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9/14 炎熱的九月天

出門去上海 - 出發

其實我從來沒想到,在我有生之年還能有搭飛機出國的機會,猶記此生第一次出國,是在20013月底,當時跟著五位朋友以「機加酒」的方式,到峇厘島四天三夜,扳指算算,已是二十多年前的事了;這一回在種種機緣下,在一位親人手把手的帶領下,才有了此次的上海之行,不然以我這種山窩裡的土豹子,別的不說,單是機場的出入境程序就足以把我難死當場!

出門去上海 - 出發

出門去上海 - 出發

914日下午,搭乘中國南方航空在桃園機場1830起飛的班機,到達上海浦東機場約2030,對上海第一印象就是:機場好大啊!出了空橋就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走到有點沒完沒了的感覺,通關後出機場搭計程車到酒店,登記入住到放好背包也都2130過後了,餓了!沒辦法,中國南方航空基本上沒提供飛機餐……這麼說不是很對,飛航過程中是有給了個小餐包,裏頭僅夾了片肉和幾片生菜,還有一瓶水,說實話,到這麼晚了是真的餓了,所以就在下榻處附近的一家日式居酒屋吃晚餐。

出門去上海 - 出發

話說到上海第一晚吃居酒屋,回台灣後我發在臉書上,有朋友給個問號,其實我也懷疑這一餐啦,不過,當時很晚了,附近還有營業的餐館,除了這家居酒屋,再來就是幾家喝酒專用的串燒店尚在營業,我又不喝酒,當然是吃居酒屋啦,反正買單的不是我,那就來啥吃啥囉。

出門去上海 - 出發

祭完五臟廟走出店門,看到隔壁另一家餐廳(忘了店名)門邊兒上懸著大大的「四不」,瞧著挺有意思的就拿起手機拍一張為誌。

出門去上海 - 出發

天空下著小雨,不知道明天的天氣會是怎樣?

出門去上海 - 出發

管他呢!反正此次出門,我完全放空,一切行程皆由那位親人安排,明天的事兒明天再說,看看時間也都晚上十一點後了,先睡吧,晚安了上海。

出門去上海 - 出發

 

 

 

記 山窩土豹子出國去 是為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