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12/22)是【冬至】,想來大家都有在冬至晚上吃湯圓,在此祝福大家有個平平安安的冬季時分。

DSC04948.jpg

關於昨天,對我來說是的不平靜的冬至,因為俺十二娘跌斷腿了。

事情是這樣的,昨天下午一點五十分時,俺十二爹來電說是俺十二娘早上摔倒,目前正在某家醫院的急診室等待開刀;原本我在接到電話後就打算把店打烊直奔醫院,不過,大約5分鐘後,俺十二姨來電,這兒岔開話題一下,俺十二爹是個說話沒頭沒尾又沒重點的人,俺十二姨就不同,她去年才從公職體系中退休,處事和說話極為精要,從俺十二姨口中才知:俺十二娘摔倒後,有先送到附近熟識的外科診所,該外科診所診斷後說是左大腿股骨處斷裂,判斷可能需要置換「人工髖關節」,所以才轉診到目前這家醫院,俺十二姨要我先別關店到醫院,因為還在等醫師的判斷和等開刀房,我就算過去了也沒多少用處。

聽到俺十二姨在醫院作陪,我就稍微放心些,不然,以目前俺十二爹自己身體都是泥菩薩過江的情形,我實在不知道兩個老的在醫院能不能搞得過。

然後,昨天到下午五點半左右,俺十二姨又來電告知,說俺十二娘已送進開刀房(從下午兩點到五點這段時間,我都不知道跟俺爹和俺姨通了幾次電話),俺十二姨說她要先回家一趟,所以我在將近六點鐘時,把店門關一關,然後殺奔醫院而去。

到晚上大約八點,俺十二娘才從恢復室推出送進病房,左股置換了人工髖關節,然後要說的是在晚上九點鐘左右,俺十二家那個大姐,和俺那個住台北的十二弟也都到了,話說,我和我的兄弟姊妹至少一年以上沒碰面了,在這種情況底下再碰面,實在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又說啥才好。

因為大家都還有工作、有各自的家庭,所以俺十二姨下午時就先向醫院登記請了一位24小時全天候的看護大姐,該位看護大姐大約八點多一些也就到了,所以,俺十二姐和俺十二弟於十點多一些先行離開,而我則是在十一點左右離開醫院回家。

以目前俺十二娘的狀況,開刀很順利,恢復也都算OK,但,更換人工關節這種外科手術,「開刀」只是個開始,術後的復健和學步才是棘手和考驗,沒辦法,事情遇到了,只能邊走邊看,至於以後的復健就看情況再想辦法了。

 

 

 

記 不平靜的冬至 是為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