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9/15 陰天

出門去上海 - 閒步

上海第一天,依著我的生理時鐘,早上不到八點我就醒了,難得賴床半小時、再去吃過酒店的早餐後,時間不過九點鐘左右,話說這一回出門,出門前完全沒做任何功課,上海是圓是扁我毫無概念,心想:反正有人領著,我就全程依賴他唄;由於我這位親人是標準的晝伏夜出的夜行性動物,我估計這時間他還睡著吧?原想著:那我就再回房間賴在在床上等他吧。

出門去上海 - 閒步

出門去上海 - 閒步

嘿!我都還沒進房,他就發了條訊息:「我估計你應該起床了,你可以到附近的紅楓路,那兒有間教堂你應該有興趣看看,附近還有好幾家特色餐廳,都做外國人生意為主,所以有收現金,你可以進去坐坐喝杯咖啡,不遠的。」還附了張路線圖,我瞧著不過1 . 2公里,確實不遠,左右無事,那就走去看看。

出門去上海 - 閒步

出門去上海 - 閒步

喔對了!中國大陸的手機支付,那玩意兒我可沒有,我這位親人的老婆,在我抵達上海的當晚,就替我準備了二十張的百元人民幣,說是讓我備著用,說真格兒的,挺窩心的也很感謝,但從頭到尾我都沒用上倒是了。

出門去上海 - 閒步

「張家樓耶穌聖心堂」是上海市浦東新區的一座天主教教堂,在金橋鎮紅楓路151……原址在張家樓村東北首41……始建於1774年,名「尋獲十字架小堂」……是一個始於明代的天主教村莊……1843年擴建改名「聖盎博羅削堂」……1848911日已成立了修道院……1865年該堂擴建,可容700……1896年,該堂再次擴建……1932年,該堂成為總鐸座堂。文化大革命中該堂關閉……2000年,該堂拆除,2002-2003年在金橋鎮紅楓路151號重建。

以上節錄自 維基百科

出門去上海 - 閒步

出門去上海 - 閒步

話說這座教堂很美,加上當天是非假日,周邊沒甚麼人,所以感覺非常清幽雅靜,我拿著手機一頓瞎拍,可惜的是,一者我的天賦美感實在不怎地,二者當天的天氣不算好,天色陰陰的,沒能拍出這座教堂的真實美,殘念!

出門去上海 - 閒步

出門去上海 - 閒步

順著紅楓路走,看到了好幾間餐廳,每家餐廳外觀看起來都很別緻,感覺上是走歐美地區休閒風(應該吧?啊我沒去過歐美地區,純粹瞎猜)。

出門去上海 - 閒步

出門去上海 - 閒步

出門去上海 - 閒步

可別問我那些特色餐廳內部感覺如何,因為我壓根兒沒進去任何一家店,彼時不過上午十點半左右,餐廳都還沒營業哩;可即使有營業,我也沒打算進去,想想,就我自己一個人到餐廳裡面去,手邊也沒本書可翻,就這麼乾坐著,那真是要多尷尬就有多尷尬,所以就走過路過看過即可。

出門去上海 - 閒步

出門去上海 - 閒步

有件事兒想說說,就是中國大陸的硬體建設確實不錯,或許我身處的是一線城市的上海的關係吧,在我閒步這一個多小時的時間裡,放眼看去,一座又一座的高樓大廈矗立著,一座比一座更高、一座比一座更華美,十足十是現代化發展的城市樣貌,不過我是個怪咖,對於現代化的高樓華廈沒啥感覺,反倒是一些特色建築能吸引我,沿路走著,看到有特色的建築物,也沒管他是否有年代了,就順手拍了幾張。

出門去上海 - 閒步

出門去上海 - 閒步

原本打算多走幾條路,可天公不做美,開始飄雨,出門在外,我可不想淋雨,萬一要是感冒了就給他很美好,所以就往回走;回到下榻處,恰好收到我那位親人發來的訊息,說是十二點半要帶我去吃午餐(看一下時間:11:40),剛要回他個「好」字時,又來第二條訊息,說晚上帶我去「外灘」領略法租界時代的建築美。

出門去上海 - 閒步

外灘耶!法租界時代的建物耶!這絕對讓我翹首期盼的!那就在酒店裡等吧,反正我很習慣自己和自己相處的。

 

 

 

記 隨意走走其實是不錯的事兒 是為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