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 / 02 / 16 初晴

 DSCN8827.JPG

北台灣自大年初五過後,天氣一路走低,寒流一波接著一波來,氣溫不停探底,冷還不打緊,每天每天不停的下雨,要不就大雨滂沱、要不就細雨綿綿一整天,以我個人而言,低溫我還勉強能接受,但下雨就真的很讓我受不了,尤其一下十來天,整個人都快發霉了;終於,在這星期日(2/16)放晴了,雖說一早天氣還是陰雲滿天,但中午過後,陽光露臉,暖洋洋的真是舒服

中午陪俺爹娘吃過飯回到自家後,看外頭出太陽,又聽說桃園藝文廣場有活動,於是便在下午大約0230左右,偕同夜叉出去走走,這兒必須先說,因為出門時忘記帶相機,所以,本篇所貼的照片,都是當天晚上我再跑一趟藝文廣場拍來的照片,圖文不符合處,有請見諒先

 DSCN8829.JPG

是說,陽光真的好,暖烘烘的好不舒服,藝文中心旁的大草皮處,到處可見攜兒帶女的親子活動,隨意走走看看,來到了藝文廣場處,看到搭有一個大型的舞台,看模樣應該是歌仔戲曲的演出,或許是準備晚上演出之故,戲棚頂端也還沒掛出哪個劇團演出,舞台上只見眾多演員穿梭來去的忙著彩排,看來是很專業的劇團在進行精緻演出前的準備,而我必須再一次地說,出門沒把相機帶在身邊真是個遺憾,因為難得看到劇團彩排,而我卻沒能用相機記錄半點影像,真個是個遺憾!

 DSCN8825.JPG

然後,再往一旁約數十公尺處,地上畫出一個大型四方框,方框裏頭也有表演團體正進行表演,聽一旁的女主持人介紹,才知,今天的表演,都是由桃園市各地區的「社區發展協會」演出的,由於陽光正好,我和夜叉也在一旁站著看了兩三組表演。

 DSCN8831.JPG

關於前兩組,一組是社區媽媽們擔綱的鼓樂隊演出,一組則是媽媽土風舞表演(應該算是土風舞吧,雖則扭腰擺臀得很),第三組的演出就比較值得一提,那是由桃園市的「小檜溪社區發展協會」組隊演出的「鬧春」,表演內容滿逗趣的,包括:報馬仔、狀元及第、跳加官、財神送財、老背少、蚌殼精戲漁翁、和桃花過渡... 等等的傳統「踩街」活動表演,我跟著夜叉一邊看、一邊遺憾沒帶相機來做紀錄,看過「鬧春」的表演後,我們就離開表演區,去一旁看些靜態的「桃園市攝影比賽」的作品展出。

 DSCN8798.JPG

看過照片展出後,再轉往攤商區去晃晃看看,就在攤商區,我看到了一個天菜級的帥哥,話說,當我們從相片區往攤商區前去時,有位身穿深駝色連帽外套、修身型牛仔褲、手提筆電包的男生在我們前頭,一開始我並沒有注意他,後來他往左邊一專賣蔥油餅攤商前排隊等待,我這才看到他的臉,一看之下,驚為天人!

DSCN8794.JPG

他長得真的好好看喔,修長的身形估計175180公分之間(因為比我高),弧線優美的瓜子臉、白皙的膚色、直挺的鼻樑、粉紅色的雙唇和尖尖的下巴,細軟髮絲的瀏海隨風微微飄動著,真的真的好迷人,他的眉宇間帶點微微的抑鬱氣息、加上滿滿的書卷氣質,我真的被他深深的吸引,由於夜叉往反方向一路而去,所以我無法一直盯著這個帥哥看,後來,夜叉在一攤專賣拼圖的攤子前翻看,我才得以停下腳步專心看這個帥哥,帥哥拿著烙餅、邊行邊食,我眼睛一路盯著他從左邊十公尺開外處,一直往我這邊走過來,當他走到我面前約一公尺處時,有跟我對看了一眼,清亮亮的眼神,電力無窮,我有點頭暈的感覺!然後,在此第三次的說,這次出門沒帶相機無法拍帥哥,真是超級大遺憾噢不!簡直是恨吶!!

 DSCN8802.JPG

晚上吃過飯後,大約七點半左右,我又去藝文廣場看歌仔戲演出,桃園市公所邀來「一心歌仔戲劇團」演出戲碼是「專諸刺王僚」

 DSCN8799.JPG

DSCN8797.JPG

 DSCN8801.JPG

▲ 這應該是:公子光和伍子胥吧 ▲

 DSCN8805.JPG

▲ 主角:專諸登場 

話說,我對這「一心歌仔戲劇團」毫無所知,但看他們,不論是出場亮相、過門、走步、身段、手勢、唱功、念白、武打,都非常的到位,我個人認為,他們的表演方式應該是比較屬於「內台戲」做工,在野台的演出,今天我才在網路上搜尋得知,「一心歌仔戲劇團」是國內很知名的大型歌仔戲團,本身和「明華園」有著親戚關係,難怪身段了得

DSCN8806.JPG

 DSCN8810.JPG

▲ 科場比藝 ▲

 DSCN8815.JPG

▲ 主審官受賄,判專諸落第 ▲

 DSCN8822.JPG

DSCN8824.JPG

▲ 專諸醉酒回家,怒打妻孥出氣,驚動老母 ▲

我個人對「專諸刺王僚」的故事不是很熟悉,印象中,專諸是春秋還是戰國時期很有名的刺客,他以恃母極孝出名,後為吳國的公仔光延攬為用以刺殺吳王僚的食客,後來刺殺吳王僚成功,但也旋即被殺;如果沒記錯的話,專諸在跟公子光談刺王的時候,便提出:需得等家中高堂百年後他才願行動... 真實歷史事件是不是有他等母親死後才刺殺王僚這一段,我不是很確定,有請知者不吝告知。

由於我出門時穿得有點單薄,大概只看了約20分鐘的戲,就離開了,照片拍得不多,加上夜間拍攝不是我這台相機能精準抓得住的,所以,大家隨便看看就好。

DSCN8814.JPG

 

 

 

記 「鬧春」是早年傳統踩街 是為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