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 / 01 / 04 天氣很好

DSC05264.JPG

2015年元旦四天連假,每天的天氣都很好,全臺各地的旅遊景點都人潮壅擠、各主要道路也都塞車塞滿滿,不過,這些好像都和我沒甚麼相關,因為俺十二娘在1222日那天摔倒、進醫院置換人工髖關節,從那天起我就開始過著不得安寧的日子,所以,這一篇不是在寫我於14日出門趴趴走的放空心情,而是一篇牢騷文,如果您不想看我牢騷碎念,那請您點選他人的文章,謝謝。

DSC05106.JPG

20141222日俺娘住院以來,我天天在醫院、老家、店面和自己住家四個地點奔來跑去的;然後,俺娘於1231日下午出院回家休養,雖說花錢請一位看護24小時照看,但我還是盡可能有空就回去一趟看看,這麼十來天下來,真的很累,所以,14日星期天,我想讓自己好好休息一下,不回老家去,我選擇像以往的星期假日那般,自己騎著機車四處跑跑,轉換自己的情緒,讓自己放空一下,所以就又跑去蘆竹坑口的彩繪村,和竹圍漁港吹海風。

DSC05051.JPG

DSC05080.JPG

DSC05128.JPG

這一次俺十二娘住院事件,讓我更清楚了俺爹的能力有問題、也更明白了我的兄弟姊妹各個都自私到這種地步,其實每個人都有他自私的一面,我也很自私,但,當發生事情了,應該是先把眼前事解決,而不是在那邊計較自己有沒受重視、又或者自己心情爽不爽,我上面所說的應該是重點沒錯吧,很顯然我的兄弟姊妹似乎不是各個都這麼想。

DSC05055.JPG

DSC05062.JPG

俺爹的處事能力不足,和俺兄弟姊妹的自私,我不是第一次見識到,在20076月俺爹罹患攝護腺癌入院開刀,那算是我第一次知道家中成員各自本事;而這一次更不遑多讓,我真真正正的覺得,俺十二家有四個兄弟姊妹,但發生事情了,我卻好像是獨生子般啥事都得我來善後。

DSC05098.JPG

DSC05110.JPG

DSC05112.JPG

DSC05122.JPG

話說從頭好了,俺娘住院了,當晚九點鐘,俺那個霸道又愛管事的大姐,偕同俺家那個聰明絕頂又學歷超高的弟弟一起到病房,俺大姐第一時間居然是怒氣沖沖的質問我「娘早上摔倒,為什麼你沒通知我!」靠!干我屁事,一開始我壓根不想理她,但她追著不放,我就實話實說:「老爹要我別通知你!」(關於俺大姐和俺爹娘之間的緊張關係,是一筆陳年爛帳,提不完也說不盡,就不贅述了),然後您猜怎麼著?她立刻轉身去質問俺爹,拜託妳嘛幫幫忙,現在這個是重點嗎?!真的一整個被打敗!在從俺爹口中問不到答案後,她大小姐在病房裡一直碎念、發脾氣,最後,俺那個「不愛管別人事」的聰明弟不得已才將她大姐拉到走廊去勸解,當然我也被拉出去繼續質問,我真的不懂,你娘剛推出手術室、身上又是引流管、又是點滴、又是輸血包,您大小姐此時此刻最大重點居然是「到底為什麼不能通知我?今天不說個明白,我不可能睡得著!」說真的,那個當下我很想甩她巴掌,最後我只撂下一句:「今天我不可能告訴妳!妳睡不睡得著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妳要這麼想知道,等娘出院以後,再來找我問!」

DSC05129.JPG

DSC05132.JPG

DSC05143.JPG

DSC05146.JPG

至於俺那位聰明絕頂的十二弟,當晚只說:「老哥你住的近,老娘這方面就要你多照看。」,然後又說他因為住得遠(嗯,台北到桃園果然很遠!),公司事情忙所以可能沒辦法常常來照看,然後拿了兩萬元,說是跟大姐一起要給老娘的醫藥費,靠!不是我愛計較,但現在是怎樣?你忙難道我就不忙?拿一點錢出來就很了不起嗎?第二天我也從當月要支付的票款中先勻出一萬元附上,一起拿給俺十二姨統籌支配;當晚他離開醫院回台北後,差不多就等同消失,啊不,我這麼說有失公允,在1228日星期天下午五點鐘,他帶著他的妻兒和丈母娘到醫院探視,我說「探視」是因為他在病房內的態度,實在太像是去「探望某個朋友的母親」的感覺,是我太愛計較嗎?還是我太小器?但是當天他在病房內那個「沒甚麼大不了」的態度,我真的無法接受,更何況,那時俺娘還在「譫妄症」,神智時而清醒時而混亂中,他居然輕描淡寫的對病床上的娘說:「啊你就念念佛經就沒事了」,靠!那個時候的俺娘要是有辦法念佛經,就不叫譫妄症了!

DSC05166.JPG

DSC05173.JPG

DSC05161.JPG

再說到俺十二爹,我不知道他到底是因為年紀大了,所以思考邏輯和行為能力開始退化了,還是該說俺爹從年輕時就讓俺娘侍奉的太週到,所以變成生活白癡,總之,這陣子俺爹的表現,真的讓人搖頭加大翻白眼,院方在俺娘住院第二天,就要求我們提供俺娘平日的常用藥和身分證,我說爹你和娘兩人一起住,這些東西放哪兒你比較清楚就你回家時找找,結果俺爹兩手抱胸,一副事不關己的說:「我不知道你娘東西都放哪,怎麼找?」不僅此,舉凡俺娘會用到的日常生活品,比方:毛巾啦、牙刷啦、臉盆啦等等等,他一概都找不到,我只好一程又一程的跑回老家去翻;找不到東西也就算了,在1225日那天傍晚,他居然和俺大姐在病房內吵架,吵得非常兇、非常激烈,吵到隔壁床的病患,當天晚上就向院方提出要自費換住單人房。

DSC05189.JPG

DSC05201.JPG

DSC05203.JPG

DSC05208.JPG

他父女兩個到底吵啥,我完全不想問,反正就是那些陳年爛帳,沒啥好知道究竟的,問題是,在醫院,當著病人面前大吵特吵,還真是勇猛,吵完架,這對寶貝父女各自氣呼呼的離開醫院,在晚上七點鐘時,我接到俺十二姨的電話,說是俺爹向她交代遺言,他要去自殺啦!到這時我才知道俺爹和俺姐在醫院吵架(他倆吵架之時,我人在店裡所以不清楚有發生這事),好啦!這下我該去哪邊找人?除了不斷打俺老爹手機之外,我又能如何?然後,到了晚上近八點鐘,俺那位寶貝大姐來了通電話,說是俺家某位從事殯葬業的表叔通知她,說是俺爹去電給這位表叔,要這位表叔去幫他收屍,最後俺大姐丟下一句:「他的事我不管!你是他兒子,要找你去找!」然後給我掛電話,真是夠了!

DSC05226.JPG

好啦,店門關一關,跑去找老爹了,找到人、帶回家,俺二姐和他兒子(也就是我外甥)也一起幫忙勸解,然後我要俺爹打個電話給俺娘,就說是出去繞繞沒事就好,結果俺爹在電話裡居然對俺娘說:「我是真的要去死了!」我差點沒暈倒,一把搶過電話跟俺娘解釋一堆;晚上九點半後,俺二姐先離開,我則待到十一點半才回家,然後第二天上午十點半,我打個電話跟病房的俺娘說說話,俺娘在電話那頭和我雞同鴨講,我直覺是代誌大條,又立刻跑醫院,病床邊的看護黃大姐說,俺娘從昨晚上十一點開始神智混亂,一整晚沒睡,一直胡言亂語、又是要拔點滴管、又是掙扎要下床的。

DSC05259.JPG

DSC05285.JPG

DSC05287.JPG

事後我想了想,俺爹回到家,情緒平穩,願意去洗澡、吃東西、服用日常須按時吃的藥以後,我應該要跑一趟醫院去安撫俺娘,而不是待在老家那麼晚,或許俺娘就不會併發「譫妄症」;關於「譫妄症」我後來拜了一下估狗大神,據說有幾個條件很容易誘發此症,例如:高齡者動髖關節手術;例如:平時屬多重用藥者;例如:本身有心理疾病患者,這些條件俺娘都中,但我還是覺得,那天俺爹和俺大姐在病房內的吵架是導火線,而且,據看護黃大姐說,俺爹在怒氣沖沖離開醫院後不久,有打通電話給俺娘說是讓自己的女兒詆毀成這般難堪所以要去自殺了,俺娘從那時就陷入恐慌中,半夜就發病了!

DSC05241.JPG

說到俺爹鬧要自殺事,他老大爺只顧自己情緒過不去,也不想想自己近八十歲的老妻還躺在病床上,這一點到目前在我心中還一直無法完全諒解他,不過算了,畢竟他是爹,我能怎樣?倒是俺那個弟弟,那天晚上今近九點,他打了通電話到我手機問狀況,我說老爹爬到某座萬應公廟的三樓、跨坐在欄杆上,那個時間點確實有尋死念頭,不過目前平安在家,你要不要再撥通電話到家中,跟老爹問個好、安撫一下,他說他忙到還沒吃飯所以不了,我說那你就著我的手機跟他說一聲吧,他也不要,說是俺姐和俺爹吵架的內容有提到他,俺爹說供應他大學、碩士、到博士畢業,花了幾百萬,他說:「這幾年不斷計較他供應我多少教育費,我聽了不傷心嗎?關於『問平安』這種偽善的話,我不想說了。」很好,偽善是嗎,我懂了!

DSC05322.JPG

DSC05334.JPG

俺娘開刀至今這十來天裡,俺那個愛吵架的大姐,除了找我吵、找俺爹吵,也跟俺二姐槓上,第一回合是在129日時,我不過是請她大小姐要去醫院時,先繞去二姐家拿個藥單(俺娘的憂鬱症用藥單),不願意也就算了,她大小姐用電話和俺二姐大吵特吵,不單單如此,俺娘在1231日出院回家,這其間我還是天天都回去看一下,14日星期天我不是給自己放個假、沒回老家嗎,大姐二姐那天下午都有回去看俺娘,不知道為了甚麼事,她大小姐把自己妹妹趕出去,這事我在昨天(1/5)晚上知道,俺爹只會通知我、然後要我去處理,我能怎麼辦?俺大姐那邊我不想理,跟她講電話是一種地獄般的折磨,至於俺二姐,估量她也在氣頭上,所以找了當天也在場俺外甥問一下狀況;是說老爹你也太那個了吧,難道你一點點事情都沒辦法做,只能一丟給我了事嗎?

DSC05340.JPG

DSC05343.JPG

說起來,俺十二家這幾年風波不少,但,事無大小,可說都不是我搞出來的,偏偏最後都得我來收拾殘局,就拿這陣子來說吧,我真的是焦頭爛額、疲於奔命,我認真覺得,年輕時的我常被家人說是太情緒化,經此一役卻發現,原來我是俺十二家中所有成員,最不情緒化、最理性、也最看得清楚「事情重點」的人;發生事情了,最重要的是看怎麼解決,而不是一昧的去想著讓自己的情緒,你只想自己情緒出口,然後不管場合、不管時間,想爆發就爆發、想罵人就罵人,結果咧,搞出一堆狗皮倒灶的事情,然後咧,會閃的閃很遠、懂得推的推很開、只會一丟了事的就一丟了事,我最倒楣,最後通通要我來安撫、來收拾,我還真是衰到爆了我!

DSC05360.JPG

DSC05362.JPG

 

 

記 看海放空然後自己對自己發牢騷 是為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