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沿著海線走」終於來到最末章,想想,一天的時間跑八個車站,還真是熱血啊!

DSCN8622.JPG   

再想到,不過短短一天的行程,硬是擠出九篇章節,真是不得不對自己的文字堆砌能力感到不可思議(開始自我感覺良好),啊然後,也對您能持續一連看九篇廢話感到十二萬分的感謝!咦是不是離題了,轉回正文(鏡頭跳一下)

 DSCN8599.JPG  

當我們離開追分來到彰化已經是下午六點鐘,肚子是真的餓了,是該吃點東西了,啊既然來到彰化,當然得吃彰化最出名的肉圓,事不宜遲,那就去吃囉

吃肉圓,這一次,我們沒去那個大排長龍的名店「老担阿璋肉圓」,一來,他那個排隊人龍實在有誇張,二來,因為我和克雷格都分別各自吃過幾次,所以我們選擇附近另一家食客較少的「阿章肉圓」,這一店家,克雷格曾在他朋友推薦下吃過一次,我則是第一次嘗鮮,結果,大為驚艷!

DSCN8757.JPG   

肉圓的表皮Q彈有嚼勁,裏頭的肉餡口感鮮嫩不乾柴,店家有用黑胡椒入餡調味,基本上,我是個很不愛黑胡椒嗆辣味道的人,不過,店家調味的份量拿捏得非常洽當,整個肉餡只有黑胡椒的香氣,卻沒有黑胡椒的嗆辣,口感非常好,我個人覺得,這家「阿章肉圓」比那家大排長龍的「阿璋肉圓」更好吃!

 DSCN8756.JPG

▲ 阿章肉圓 ▲

 

吃過一個肉圓後,覺得有點意猶未盡,於是我們挑戰連吃二顆肉圓,這次選擇一家我們兩個都沒吃過、卻也是大排長龍的「彰化肉圓」。

話說,我在這家店排隊真的排好久,倒不是說他們家的排隊人龍,比對面的名店排隊人龍要更多,我個人覺得,是這個店家的內場管理有點不是太OK,所以,時間都浪費在等待上面,等了好久終於拿到肉圓,二話不說,開始狂嗑。

 DSCN8764.JPG  

嗯,我只能說,前面先吃到的、生意量較少的「阿章肉圓」勝出;這家「彰化肉圓」的肉圓表皮軟爛了些,肉餡調味部分,我個人是覺得:普通,就屬於比較常吃到的口味,就我個人來說,他們家的肉圓整個的口感,非常接近那個「老担阿璋肉圓」;啊不過,我個人的口味偏好不代表是對的,所以,建議有機會去彰化吃肉圓者,不妨多吃幾家,然後自己評分(完全不負責任狀)。

 DSCN8762.JPG

▲ 正彰化肉圓 

最後,此次非常感謝克雷格充當救火隊的陪我海線一天趴趴走,尤其特感謝他在重要時刻給我的意見提點,才不會讓我錯失一些難見美景,真是大感恩!

最後的最後,特感謝克雷格高超的攝影技巧,幫我拍了幾張照片,話說,他拍的這幾張照片中的我,真的是我打娘胎出生以後、有史以來,最最最好看的,我從來都不知道,原來我還可以拍出像個人的照片來,真是大感謝啊!!  

12301653393_f1d8b36065_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