一部枯燥乏味又不緊張刺激且又選角錯誤的鋼鐵力士,我個人決定給它五顆芭樂的滿分。

 

哈比人荒谷惡龍 The HobbitThe Desolation of Smaug

20140612 哈比人-荒谷惡龍.jpg

又一部耗費鉅資、片長達2小時40分鐘的預告片,真是夠了!基本上,「魔戒三部曲」是部很硬很難啃的奇幻小說,要很有閒和很有耐心才讀得完(剛好我很閒(嘆氣)所以把小說讀完),不過魔戒三部曲的故事曲折、人物眾多,拍成電影就很有看頭,但是,「哈比人歷險記」算是很簡單很直線性又很平鋪直敘的小說(很不好意思,剛好我又讀過),為了商業利益,把這麼簡單又平鋪直敘的兒童文學硬要拆成三部電影,於是乎就變成部部都空洞鬆散了,說起來,哈比人系列電影的第一集,我個人覺得還算勉強過關,但這第二集就真的太過牽強了,因為沒太多內容好鋪陳,所以就變得緩慢、空洞和無聊,我認真覺得,導演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 ),實在只需用一集的時間好好濃縮這一部小說,讓整個電影緊湊好看,而不是為了商業利益,硬是要搞出三部曲來搶錢,所以我給這部第二集四顆半的芭樂。

 

飛常興奮 I’m So Excited

20140806飛常性奮.jpg

關於本片,我曾在今年8月時專文介紹過,在此就不再囉嗦,其實若以「喜劇」二字來看本片,是還滿符合喜劇的定位,啊不過,本片導演是阿莫多瓦(Pedro Almodovar)的作品,是阿莫多瓦耶!以他的等級次卻導出這樣等級次的片子,我只能說失望和問一聲:阿莫多瓦老了嗎?不過,本片其實還是值得看一下、笑兩聲,所以我給這部喜劇片一顆芭樂。

 

大稻埕

20140811大稻埕.jpg

劇情架構失準、風格混亂、前言不對後語,這是我看完這片後的感想,我一直覺得「貪多嚼不爛」是很多創意人的通病(電影應該也算創意的一種吧),這種「貪多嚼不爛」的毛病,讓編導放入太多元素在這片中:又想寫小人物之間的生活,又想放入大時代的磅礡,又要加入民族情感,又不想搞得太悲情,這種既想搞笑又想磅礡、既要大時代豪情又想側寫小人物點滴,但執行力不夠又明顯失準,以致於劇情破碎、雜亂無章,導致片子風格不一,前後無法呼應,甚至難以自圓其說,混亂又四不像的電影情節,讓看片的我很難「專心」;雖然這是台產國片,我還是決定給出四顆芭樂。

 

雷神索爾2 – 黑暗世界 ThorThe Dark World

20140822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JPG

無聊、無趣又乏味的電影,我實在不想多說甚麼,五顆芭樂的滿分榮譽。

 

浪人47 47 Ronin

20140829浪人47.jpg

基努李維(Keanu Reeves)掛牌演出的作品,我只能說這部片子很難看,節奏緩慢、空洞,簡單說就是:歹戲拖棚,看得很想打瞌睡,然後,一部主講日本早年武士年代的電影,卻通篇用英語發音?這啥鬼啊!!明明參與演出的演員,除了基努李維是歐美人士之外,其他通通都是日本人啊,為什麼要遷就一個歐美演員,而讓所有的日本演員說著生硬又怪腔怪調的英語?這簡直就是太簡直了(翻桌第二次);一部用英語發音講述日本歷史的片子,浪費了真田廣之和柴崎幸(她是我最喜愛的日本女演員之一啊啊啊啊啊啊)和一拖拉庫優秀的日本演員,真是讓人無言啊!所以,四顆芭樂應該不過分吧。

 

科學怪人屠魔大戰 I, Frankenstein

20140919 科學怪人-屠魔大戰.jpg

奇怪,我所知道的科學怪人好像不是這個樣子的(搔頭),現在是發生甚麼事情了嗎?為什麼不能就原始故事結構好好的重新演繹就好,非得搞出這麼一個亂七八糟兼莫名其妙的……我都不知道該用啥形容詞來說這片了!男主角:亞倫艾克哈特(Aaron Eckhart)明明就是個非常優秀的演員,你看他在蝙蝠俠系列的黑暗騎士中的演出,其精采程度和希斯萊傑(Heath Ledger)的小丑可以分庭抗禮,結果卻在本片只剩下秀出大奶肌、二頭肌和王字腹肌的份兒,這真是讓人唏噓呀,所以,三顆半的芭樂。

 

巴黎限時簽 Paris or Perish

20140924巴黎限時簽.jpg

關於本片的片名,我個人覺得大陸版的「不惜一切回巴黎」,似乎要比台灣片商取的「巴黎限時簽」來得貼切一些,唔,離題了,轉回來;這是一部講述「找回自我」和重新肯定「家」的價值的片子,算起來,也可說是某種形式的勵志片,其實還算不難看,只不過,免不了犯了勵志片的舊模式,就是一開場觀眾就立即知道結局是主角一定會成功,說完了。啊不過,這部片子裡的某位男配角,實在帥得太過分,讓人看了會發暈,所以我給本片一顆芭樂。
嘿!知道我夠不客觀了吧(撥瀏海)

 

機器戰警2014 RoboCop

20140925機器戰警2014.jpg

保羅范赫文的舊作再次被重新翻拍,不過還是那句話「新不如舊」,其實這一片的導演:荷西帕迪夏(José Padilha)是個優秀的巴西導演,得過不少國際影展獎項,但或許就跟許多外國優秀導演,到了美國好萊塢就出現水土不服,然後拍出水準不若以往的作品那般,因此,這部機器戰警就跟著不上不下的卡卡了,縱觀本片,導演是有很多想法要呈現,但或許礙於電影公司高層人士的「商業利益」考量,所以,影片中好幾處都是「起了頭卻沒了尾」,很明顯有種事事被掣肘而無法發揮的感覺,也因此這片的變成要人道不夠人道、要刺激娛樂也不夠刺激娛樂,想有別於1987年版本,讓男主角的老婆有發揮的地方,卻又變得不鹹不淡的沒味道,至於有變色龍演員美稱的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在本片中算是最有發揮的角色,但也似乎有點卡卡的,真是可惜了,對於耗費鉅資、請來眾多大咖、重新翻拍舊片,結果卻落得只剩「滑蓋式安全帽頭盔」和「電玩打鬥練習」兩個印象,我只能兩手一攤的給出兩顆芭樂。

 

西遊記之大鬧天宮

20140929西遊記之大鬧天宮.jpg

這是部很差勁的片子,雖然郭富城實在很俊俏他的牛魔王是史上最俊美的、雖然周潤發很有帥度他的玉皇大帝也是史上最英氣勃發,但還是掩蓋不了這是一部超大芭樂片的事實;話說,甄子丹演出的片子有哪一部不是芭樂片嗎(歪著頭努力想)沒有!甄先生演出的片子幾乎都超級芭樂,即便是那一部被號稱是甄先生演藝生涯中的代表作「葉問」,我個人都覺得是顆芭樂無誤,那還有啥好提出來說嘴的呢?既然如此,四顆芭樂算是客氣了。

 

關鍵琴聲 Grand Piano

20140930關鍵琴聲.jpg

伊萊亞伍德(Elijah Wood)和約翰庫薩克(John Cusack)合作演出的懸疑驚悚片,其實我不確定這部片子能用「懸疑驚悚」來定位嗎?而且我嚴重兼合理的懷疑本片的構想是抄襲自2003年上映、柯林法洛(Colin Farrell)主演的「絕命鈴聲」(Phone Booth),因為兩片的相似度實在太高了,高到無法以「巧合」二字帶過,不過,本片的可看性很低,我完全看不出來導演到底想說啥?再者,雖說本片和絕命鈴聲很類似,但本片的緊湊度、懸疑性和驚悚度完全輸很大,劇情輸掉了,那就來個演員超級比一比吧。

伊萊亞伍德在本片飾演的角色和柯林法洛在絕命鈴聲中的角色如出一轍,不過,兩人表演,我個人認為柯林法洛勝出,因為伊萊亞伍德除了拚命睜大他那雙超級大的牛眼外,我看不出來還有啥訊息在其中;再來,本片的約翰庫薩克演出的是絕命鈴聲中基佛蘇格蘭(Kiefer Sutherland)的藏鏡人,聲音對聲音,基佛蘇格蘭的聲音魅力,絕對不是約翰庫薩克可以抗衡的,所以又輸了;既然故事也輸,演員又輸,那還想怎樣呢?四顆芭樂。

 

生存遊戲 Stay Alive

20141008生存遊戲.jpg

當初一開始是先在電視上的電影頻道看到這片的一開頭兩分鐘,覺得好像或許可以試著看一下,結果發現我肯定是鬼遮眼了才會拿這片來看,這是一部B級的Y. A. 恐怖片,劇情不合邏輯、氣氛掌握完全失準、情節交代也零零落落,基本上完全沒啥好說的,我給它四顆半的芭樂。

 

分歧者 Divergent

20141016分歧者.jpg

不好看!咦,破題就這三個字,那那還要說啥,啊不過都不說好像也說不過去,好吧,這是好萊塢這兩三年來很愛拍的「反烏托邦」題材電影,不過本片沒拍好;這麼說好了,這片就是「把大格局給拍小了」的最佳範例,這是小說改編成電影的,雖然我沒看過原著小說,但看電影就很淺顯的可以看出,明明有很多題材可供發揮,偏偏編導只專注在男女主角的小情小愛上頭,啊或許書也是這麼寫的吧?好吧,即使書上也是著墨在男女主角的情愛上,但也請你把格局拉大一些吧,這片我真的看得有點坐立難安兼不耐煩,我猜,又是為了續集和第三四五六七八集的關係吧,總之,無論如何,這部片子我真的不覺得好看,即便男主角長得不錯身材又讚,我還是要給三顆半的芭樂。

 

凶兆 Sinister

20141022凶兆.jpg

這是一部很奇怪的恐怖片,說它奇怪並不是指說它的劇情很特別、題材很新穎,而是……該恐怖的地方不恐怖、不該恐怖的地方當然絕對不恐怖,那那這樣怎麼能說是一部「一但看見,誰也救不了你」的恐怖片呢(摔筆)!下這個廣告標語的人,你現在是怎樣!沒看過真正的恐怖片是嗎!男主角:伊森霍克(Ethan Hawke)是我好喜歡的一個演員的說(已哭),人家說「含淚投票」,我這會子是含淚投出三顆芭樂。

 

婦仇者聯盟 The Other Woman

20141023婦仇者聯盟.jpg

基本上,台灣片商把這片的片名取得很巧妙,既符合影片內容,又套用最近很紅的英雄片「復仇者聯盟」,還滿令人莞爾;話說正題,這一片其實還不錯,片中很多笑點很能讓人一笑,不過,比較為人詬病的是,本片就是用『女權主義』包裝『大男人沙文主義』,這種片型在好萊塢電影中屢見不鮮,表面上似乎是女性在替自己發聲,但骨子裡卻還是以男性沙文觀點為主軸,最明顯的就是影片映像,完完全全是拍給男性觀眾養眼用的,本片當然不例外的充斥著曲線玲瓏的粉領上班族,和陽光沙灘的比基尼辣妹;雖說女人當自強,片中女角也達成復仇計畫,以及後來也各個事業成功,但,「女人還是得找個男人肩膀來靠」這樣的訊息還是在片中俯拾即是,都不知道該怎麼說現在的女權到底抬頭了沒?另外,雖然這是「大老婆復仇記」,不過,劇情卻滿淺薄的,除了有笑點外,看不大出深度在哪?如果想看類似這種正宮娘娘復仇記,我比較推薦於1996上映的「大老婆俱樂部」(The First Wives Club);雖說,婦仇者聯盟這片的深度不夠,不過,卻有達到讓人哈哈大笑的喜劇功效,尤其再看卡麥蓉狄亞(Cameron Diaz)不惜以自己過往的性感女神地位大開玩笑的份兒上,我給本片一顆芭樂,讓大家笑一笑。

 

龐貝 Pompeii

20141030龐貝.jpg

這是一部大而無當的片,說它是大片,實在是因為廣告預算打得大,宣傳效果夠大;但實際一看,會發現是部格局超級小的災難片,片中所有最好看的都在預告片裡頭,其他就沒甚麼好說的了,啊對了,除了格局小,劇情也很老套,雖說電影公司努力宣傳電腦特效有多麼氣勢磅礡,但我怎麼看都覺得不怎樣,所以我給本片五顆芭樂的滿分,讓那些努力絞盡腦汁搞宣傳的工作人員樂一下。

 

蜘蛛人驚奇再起2 – 電光之戰 The Amazing Spider-man 2: Rise of Electro

20141031蜘蛛人驚奇再起2 電光之戰.jpg

好長的片名,不論是中文片名還是原本的英文片名,基本上,我個人覺得,由山姆雷米執導、陶比麥奎爾(Tobey Maguire)演出的前蜘蛛人三部曲,算是滿成功的演繹蜘蛛人,除了女主角克莉絲汀鄧斯特(Kirsten Dunst)被塑造的太過老套(女人永遠等男人──而且還是英雄喔──來救),其他的都算可圈可點,既然珠玉在前,想要突破就有點難,畢竟故事就這麼些,想變大概都變不出啥新花樣,不過,由新一代明星:安德魯加菲爾德(Andrew Garfield)出飾新一版的蜘蛛人,第一集我個人覺得還不錯,畢竟編導和演員都有表演出不同於陶比麥奎爾版的蜘蛛人,但,第二集的本片就不行了,第二隻蜘蛛,我看得實在很悶,劇情悶、節奏悶、人物悶、特效也悶,這種特效英雄片,我居然在很多地方都快轉而過,可知它確實是部悶片,也因此我給本片三顆芭樂。

 

全家就是米家 We're the Millers

20141101全家就是米家.jpg

其實這是一部好笑的喜劇片,劇情雖然有點不合邏輯,但卻也還算合乎情理,片中雖然也還是看得到老哏處處,但編排得還算恰當,所以算是瑕不掩瑜,我想特別挑出威爾普爾特(Will Poulter)這位長得不帥的新生代演員來說一下;他確實長得不帥,甚至有點丑角,不過,他的演出卻很有亮點,除了在本片中,很成功的詮釋那位宅男角色,在其他電影中,比如:移動迷宮;比如:納尼亞傳奇黎明行者號,都有不錯的演出;至於把本片列為芭樂片,我個人的主因是:珍妮佛安妮絲頓(Jennifer Aniston),珍妮佛確實算是美女,在影壇也打滾不少年,不過她的演技並沒有隨著她的影壇資歷並進,看過她不少片子,演來演出幾乎都一個樣兒,幾年前曾經把珍妮佛安妮絲頓封為我個人的年度芭樂片女王,今年再看她的這部片,還是覺得她真的還是芭樂演員無誤;啊不過也不能就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所以我給本片一顆半的芭樂。

 

真愛初體驗 Cheri

20141115真愛初體驗.jpg

會拿這一片來看,完全是衝著我的女神-蜜雪兒菲佛(Michelle Pfeiffer)才會拿來看的,說到蜜雪兒菲佛,她真的好美,記得很多年前,好像有篇報導,說好萊塢眾多現代女星中,蜜雪兒菲佛的五官,是最完美的黃金比例(男生的話依稀記得是克里斯汀貝爾,蝙蝠俠),雖然蜜雪兒菲佛近幾年真的老了,但,人誰不老?雖然她老了,但仍不減她在我心中的女神地位(握拳),啊!又離題了……,話說本片其實沒拍好,劇中人物刻畫的太過淺薄,由其是女配角-凱西貝茲(Kathy Bates),在片中除了用高八度的誇張笑聲呵呵呵的笑之外,我實在看不到這個角色有任何深度,其實不只凱西貝茲,連蜜雪兒菲佛這個女主角都沒能進一步深刻描述,更遑論那個年輕的男主角,總之,這是一部很浮淺、很鬆散又完全沒深度的片子;啊不過,因為是我的女神主演的,所以,我給它兩顆芭樂就好。

再度顯現我的超級不客觀,喔呵呵呵呵呵呵(白鳥麗子笑聲)

 

往年我都會就自己的芭樂片單中參與演出的演員,挑選出一位來擔任當年度的芭樂片王,今年看了看這份名單,發現有兩位都有資格角逐這份榮譽,所以就破個例,讓文斯范恩和萊恩雷諾斯這兩位同時榮膺2014年的芭樂片王;為此,特別準備兩桶5000cc的家庭號酸芭樂汁,一桶給老是挑到芭樂劇本演出的萊恩雷諾斯洗個眼;另一桶則給不停哇啦哇啦聒噪個不停的文斯范恩潤潤喉。

 

 

記 看了好多芭樂片 是為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