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算是讓人驚艷的片子,用「史詩」這二字感覺有點兒過譽,不過好像也不算太難看。

0615-1.jpg

作為「侏羅紀公園」和「侏羅紀世界」兩系列的最終章,我個人覺得就是:中規中矩,沒有太多亮點,也少了些特殊記憶點。
關於本片,我覺得編導應該是有企圖要將兩個系列融合一體,不過在執行上似乎沒那麼完整,編導在片中放很多東西進來,但都只點了一下然後就沒了,剩下的就是看恐龍追人,和大隻恐龍對戰更大隻恐龍的戲碼,片子在結尾的部分也有點草草了事的感覺,雖說第一代(侏儸紀公園)裡的三要角全數回歸,好像也沒太多驚艷感,另外,在Your Tube上有段暴龍大鬧露天電影院的片段好像沒出現在正片,感覺上,在交代「人類與恐龍共處同一個時空」的部分,有些浮淺和草率。

0615-2.jpg

另外,兩隻基因改造恐龍(抱歉,我記不得恐龍名稱,畢竟我不是恐龍迷)狂追騎機車逃命的男主角,這一大段戲感覺像是警匪追逐,又或者是諜報片,某些有名有姓的角色僅只為了這幾場追逐戲出現,然後沒下文,其實全片長達兩小時又二十幾分鐘,應該還可以交代的更完整些。
其實在2018年看過「侏羅紀世界2 隕落國度 Jurassic World: Fallen Kingdom 」,我就對這系列感到…怎麼說,膩了!侏羅紀世界第一集和第二集其實完全複製貼上侏羅紀公園1和2,這次之所以會買票進戲院,純粹想看看大場面和會讓人緊張的感覺而已,只是大場面似乎出現的不是那麼理所當然,有些部分我還覺得是硬塞進來,而想感覺“緊張”的氛圍也不怎地,唯一有感覺的是:編導塞了大量訊息在片中,但都是提了頭就沒下文。

0615-3.jpg

劇中人物的部分也刻劃的太淡,公園系列的三要角,和世界系列的主人物,互動上有點乾和尷,在我個人認知裡,公園系列三要角是主張「恐龍不該再出現在人類為主的這個時空」,而世界系列的主人物應該是比較要「保留恐龍並想辦法與之共存」,兩者剛好背道而馳,結果兩派人馬相遇卻沒任何火花出現,可惜了這一條線。
另外,亞裔演員黃亮榮飾演的吳博士,在世界系列前二集都是負責擔綱邪惡博士,這一集洗白了,但,為啥?總要有些心理轉折吧?完全沒交代,再者,電影劇情的時空是接續第二集的幾年後,也明確表示恐龍確實帶給人類衝擊,但這部分卻又輕輕提起草草帶過(其實我最想看的就是人類如何與恐龍共處)。
總之,這片劇情有點空洞,某些場面雖大但沒記憶點,唯一可以說嘴的,就是把公園系列三要角帶進來,還有就是勝過「侏羅紀世界2:隕落國度」。
以上就是我今天看完這片後,稍微想了想的心得,整體而言,全片熱鬧有餘,人文不足,有些微冒險刺激度,但緊張驚悚偏低,若不作為所謂 “最終章” ,而是獨立成篇,或許還ok,題外話,本片至少比2018年的侏羅紀世界2:隕落國度,要來得完整(當然這點僅只我個人觀感)。
滿分10的話,我給本片 6 . 5分

288256235_5432313186790794_6182308094432003442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