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漫畫改編的超能力英雄電影,基本上我並不偏好,總覺得太過偏離真實世界,唔,我這麼說應該要撐傘先,以免被雞蛋砸滿頭,電影本來就不是真實世界,看個爽,不就是娛樂二字的真義嗎?好吧!我又裝高尚了,跳過!

閃電俠 The Flash

好萊塢的超能力英雄電影大概分成兩類,一是漫威宇宙,一是DC宇宙,我個人對這兩個"宇宙"都沒啥概念,畢竟我對超能力英雄電影真的沒太大偏好(又裝逼了,該打死!)會買票進電影院看本片,純粹是因為男主角:伊薩米勒(Ezra Miller……

閃電俠 The Flash

話說從頭好了,在2014年的台灣發生了鄭捷在台北捷運列車上的無差別殺人事件,我臉書上有位朋友推薦我看「凱文怎麼了? We Need To Talk About Kevin」這部片子,那是我第一次認識這位演員,雖然該片其實是以女主角:蒂妲絲雲頓(Tilda Swinton)為主,雖然伊薩米勒在該片中場次無多,且蒂妲絲雲頓氣場超強,但他的表現還是極為亮眼,所以,雖然閃電俠的評價極為兩極,但我還是買票進戲院看看這部「專業影評說好但觀眾說很差勁」的電影。(怎麼覺得這一大段是在胡說八道些啥讓人一頭霧水)

20140527 凱文怎麼了.jpg

關於本片我個人覺得還不錯,雖然片長達兩個半小時,但因劇情鋪陳不拖沓,所以不覺得時間太長而不耐煩,應該說兩小時半很快就過了,可見本片的流暢度有多順了,編導算是說了一個「完整的故事」,至於多人詬病的特效部分,或許我看電影從來只在乎劇情推演是否完整、敘事邏輯是否順暢,特效場面做得好或不好,我真的不那麼在意;再者,電影公司強調的懷舊彩蛋我也有點無感,畢竟,只要敘事內容完整,其他都只是備品。

閃電俠 The Flash

演員表現很精彩,男主角:伊薩米勒,演技很出色,如同很多影評家所言,你不需要從外在的服裝啦、頭髮啦等等去辨識,就光從演員本身的語調、眼神、表情、動作,就能知道誰是年長版的貝瑞,誰是年輕版的貝瑞,雖然伊薩米勒這幾年的現實生活中似乎醜聞纏身,那又如何?我是看電影又不是看他的人生。

老版的蝙蝠俠:米高基頓(Michael Keaton)的表現沉穩得體且亮眼;正義聯盟版的蝙蝠俠: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的演出同樣到位,他那句台詞「過去的那些傷痛,造就了現在的自己」真是人生金句啊!另外超少女其實也不差,只是在人物刻畫上過於單薄,這點蠻可惜的;另一個滿可惜的是,反派人物(應該說負面人物比較正確):薩德將軍戲份太少變得超級淺薄;我個人私心認為,若不是被特效場面耗去時間,以兩個半小時的時間,真的可以好好刻劃超少女和薩德將軍的。

滿分十分的話,我給本片7分,前提是:不要帶著『爽片』感覺來觀看。

題外話:這片我其實有一點點想歸入劇情片,不過畢竟是超能力人漫畫改編,所以就算了。(我算那根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