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9/15 璀璨之夜

出門去上海 - 光彩

說實話,我真不知該如何下筆,才能正確描述上海外灘夜景的美,和我置身其中的內心感受,所以只能用記流水帳的方式,寫當天的行程。

出門去上海 - 光彩

當天下午,我們在「白玉蘭廣場」一樓的一家名為「藍蛙」的西式餐廳吃午餐,吃完東西已是下午四點半了,至於為何這麼晚才吃午餐,這話說來就長。

出門去上海 - 光彩

簡言之就是,我這位親人雖特意請假幾天陪我,因他在公司是屬高階主管,所以當天中午十二點半離開我的下榻處後,我們還是先到他公司處理一些事情(我當然是在樓下等他啦),再到白玉蘭廣場用餐。

出門去上海 - 光彩

出門去上海 - 光彩

由於白玉蘭廣場就位在黃浦江旁,原本用完餐後是打算沿江步行到南京路步行街,但因江畔施工阻斷道路,若順著大馬路走又覺得不是那麼優,所以就在江邊公園散散步聊聊天,然後再搭車前往,以上皆為前言,不再贅述。(說不贅述結果還是廢話一堆)

出門去上海 - 光彩

出門去上海 - 光彩

到達南京路步行街約18:15左右,這條步行街的建物也都有幾百年的歷史,一樓全是販售特色商品的店鋪(套用台灣用詞就是:青年文創小店)

出門去上海 - 光彩

出門去上海 - 光彩

出門去上海 - 光彩

雖然有走進好幾家店裡看看賣些甚麼,但因我出門向來沒有買東買西的習慣,所以就只瞧沒消費。

出門去上海 - 光彩

出門去上海 - 光彩

走到堤岸邊時,大概18:50左右,那時的江邊對岸的東方明珠塔,和這邊的建物都還沒上燈,我那位親人還在疑惑:「該不是節能關係,得假日才上燈吧?沒那麼運氣吧!」

出門去上海 - 光彩

我個人對於東方明珠塔那一岸的高樓華廈有沒掌燈比較沒感覺,但這岸的這些幾百年前的歐式建築(很抱歉,我對建築沒研究,所以搞不清楚要算巴洛克風格還是哥德式風格),若少了燈光的襯托,確實會感到遺憾,畢竟,網路上有太多外灘歐式建築光華奪目的夜景照片,難得我能親臨外灘卻沒法瞧見,真會抱憾終生!無論如何,我們決定還是再等等,或許晚點兒才會打燈也說不定呢!

出門去上海 - 光彩

果然19:00整,燈光亮起,那一瞬間,我情不自禁的「哇!」了一聲,真真真真真的太美了!

出門去上海 - 光彩

出門去上海 - 光彩

出門去上海 - 光彩

金碧輝煌、氣勢磅礡、璀璨耀眼、光彩奪目!

出門去上海 - 光彩

出門去上海 - 光彩

出門去上海 - 光彩

請原諒我腹笥甚窘文采不佳,除了這幾句,我找不到其他詞彙來形容!

出門去上海 - 光彩

出門去上海 - 光彩

置身在如夢似幻的場所中,我的腎上腺素飆高,情緒興奮到一個不行,既震懾於建築之美、又讚嘆於光影的雕琢。

出門去上海 - 光彩

出門去上海 - 光彩

我的雙眼貪婪地看著一整條街景不停歇,至於對岸的東方明珠塔,反而不怎麼在意,直到我那位親人提點「東方明珠是上海地標耶!」我才去拍個幾張照片交差了事,嗯,我確實是個怪咖!

出門去上海 - 光彩

出門去上海 - 光彩

斯情斯景,於願足以。

出門去上海 - 光彩

出門去上海 - 光彩

 

 

 

記 夜上海你是一個不夜城 是為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